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OCT

2020

4.jpg

食慾之秋!秋天到了就是會變得很愛吃(明明夏天也很愛吃)!只要溫度一降低滿腦子就都是各種火鍋,石頭火鍋、麻辣鍋或個人小火鍋等等,或是各種的燒肉,感覺要吃很多的肉才能過冬哈哈哈!但至少現在的我不會知道蛋白質是人體代謝所需,多吃點是OK的啦!那最近又吃了哪些美食呢?我們一起來從餐廳一路吃到路邊攤吧!

 

【西門町─JAI宅】

沒想到我家對面的巷子裡居然有這種人間仙境,好像只有在信義區或永康街才會出現的網紅餐廳「JAI宅」,我家附近居然就有!謝謝W.SHOW的小華總監啦!基本上這裡用餐時間有限制根本無法好好聊天,所以來這邊就專心的吃跟拍照就好,想大聊特聊的別來這(基本上會限制時間的餐廳我都不去,但這家可以專心吃)

1.jpg

這邊的菜單很難決定,種類太多名稱太長,所以最好前一天在家先想好,但鐵粉都知道點各種「爆炸蛤蜊」類就對了!這裡的招牌料理,真的很“爆炸”,不管是宅宅麵或燉飯,蛤蜊都爆炸多。整桌充滿地中海色彩及氛圍!

2.jpg

Azzurro老師點「低溫烹調鷄肉沙拉」,對!因為擔任國片彩妝師的他每天吃美味便當實在是太可怕了,所以又要開始減醣人生,但基本上來這邊就是要大吃碳水化合物,嚴格說起來…這邊的料理90%都是滿滿碳水化合物。

3.jpg

小華總監點「奶油辣味牛肝蕈炸蝦宅宅麵」,那蝦也太澎湃了,很可以!而且還幫你把中間段的蝦殼剝掉再下鍋炸,奶油醬中混入同樣打碎的牛肝蕈,所以灰色的醬料有濃濃鮮菇香,這道感覺很好吃!只是奶油醬義大利麵必須趁熱,涼了就會膩口。

4.jpg

但我對橘醬好奇,又想吃鷄排,所以點「JAI橘醬法式檸香芥末子鷄排宅宅麵」,以為醬汁有添加橘子汁、像客家桔子醬那種但並不是,它是用橘色蔬菜所調製的橘色醬料,還挺好吃的,很蔬菜,然後鷄排用了一整塊,雞皮都有煎到酥脆所以不錯,但基本上我只吃一半,一半打包回家還可以當一餐(外帶盒加5)

5.jpg

6.jpg

Azzurro老師還點了「瑪格繽粉莫札瑞拉薄餅」,大家分食,但這款薄餅應該沒達到他的標準哈哈哈!我覺得可以啦!就很基本款,一樣要趁熱吃。

8.jpg

大家還分食了這道招牌小菜─「日式焦糖檸檬炸雞」,跟照片不太一樣,有很厚的麵衣、肉的部分不多,但說真的剛上桌熱呼呼的時候,我反而喜歡厚厚的麵衣脆脆的,有時候吃炸雞,我反而愛脆脆的麵皮。

9.jpg

7.jpg

小華總監還點了「鳳梨紫蘇梅綠茶」,完全是被它的外表吸引啦!

10.jpg

離開前當然要拍幾張,但我們很不網紅!裡面的空間不大,用餐的時間也不多,所以快快在外面拍了幾張,下回可以在非用餐時間來,想試試看小華總監點的「奶油辣味牛肝蕈炸蝦宅宅麵」,謝謝小華總監啦!

11.jpg

12.jpg

13.jpg

MiaCucina義式蔬食料理】

又來「MiaCucina義式蔬食料理」用餐,這次換到新光三越南西店吃吃看,其實好早之前就來過了,但當時我根本沒吃出它是蔬食餐廳有厲害,所以這次算是第三次來用餐!

14.jpg

15.jpg

但我有一個壞毛病,就是~每次到同樣的餐廳都點同樣的菜,今天又點了「超級蛋白質佛陀碗」,明明昨天在家決定要吃早午餐,就是如此莫名其妙!可能是覺得點它最超值吧!因為什麼都有,但底下鋪的一層紫米飯每回都吃不完,下次如果再來,我一定要點薄餅(或其他)

16.jpg

好友點的是「奶油蒜香野菇義大利麵」,看起來也不像蔬食好美味,但通常跟朋友聚餐的話我不會點奶油口味,因為大家都顧著聊天涼了就不好吃了!但我自己用餐的話最愛點這類口味,而且我愛各種菇類。

17.jpg

另一位好友點的是「肉醬千層麵」,但我們都很好奇為何還要附兩片麵包,是因為可以沾剩下的很多肉醬嗎?像有些義大利麵也會這樣,可是對女人來說,碳水化合物plus碳水化合物實在是太可怕(如果點這道菜要小心,因為我們大家都快吃完了才上菜……)

18.jpg

另一位友人點的是「超級早午餐─法式夫人」,這道很棒,營養均衡,而且我愛煎烤過的蕃茄特別甜。今天是很難得的聚會,因爲有位好友上次見面是她結婚時,但再見面已經兩個小孩,臉書總是讓人誤以為時間沒有過得那麼快,還有一位新婚友人即將前往上海,另外也有開啟新事業的新朋友,及重新調整工作方向的老朋友,今天的聚會很開心。但其實都在聊老公還有星座。

19.jpg

【沐田涮涮工廠】

其實這是去年的聚會了,因為秋天到了很適合吃鍋,所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中山區的晚餐,中山區真的很棒!當時好姊妹─楊V特別回台灣投票、兼燙了一個新髮型!所以一定要來吃一下,今天溫度下降特別適合吃火鍋,所以好友Danise推薦他們全家的廚房「沐田涮涮工廠」,離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非常近!而且4號出口改裝後變好美!以吃個人火鍋的環境來說這裡很美。

21.jpg

22.jpg

Danise特別推薦膠原胡椒湯底,很特別,光喝湯底就非常美味,而且還可以追加白胡椒,那種從胃裡溫暖起來的感覺很棒!而且還有女人們最愛的膠原蛋白!

