08

FEB

2022

在繁忙的生活中,自己的小小房間就是可以讓身心靈好好休息的所在,在房間裡點上香氛蠟燭營造寧靜氛圍、享受獨處時光,透過溫暖燭光和療癒香氣慢慢地放下白天煩擾的一切。關於香氛蠟燭的使用方式,從點燃到熄滅通通都有小撇步在其中,可以讓香氛蠟燭發會出最好的效果,現在就一起來筆記!!

164044596_194280802171860_240467761874136098_n.jpg

(圖片來源:instagram@ikeajapan

 

重點1:初次燃燒時間,決定蠟燭表面的完整

新手一定要畫的大重點,原來決定香氛蠟燭燃燒起來漂不漂亮的關鍵在於「燃燒時間」。點蠟燭時建議要給予足夠的燃燒時間,讓蠟燭表面燃燒至完全液化。如果燃燒時間不夠、表面液態不完全就將蠟燭熄滅,這時就會形成「隧道現象」。或許很多人會覺得捨不得點太久,沒過太久就蠟燭熄滅,但這樣做只會讓表面出現隧道現象,也會影響後續的可燃時間!因此初次使用的香氛蠟燭在表面完全液化後,可再讓它燃燒久一點,保持蠟燭表面的完整。

重點1:初次燃燒時間,決定蠟燭表面的完整.jpg

 

重點2:不要讓熄滅方式,影響了香氣

用嘴巴吹熄火苗看似是浪漫的儀式感,但其實是不太建議的方法!當吹熄火苗時會產生大量濃煙飄得到處都是,原本的香氣空間被燃燒味給取代。正確熄滅的方式建議使用杯蓋或是滅燭罩,透過隔絕氧氣的方式滅燭。防止產生煙霧、蠟油噴濺或是燭芯灰吹到蠟油裡。

重點2:不要讓熄滅方式,影響了香氣.jpg

 

重點3:修剪燭芯延長燃燒持久度

因為燭芯越長燃燒的速度越快,所以建議在每次點燃蠟燭前使用燭心剪將燭芯剪至0.3~-0.5高度,這個動作就是可以讓蠟燭燃燒得更久的小撇步。而且過長的燭芯在燃燒過程中,會因火苗過大產生黑煙,也容易燒壞、燻黑燭杯,為了保持蠟燭美美的樣子,就別忘了修剪燭芯這個重要的步驟。

重點3:修剪燭芯延長燃燒持久度.jpg

 

重點4:挑選天然基底蠟、安心點燃每一刻

蠟燭基底可分為大豆蠟、蜂蠟、油菜花蠟等天然植物蠟,以及非天然的石油精 煉石蠟。成本較低的石蠟在燃燒時容易產生黑煙,同時釋放對人體有害致癌的苯與甲苯。因此在選擇室內香氛蠟燭時,盡量避免選擇石蠟基底的香氛蠟燭。大豆蠟是目前市面上植物蠟的首選,燃燒時無黑煙且時間約為石蠟的3倍。大豆蠟質地相對石蠟來得軟,使得大豆蠟的缺點就是製成時表面沒有那麼平整美觀、有時會有顆粒感,也會因為環境溫度而產生裂痕,這些都是天然蠟的特性並不影響品質及使用。

重點4:挑選天然基底蠟、安心點燃每一刻.jpg

 

重點5:堅持正確的保存與清潔

香氛蠟燭也有最佳保鮮期~建議已點燃過的天然香氛蠟燭要在半年內使用完 畢,以免精油揮發影響蠟燭的使用感。蠟燭未使用時也記得蓋上蠟燭蓋,放置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影響香氣及品質,而未拆封使用的蠟燭可放置陰涼處存放3年。當蠟燭表面有灰塵時,推薦用化妝棉沾些許酒精擦拭乾淨即可。

重點5:堅持正確的保存與清潔.jpg

 

 

