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AN

2022

口罩就這樣默默也戴了兩年,口罩也成為出門除了手機之外不能不帶的隨身物,完完全全地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但被口罩覆蓋的下半臉其實在大家沒有察覺的狀況下正加速崩壞中!?現在就為大家解答該如何對抗口罩肌的七大老化狀況,摘掉口罩顏值依舊妥妥在線!

267782349_261763409279754_3298589744741076772_n.jpg

(圖片來源:instagram@yoona__lim

🔎粉刺痘痘激增

🔎肌膚乾燥粗糙

🔎形成色素沉澱

🔎嘴周紋路加深

🔎輪廓線漸模糊

🔎眼下細紋增加

🔎唇部乾紋加深

 

口罩肌下半臉困擾#1:粉刺痘痘激增

口罩帶來最明顯的困擾就是惱人的痘痘粉刺!被口罩覆蓋的空間往往會變得像是蒸氣室般悶熱,毛孔因此張開且過度分泌油脂,加上臉上的髒污、彩妝、細菌等產生粉刺和痘痘問題。以往容易發生在T字的出油和粉刺,因為口罩長時間悶住與摩擦刺激漸漸蔓延至下巴和臉頰處。容易出油的肌膚盡量試試多替換口罩,減少出油、殘妝和細菌與肌膚接觸的時間。也可以透過溫和煥膚重新調節肌膚的更新,重建具有足夠抵禦力的屏障、恢復肌膚的健康平衡。

271705608_229524752672447_4695577438776782131_n.webp.jpg

(圖片來源:instagram@twicetagram

#Recommend:BFFECT 0.5%杜鵑花酸衍生物

特別選用杜鵑花酸衍生物與KOPNOL等複合配方,改善暗沉與肌膚瑕疵等問題,再搭配Totarol桃柘酚舒緩肌膚不適感、玻尿酸增加保濕度,針對局部痘痘與痘印調理改善。推薦於早晚臉部清潔後,取適量輕柔塗抹至局部痘痘與痘印處。

BFFECT 0.5%杜鵑花酸衍生物.jpg

 

口罩肌下半臉困擾#2:肌膚乾燥粗糙

原本只有T字部位有毛孔粗大的困擾,當下半臉被口罩悶出粉刺、毛孔粗大,還有難以避免的經常性摩擦,母胎美肌也會被逼得失去原有的滑嫩感!但較脆弱的口罩肌建議要挑選溫和代謝、並兼顧保濕度的去角質方法,打理毛孔同時舒緩肌膚的敏感問題。

265047785_4297093783751219_3264887992534830242_n.jpg

(圖片來源:instagram@itzy.all.in.us

#Recommend:I DEW CARE 3重煥膚嫩能量精華&3重礦物橡皮擦泥膜

精華質地宛如牛奶般滑順、還有可愛粉紅外表的#3重小奶瓶「3重煥膚嫩能量精華」,添加醫美等級果酸、水楊酸、多重水基果酸的三重煥膚酸類精華,幫助皮膚去除堆積在外層的老化角質、加速皮膚代謝。還結合肌膚所需的鋅、鎂、銅礦物質,能增加肌膚修復力,讓疲憊的肌膚補充營養,從裡到外的透出彈潤光澤。

I DEW CARE 3重煥膚嫩能量精華1.jpg

I DEW CARE 3重煥膚嫩能量精華2.jpg

可搭配同系列「3重礦物橡皮擦泥膜」每週一次加強告別粗粗臉,運用高嶺土&天然咖啡渣的去角質顆粒溫和地深層淨化肌膚,還有三重礦物質鋅、鎂、銅的綜合因子,幫助臉部找回彈嫩,洗完水潤不乾澀讓肌膚更緊實光亮。

I DEW CARE 3重礦物橡皮擦泥膜.jpg

#Recommend:迪奧逆時能量奇肌露

全新的#DIOR能亮水透過10X10多重發酵技術將迪奧逆時能量系列的核心成分「喚妍草」萃取出分子更小、活性更高、養分更豐沛的喚妍草酵素萃取液,並偕同雙重保濕玻尿酸達到高速滲透力與超有感保濕力。清新水潤的水凝露質地可做為前導精華化妝水使用,也能在精華步驟後將奇肌露浸濕化妝棉,濕敷於兩頰或全臉肌膚加強注入保水能量,補水又補光、有感改善膚質與暗沉。

迪奧逆時能量奇肌露.jpg

 

口罩肌下半臉困擾#3:形成色素沉澱

或許大多數人會認為在戴著口罩的這段日子,有口罩保護的下半臉會比上半臉白皙。但若因為口罩摩擦刺激造成乾癢發炎,肌膚就會變得乾燥、黑色素過量產生且容易色素沉澱;還有因為長出痘痘和發炎狀況變得頻繁,所以在臉上或多或少會留下一些痘疤。另外下半臉代謝力衰退使黑色素持續堆積,都會使下半臉整體看起來反而更暗沉。提醒即使戴著口罩也要全臉防曬,並使用較清爽、避免致痘&敏感的防曬品。夜間保養則推薦用具有勻亮、淡斑功效的保養找回淨白肌。

