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DEC

2015

 

螢幕快照 2015-12-22 下午7.45.56     

編輯撰稿/Kelly

 

染了一頭漂亮髮色,總是希望可以讓髮色能更持久亮澤,誰也不希望乾枯、褪色提早上門,特別是最近流行的需要漂髮的馬卡龍色、星空染、或蜜金色等淺髮色,染後護色更是重要,我們特別訪問昆凌、李毓芬的御用髮型師、M-PALACE 髮廊藝術總監Miyake,提醒大家染髮前後的重要秘訣,讓你保護頭皮又能鎖住漂亮髮色! 

 

染前頭皮護理要做好

染髮前因為染髮畢竟是化學染劑,可能會接觸到頭皮,要做好頭皮隔離,避免造成敏感、刺痛的情況,特別是要漂髮的話,這個步驟更不能少,染髮前一天不要洗頭,讓頭皮保有天然油脂。到髮廊時,請髮型師幫你使用染髮前的頭皮保養油來隔離保護,避免太過刺激頭皮。

 螢幕快照 2015-12-22 下午7.34.58  

推薦產品:RF  Okara豆粕燙染防護油  7ml*16支(盒) 

染燙前使用於頭皮或加於護髮產品,維持染後髮色,並滋養防護頭髮,滋潤受損髮質,展現柔順與光澤。(由專業設計師使用)

 

挑選染髮專用洗髮精 從清潔開始Hold住髮色

染後洗髮精有兩種,一種是有添加天然色素的矯色洗髮精,針對不同顏色的染髮,有紅色系、紫色系、橘色系等各種色系的洗髮精,像是星空銀河染或馬卡龍染這種顏色很淺很鮮明的,就建議要洗這種特殊洗髮精,否則褪色會褪得不好看,容易變成紅紅的台妹金,建議染髮後要洗一個月,一個月之後一週洗兩、三次。

AG1024 銀光洗髮精 Sterling Silver Shampoo 296ml 

推薦產品:AG銀光洗髮精 296ml NT$850

含有蠶絲蛋白胺基酸及花植精華萃取,加強補色矯色。特別適用於紅色、紫紅色、亞麻、咖啡色等髮色使用,維持髮色的質感與光澤度。

 

另一種是不含色素但有幫助鎖色護髮效果的洗髮精,可與矯色洗髮精交替使用,滋潤度較高,油性頭皮的人可以再搭配清爽型的頭皮調理露(類似頭髮的化妝水)一起使用,清爽型洗髮精洗淨力較強,染髮後一個月要減少使用,避免褪色。

Okara恆采髮浴 200ml    

推薦產品:RF  OKARA恆采髮浴 200ml NT$1,380 

溫和洗淨配方同時無添加矽靈的OKARA恆采髮浴,可天天使用,維護染後髮色持續綻放光采,讓秀髮不打結,呈現自然光感。

 

染後加強護髮 避開水與高溫,延長髮色保鮮期

「水」和「高溫」都是加速頭髮色素流失的殺手,因此在日常生活要小心注意。另外,因為染漂過的頭髮毛鱗片被破壞,讓髮絲脆弱、頭髮毛躁,水分流失快,不好好保養很容易會分叉斷裂,想要染後頭髮亮麗髮質又柔順,以下9點注意事項要好好遵守!

 

1.染髮後2~3天不要洗頭,因為漂過的頭皮偏敏感,同時也幫助定色, 

2.洗頭髮的水溫也不要太高,沖水時間不要太久,避免色素流失。

3.漂染後的頭髮不適合用高溫護髮,高溫會讓毛鱗片張開,髮色褪得快。

4.染後建議使用高滋潤髮膜或護髮霜直接取代潤髮,加強滋潤染漂後易乾枯的髮質。

  胺基酸護色修護護髮霜_180g_520元  

推薦產品:DHC胺基酸護色修護護髮霜 180g  NT$520

特別添加了毛髮潤澤保濕成分,強化了頭髮的保濕機能,特別針對嚴重受損髮做修護。

 

5.吹頭髮前,要噴鎖色菁華液,並在髮絲上塗抹保養油。

    AG1459 好色青春露 Deflect 148ml  

推薦產品:AG 好色青春露 148ml NT$1,200

雖短吹乾時間,避免頭髮受到熱造型工具傷害,護色配方、抗氧化與抗紫外線成分能幫助保持頭髮顏色。

 

 

6.頭髮吹乾後,再度塗抹少量護髮油在毛躁處,保持頭髮的光澤感。

螢幕快照 2015-12-22 下午7.10.28  

推薦產品:(左)巴黎萊雅 金緻護髮精油玫瑰精華 100ml NT$550

添加珍稀法國格拉斯玫瑰精萃,保濕、滋潤、護色、修護多效合一,進而提升髮絲彈性與活力,同時嚴選世界香水之都法國格拉斯香水提煉技術,讓秀髮散發玫瑰香氛。


(右)EMMEDICIOTTO22奢華金采輕質油 100ml NT$1,500

含有摩洛哥堅果油,提供秀髮保濕與滋潤效果,同時也讓頭髮更柔軟,幫助細軟髮質變更強韌,並對抗太陽、煙塵、風吹等環境汙染,能使秀髮吹乾時間會縮短、容易梳理,不會增加頭髮重量。

 

7.染髮是用雙氧水來褪色,因此紫外線是讓頭髮讓氧化褪色的敵人,外出記得噴上預防紫外線的噴霧。

 Okara恆采修護液(免沖) 150ml  

推薦產品:RF Okara恆采修護液(免沖)150ml NT$1,380

添加保濕與修護成分,隨時隨地為頭髮補充流失的水分並提供光澤,免沖洗可天天使用,保護頭髮避免外來傷害,具有UV防護,穩定及維持髮色功效。

  

8.游泳、泡湯一定要戴泳帽或浴帽,泡湯時即使頭髮沒碰到水,硫磺水蒸氣也會讓頭髮會更容易褪色。

9.避免衝浪與觸碰海水,Miyake曾有客人剛染了粉紅色又跑去衝浪,沒想到衝浪後就頭髮直接褪色了,為了避免這樣傷心的情況發生,還是乖乖少碰海水吧!

 

延伸閱讀:馬卡龍、星空染、奶奶灰 本季最夯夢幻髮色

                    學會這6招 不用高價吹風機也可以吹出柔順髮!

 

圖片來源:昆凌的FB粉絲團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293

人氣:2828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