#更多香氛蠟燭新品推薦#

🔎HETKINEN 🔎kerzon 🔎NEOM  
🔎Bamford 🔎Vana Candle    

HETKINEN等等時光森林蠟燭

讓你徹底沉浸在大自然的故事裡,在房間裡收藏一片森林,找尋屬於自己的療癒空間!HETKINEN全新「等等時光森林蠟燭」前調為品牌最經典的歐洲赤松,擁有溫 和且持久的淡淡木質草香。中調感受到清涼迷人的迷迭香精油,後調中帶著香根草精油餘韻,有如擁抱大樹與泥土的放鬆香氛。

HETKINEN等等時光森林蠟燭.jpg

Bamford雪花石香氛蠟燭系列

選用了絕美光潤的雪花石Alabaster手工打磨成燭杯與燭蓋,每一顆雪花石的冰裂石紋都是渾然天成,製作成剔透凝脂的雪花石香氛蠟燭系列。當點燃蠟燭時雪花石透光的杯壁就像是月光照映在霜面上熠熠動人,散發出平靜自在的療癒力量。Bamford更力邀英倫調香詩人Lyn Harris客座調配,創作了清麗的竺苑、爽朗的熙月與參悟的靜穆,三款臨摹了Bamford女爵尋香隨想的迴異香氣,每一盅香氛蠟燭都鐫刻著Bamford女爵親自挑選的詩句,隨著燃燒的蠟面下降詩句將閃閃爍爍地自白玉羊脂般的燭杯透光躍動,像是在心中低聲吟唱般在當下為心靈騰出安歇的一角。

Bamford雪花石香氛蠟燭系列.jpg

竺苑GERANIUM雪花石香氛蠟燭

此款bamford經典的身體保養香氣首度推出香氛蠟燭版,靈感來自創辦人在溫室中度過的時光。

香氣組成:薄荷、天竺葵葉、雪松、乳香

適用空間:客廳、臥室

Bamford竺苑雪花石香氛蠟燭.jpg

熙月PELARGONIUM 雪花石香氛蠟燭

靈感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天竺葵組合,創造出潔淨、平衡、提振的香氣,幫助跳脫框架敞開胸懷,使意念能專注於當下。

香氣組成:薄荷、酸橙、天竺葵葉、羅勒、黑胡椒、葡萄柚

適用空間:餐廳、玄關

Bamford熙月雪花石香氛蠟燭.jpg

靜穆PILGRIM雪花石香氛蠟燭

靈感來自白晝將行過渡黑夜,天際間那份曖昧不明的寧靜天色。是一種繁複細微、帶有反差的氣味,為家中帶來閒適氛圍,就如同以嗅覺位心神佈置的安歇居所。

香氣組成:樺木、雪松、乳香、岩玫瑰、杜松

適用空間:書房、工作室
Bamford靜穆雪花石香氛蠟燭.jpg

kerzon植物標本系列香氛蠟燭

透過香氣把美好的小事物帶進家中,伴隨著所有人每個居家的日子。出自大師級的調香配方並使用格拉斯古老工坊的天然精油萃取製料,更堅持以綠色化學的合成原料作為潛在過敏或動物天然材料的替代品,完成適合全家大小都能安心使用的香氣。kerzon「植物標本系列」靈感來自創辦人兄弟倆旅行過程中紀錄的四季更迭變化,南法跨年沿路漫開的金合歡、清新無比的綠植香氣與多汁果實昭告著陽光造訪夏季、飽滿的漿果迎接了秋的豐收……就像把植物的樣貌、氣味、氛圍等記憶做成標本般封存於蠟燭裡,等待著被點燃延續這回憶中的氣息。

kerzon植物標本系列香氛蠟燭.jpg

kerzon植物標本香氛蠟燭#胡椒薄荷

一杯清新無比的夏日雞尾酒,胡椒薄荷的氣息喚起了在漫長夏日裡,淺嚐莫西多mojito的舒暢。清涼的綠質前調、交縱的薄荷莖所組成的天然核心,搭配底層奔放的鼠尾草香氣。