69404246_123290318690394_999497774922213587_n.jpg

(圖片來源:instagram@giannajuncn

 

#Recommend:肌膚之鑰塑妍逆引鑽白系列

致力於創新頂級保養科技的肌膚之鑰歷時15年研究,發現紫外線照射量過多將使亮白機能被鎖定,無法再產出足夠的亮采TIPARP肌因,進而導致肌膚不再煥發明亮光采。因此透過深海亮白酵素&高濃度4MSK這2大超效鑽白科技成分,從源頭提亮膚色幫助淡化瑕疵,強化肌膚防禦力和修護力。塑妍逆引鑽白系列包含每日保養使用的#光能100號精華「塑妍逆引鑽白菁萃」,還有亮白去角質霜+上下臉高濃度面膜組成的兩步驟「塑妍逆引鑽白面膜組」,兼具亮白與抗老、加乘無與倫比名媛級透嫩光!

肌膚之鑰塑妍逆引鑽白系列.jpg

#Recommend:ELIXIR淨白勻亮淡斑精華

運用高純度維他命A、M-傳明酸和4MSK此三大有效成分組成獨家配方,從根本抑制瑕疵增生惡因子,徹底阻斷黑歷史且能保濕穩膚、淨潤透亮,綻放無瑕水玉光!在早晚使用完乳液後取一顆珍珠大小的量在掌心,針對在意的瑕疵部位為中心開始輕柔塗擦在全臉。日間使用記得搭配防曬效果的商品,以維持高純度維他命A功效。

ELIXIR淨白勻亮淡斑精華.jpg

 

口罩肌下半臉困擾#4:嘴周紋路加深

法令紋和木偶紋絕對是臉部最顯老的紋路!雖然戴著口罩可以把這兩個老紋遮住,但長期戴著口罩卻會因為臉部運動量不足、肌肉流失,雙頰支撐力下降使這兩個紋路加深,導致脫口罩瞬間視覺增齡的尷尬狀況。除了選用加強緊緻與澎潤的保養品之外,也推薦每天做簡單的表情筋運動,像是輕閉嘴巴時將舌尖沿著嘴唇內側順&逆時針轉動、單邊口腔鼓起一口氣維持3秒後切換到另一邊……每個動作約十次加強肌肉活動。

256039313_1489540288113484_2252927040382170762_n.jpg

(圖片來源:instagram@my_songjihyo

 

#Recommend:香緹卡極緻純金賦活日夜安瓶

著眼於現代人的壓力型老化長期使肌膚呈現慢性發炎狀態,導致肌膚細胞隨時處於疲憊無力的失衡狀態,加速肌膚老化報到,需要能夠直達肌底的高濃縮保養能量幫助突破保養停滯期。被譽為護膚品界勞斯萊斯#電波夜間安瓶追加神隊友,#充電日間安瓶「極緻純金賦活日夜安瓶」特別選用賦活綠微藻為肌底細胞快速注入能量,更添加針對光老化的3款高效植粹精華與酵素與新一代傳明酸再修復已形成傷害。另外蘊含黃金的珍稀極致能量搭配歐美抗老保養新星補骨脂酚植物性類A醇,由於是天然植粹成分卻擁有A醇般的抗老逆齡功效,無須擔心刺激與光敏感的副作用,敏弱肌及白天都能安心使用。

香緹卡極緻純金賦活日夜安瓶.jpg

#Recommend:REN超臨界植萃類A臉部保養系列

為了敏弱肌從巴西咸豐草中萃取出與A醇衍生物高度相似的植烷酸成分,讓敏感脆弱肌也能放心跟上最大勢的A醇保養!搭配神經醯胺、菸鹼醯胺等關鍵活性成,達到撫平皺紋、提升肌膚明亮感、回復彈力膚觸、緊實肌膚和緊緻毛孔的抗老心願。REN超臨界植萃類A臉部保養系列包含早晚保養的青春菁華、青春乳,還有晚間加強潤澤修護的青春精露,簡單三步驟養出緊實、柔嫩、彈滑美肌!

REN超臨界植萃類A臉部保養系列1.jpg

REN超臨界植萃類A臉部保養系列2.jpg

 

口罩肌下半臉困擾#5:輪廓線漸模糊

是不是萬萬沒有想到戴著口罩連輪廓線都會離你而去!!因為被口罩限制的關係,下半臉肌肉的活動度受到大大的影響,連帶影響循環狀況變差,需要代謝的廢物滯留、引發水腫的問題,讓原有的輪廓線變得模糊。在外頭帶著口罩缺少的活動量,就靠夜間保養來補足~建議挑選有足夠滋潤度的精華,搭配拇指按壓放鬆咀嚼肌、顴骨下的巨髎穴促進循環,握拳以指關節按摩耳前與耳後微凹處的位置紓解淋巴,溫熱雙手捧著兩側臉微微向上拉提等,用簡單的居家SPA幫助告別水腫&找回輪廓線。