26.jpg

蔬菜盤的部分很基本,然後肉片都特別大,一口塞進嘴裡滿口都是肉汁那種,加上胡椒香氣,不沾醬都很好吃!

23.jpg

24.jpg

25.jpg

27.jpg

為了這位新加坡太太、還有必須幫小孩複習期末考功課的好媽媽,我可以破例太陽下山還沒回家!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今年都沒見到面,但大家都健健康康的最重要。

28.jpg

【沙嗲士多】

幾百年沒在公館吃飯了,今天吃到好吃的廣州炒麵,我真的非常喜歡吃廣州炒麵,而且重點不在那個配料,會讓味道有明顯不同的部分是麵條,因為需要油炸過,加上麵條的種類,因此每家港式料理的廣州炒麵都不一樣。

29.jpg

30.jpg

拍照有點失敗,因為配料還有大蝦、大香菇都被壓在底下,所以本人其實比照片厲害很多,它的麵條口感也不太一樣,很難形容,應該是說有的麵會乾乾的直接去炸,所以很脆,有的可能會先煮熟再去炸,吃起來就會有一點彈性,這家的麵條比較像後者。

31.jpg

32.jpg

男友點的「生滾魚片粥」,我覺得還不錯屬於清淡的口味,但男友覺得不好吃!

33.jpg

還點了「冰火菠蘿油」,這我也覺得不錯,雖然不到最棒但不錯!下次我也想吃吃看河粉、各種滑蛋料理之類的。

34.jpg

【壽司郎】

工作結束如果又剛好是星期五時,一定會來「壽司郎」報到,今天霜淇淋機沒有壞掉,還多了全新口味,焙茶牛奶綜合霜淇淋,超!好!吃!可以選牛奶、焙茶或焙茶牛奶綜合,當然要點綜合囉!

35.jpg

36.jpg

37.jpg

【華西街清泉號】

真的很愛華西街的「清泉號」,瘦瘦老闆~總是讓我想起小學社會課老師,而且通常夏天很熱,老闆有時會比較晚營業(差不多17:30),也因為天氣很熱,有時還會沒有炸豆腐,因為豆腐容易酸!所以秋天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38.jpg

每次來都一定要吃炸三鮮、紅燒肉、香菇肉粥,是超級懷舊的口味,但這次突然想吃吃看蚵仔麵,看有沒有小時候的那種味道,但比起來比較清淡,小時候吃的蚵仔麵會有很濃很濃的海味(今天也吃了雞捲,好吃!)

39.jpg

41.jpg

然後老闆忘了我們的燒肉,正覺得「沒關係反正吃不下」的時候,老闆就端上桌了哈哈哈。然後料理賣完就打烊,很真性情,所以要在“剛剛好”的時間來!

40.jpg

滷肉飯跟筍乾是別家的喔!

42.jpg

43.jpg

【納豆酪梨】

最近只要在家用餐,每餐都會吃這道納豆酪梨!有時候可以拌一點芝麻醬,有時候換老干媽辣口味,入冬之前、保證肌膚不會有換季困擾。

44.jpg

【烤酪梨土司】

今天吃這個,搭配肉丸子蔬菜濃湯。土司麵包上面是酪梨,酪梨灑一點檸檬胡椒,淋上胡麻醬,再灑一些起司粉,最後舖上我最愛的納豆,然後送進烤箱,酪梨納豆控可以試試看!

45.jpg

46.jpg

納豆是台灣工研出品,不是日本品牌,所以價錢很親民,份量多,而且個別密封包裝不怕乾燥,但口感沒有日本納豆這麼Q,喜歡吃納豆的人還是可以試試看。

47.jpg

心得是,酪梨底下最好再鋪一塊起司,不然土司麵包會變太軟,然後酪梨上面再灑一點Pizza cheese,感覺美味會更加提升!

48.jpg

49.jpg

【津美妙 月見酥心糖】

我相信「鹹蛋黃控」應該很多!我本來就很熱愛鹹蛋黃,這陣子突然瘋狂的鹹蛋黃零食,我只要一看到都會買來吃吃看,但碰到地雷的機率蠻高的,然後同樣是鹹蛋黃控的好友發現這個,好早之前就跟我說了,只是我都沒有去買,然後她就忍不住給我寄來了!

50.jpg

「津美妙 月見酥心糖」真的很美妙!這糖果來自大稻埕的一家文青麵店,除了有月見口味,還有玫瑰伯爵、芝麻、馬告鳳梨、巧克力月見等,我都好想吃吃看,應該要找時間到店裡拜訪一下。

51.jpg

52.jpg

我本來就很喜歡吃花生酥心糖,也會叫它娃娃糖,因為糖果上有一個娃娃浮雕不知道為什麼,津美妙的月見酥心糖咬下去會嚇一跳,因為它濃郁的鹹蛋黃口味,就好像糖衣包著真正的鹹蛋黃一樣,是百分之百的鹹蛋黃味道,好吃到我一天才捨得吃一個,而且一定要泡一杯熱茶來搭配。哎呀一定要找時間去一趟,因為我還想吃其他口味的酥心糖!

53.jpg

54.jpg

【因為所以…】

有一天量體重我的媽呀…所以今天吃這樣,基本上我已經減少非常多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了,平常也不愛吃甜食,但就是這樣…年紀大了啦!

55.jpg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341

人氣:49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