香氣組合:薄荷與鼠尾草

香氣結構:紫羅蘭、黑醋栗、多種薄荷、樟腦、鼠尾草、岩蘭草

kerzon植物標本香氛蠟燭#胡椒薄荷.jpg

kerzon植物標本香氛蠟燭#熱帶無花果

想像身處地中海的無花果園,一口咬下香氣四溢、豐碩多汁的果實,熱帶氣候下的無花果香味甜美而溫暖。帶有綠意的前調、接續柔和的中調花果香。跨越過粉感的柔順,最後嗅到剛切割的夏日乾草香。

香氣組合:無花果與乾草

香氣結構:綠質香調、無花果葉、花果香調、無花果、粉質感、現割乾草

kerzon植物標本香氛蠟燭#熱帶無花果.jpg

kerzon植物標本香氛蠟燭#秋旬漿果

重現採摘紅色漿果後殘留在手上的迷人氣息,豐富飽滿的果實釋放出成熟的黑醋栗果香,將芳香的羅勒細細纏繞。鮮翠的綠葉、濕潤的大地……繪出秋日的光景,透過香氛回溫美好過往,恣意且輕鬆的迷人時光。

香氣組合:黑醋栗與黑莓

香氣結構:果香綠意、黑醋栗、黑莓、番茄、羅勒、薄荷、大地氣息、鮮蔬感

kerzon植物標本香氛蠟燭#秋旬漿果.jpg

kerzon植物標本香氛蠟燭#絨金合歡

全長130公里、每年一月展開的金合歡之路(Route du Mimosa),始於蔚藍海岸串聯了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及沿岸8座小鎮,終點就是香氛聖地「格拉斯」。絨金合歡的香氣從柑橘的前調逐漸浮現,帶著淺淺的甜味與東加豆特色的杏仁堅果香氣,結合溫暖安適的木質調。

香氣組合:東加豆與金合歡

香氣結構:金合歡、檸檬、佛手柑 琥珀、紫羅蘭、鳶尾花、麝香、喀什米爾木

kerzon植物標本香氛蠟燭#絨金合歡.jpg

Vana Candles妖精Älva瑞典天然植物蠟香氛蠟燭

前調清爽的柳樹香氣融合馥郁的柑橘風味,搭配上基調的檀香木及荳蔻點綴,使空間帶來清新芬芳的氣息,進而讓心情恢復穩定放鬆的情緒,也能紓緩日常生活中所累積的壓力,為內心帶來如湖泊般平靜。

Vana Candles妖精Älva瑞典天然植物蠟香氛蠟燭.jpg

Vana Candles極光Norrsken瑞典天然植物蠟香氛蠟燭

採用能放鬆身心的鈴蘭、小蒼蘭、薰衣草,調和上溫潤的奶油檀香木木質調,好像聞上一口就會沉穩的進入夢鄉,薰衣草天然的香氛有助於身心靈的放鬆,搭配香味清幽、甘甜清爽的小蒼蘭同時也能為為情緒帶來放鬆和正面的影響。

Vana Candles極光Norrsken瑞典天然植物蠟香氛蠟燭.jpg

NEOM靜心舒眠香氛蠟燭

深受愛用者喜愛的靜心舒眠系列,完美結合洋甘菊的蘋果蜜香、伊蘭伊蘭的恬雅花香,以及雪松柔和的木質氣息,調和11種純淨精油共譜自然清新的助眠香息。香氛蠟燭在今年1月推出185g的香氛蠟燭,居家香氛系列更完整、有更多元的選擇,讓新鮮果香氣息幫助大家睡得更深更香甜。

NEOM靜心舒眠香氛蠟燭.jpg

 

看更多>>>

擺脫小坪數亂糟糟宿命!空間整理師傳授年前除舊佈新「空間降噪」收納大法

邁向質感生活的路上就從香氣開始!茶浴包、運動鞋香氛…生活香氛推薦

冷冷的天熱熱喝養顏又養身!仙女都在喝的「冬季暖體熱飲食譜」請收藏

 

手刀加入美麗最前線💘💘

👉http://sc.piee.pw/tbwf3

PIXstyleMe
31 人追蹤

文章:973

人氣:4331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