270207533_298605622053370_7145686962468581463_n.jpg

(圖片來源:instagram@rachel_mypark

 

#Recommend:ReVive Bio-3激活安瓶精華

將ReVive的傳奇安瓶延伸為日常保養的精華,重返肌膚完美起點!首支集結品牌三款專利生物蛋白複合技術與珍稀高濃度植萃,透過精準高效傳導技術鎖定每個肌膚區域的問題需求,如同肌膚的GPS精準鎖定,強化、穩定肌膚傳訊分子,層層區域賦活修護並維持肌膚重整後的續航力。在夜間清潔保養後按壓2-3滴的用量按摩全臉至吸收,修護、緊實、保濕、彈潤、透亮……全方位穩膚一次到位。

ReVive Bio-3激活安瓶精華.jpg

#Recommend:MATIS卓越女神油精萃

專門針對失去活力肌膚而設計的美容油。淬鍊自希臘契俄斯島上百年珍稀樹脂中的青春蛋白,加上珍貴的印加果籽精粹油,細緻的質地能深層舒緩乾燥、重建肌膚保護屏障,更建議搭配簡單的居家手法,在家也能擁有頂級沙龍般的體驗。

MATIS卓越女神油精萃.jpg

 

口罩肌下半臉困擾#6:眼下細紋增加

有時候表情動作時口罩上緣免不了會摩擦到靠近眼下的位置,加上用眼過度、藍光傷害等生活因素,都會使眼下的細紋在不知不覺之間悄悄變多。尤其是戴著口罩只靠眼神決勝負的現在,眼下的細紋和卡粉都會更加明顯,讓視覺年齡不自覺的飆升。針對眼周建議平時可以一週進行一次的熱敷紓解疲勞,並且挑選結合按摩棒的眼部保養,一邊塗抹時就能一邊按摩,促進眼周循環、提升保養效果。

164901501_2916103702003596_2456256539325062760_n.jpg

(圖片來源:instagram@dlwlrma

 

#Recommend:YSL極效活萃仙人掌眼部精華乳

添加天然茶多酚萃取幫助排除多餘水分、快速消除浮腫,有機巴西翡翠咖啡精華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淡化眼周肌膚細紋,最後注入極效活萃家族招牌的濃萃仙人掌精華油,抵抗肌膚老廢氧化造成的暗沉問題。並將高濃度精華油以水凝方式包覆,一抹即刻由乳液質地化為輕盈水感精華,亮眼保養同時也不用擔心為眼周帶來多餘負擔。

YSL極效活萃仙人掌眼部精華乳.jpg

#Recommend:Elemental Herbology 亮眼精粹冰珠

質地輕盈、沁涼的眼部緊緻保濕精華,內含專利活性成分可提亮、滋潤並緊緻 眼周。搭配按摩冰珠設計使用時能加強按壓穴道、劃圓緣滑動方式撫紋……全效提亮並緊緻眼周。推薦給有雙眼疲勞浮腫困擾,與特別在意眼周暗沉、黑眼圈的使用者。

Elemental Herbology 亮眼精粹冰珠.jpg

 

口罩肌下半臉困擾#7:唇部乾紋加深

唇部的部分也因為大半天的戴著口罩說話時經常性的摩擦和刺激,導致雙唇變得乾燥、唇紋也可能因此加深!建議在戴著口罩所以省去唇膏的防疫期間,還是要在戴上口罩前擦些護唇品,加強滋養修護的同時為受到摩擦的唇部增加一道防禦。

241705125_1252269668532428_9046786061787347006_n.jpg

(圖片來源:instagram@3ce_official

 

#Recommend:迪奧豐漾護唇精華

品牌第一款透明無色的護唇精華,乳液狀的質地清爽好吸收、舒適不黏膩。配方添加錦葵花萃取與植物性玻尿酸,能立即補充唇部水分、24小時密集修護,重現飽滿水潤的柔嫩俏唇。適合用於唇妝打底,也可於睡前塗抹一層做為夜間保養。

迪奧豐漾護唇精華.jpg

#Recommend:海洋拉娜星砂柔化修護唇膜

貫穿海洋拉娜所有產品的傳奇核心成分奇蹟活凝金萃Miracle BrothTM注入豐沛的修復能量,並結合天然植萃多面糖粒結晶的唇膜、富含海洋微量礦物質及營養的褐藻。推薦以以畫圓坊是按摩溫和去除唇部老廢角質、軟化肌膚、改善紋理,待糖粒結晶融化後用濕布擦去或清水洗淨即可。

海洋拉娜星砂柔化修護唇膜.jpg

 

看更多>>>

微解封口罩還不能脫!皮膚科醫生傳授保養最佳解,一舉擊潰群聚粉刺痘痘

溫暖的女人活得更美!冬天美肌更加分的溫活保養對策

底妝即刻開外掛!超防護、抗蠟黃、自帶香氣…完勝各種需求最強底妝神器

 

手刀加入美麗最前線💘💘

👉http://sc.piee.pw/tbwf3

PIXstyleMe
31 人追蹤

文章:973

人氣:4331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