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DEC

2015

螢幕快照 2015-12-22 上午11.55.29  

編輯撰稿/Kelly

 

彩色染髮在今年十分流行,像是夢幻的霧面馬卡龍、星空藍紫等活生生像童話或動漫裡人物的髮色,在現實生活中卻廣受許多人喜愛,甚至連以往被覺得老氣的銀灰色奶奶灰」也都成為時髦的髮色!

996765_947172475365003_4825738440666690104_n   

要說到彩色染髮的流行,就一定要請到知名髮型師Miyake來為大家講解說明,因為她本人早在彩色染髮流行的幾年前,就經常以一頭漂亮的彩虹髮色現身。染色調得精準,染髮功力快、狠、準的Miyake,也深受昆凌、李毓芬等藝人的青睞,現在就由styleMe專訪擅長染髮的Miyake帶大家了解今年流行的三大彩色染髮的魅力吧!

 

霧面馬卡龍色系

螢幕快照 2015-12-22 上午9.37.05  

以前的彩色染髮都是比較誇張鮮豔的飽和色,色彩比較亮,而今年流行的是粉紅、粉藍、粉綠、粉紫等馬卡龍色,因為色彩彩度較低又不飽和,所以稱為霧面染髮,這樣的粉嫩色彩可以讓東方人的膚看起來明亮!像是韓國知名美妝部落客PONY原本以飽和的桃紅和紫色做漸層染髮,褪色後就變成漸層馬卡龍色,好像美人魚般夢幻。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10.19.11  

Exid的Hani 從眉毛以下也染了馬卡龍綠色,搭配無辜大眼,簡直就是動漫女主角。

 

螢幕快照 2015-12-22 上午9.40.00   

韓國知名時尚部落客Irene Kim也經常以馬卡龍色暈染髮尾現身,並時常變換髮色,一下是藍綠色,一下又是紫色。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10.15.39 

褪了色之後同時混雜藍藍、綠綠、紫紫的色彩也還是很美,Miyake膩稱這樣的髮色為彩色流蘇。

 

當然,你不一定要像韓星們一樣整頭都染上誇張的彩色,Miyake建議底色可挑選蜂蜜咖啡色、巧克力色,並將彩色的部分放在髮尾或頭髮內部做漸層,當你在撥髮、綁髮或是上電棒時,就會展現色彩。

 

星空色系

hair 

因為頭髮底色是偏灰色調的底色,加上挑染灰紫或灰藍色,整體帶點藍紫色澤,就像是夜晚的星空或是閃爍的銀河,這個夢幻髮色在歐美大為流行,並有個很美的名稱叫做Galaxy Hair」,台灣叫做「星空染」或銀河染,Miyake說,因為這個顏色實在太美了,讓以前不想漂頭髮的人都願意為了星空色而破戒!

不過星空色系也不是人人都適合,像是膚色很暗沈、 黑眼圈很重的人就較不適合偏灰色調,會讓暗沉感加重,如果真的很喜歡星空色,就要選淺灰到接近銀白色的顏色當底色,讓髮色與膚色反差大一點,比較能襯托膚色。

 

奶奶灰

蔡詩芸示範 「奶奶灰」個性高雅髮色,預計將成為2016年的髮色新趨勢! 

奶奶灰並非真的是老奶奶般蒼白無光澤的灰白髮,而是具有立體光澤感的個性灰,有些染得好的星空色系褪色後也會變成奶奶灰,但因為這樣的髮色在歐美太流行,所以有些人會直接染很淺的奶奶灰。

蔡詩芸示範 「奶奶灰」個性高雅髮色,預計將成為2016年的髮色新趨勢! (1)

像是經常變換髮色的藝人蔡詩芸,最近新染的髮色就是奶奶灰加上冷色調的灰藍、深黑紫等星空色系。蔡詩芸的造型師—GOLDWELL亞州區品牌大使Peter說,染髮時要針對每個人不同的撥髮、分線和塞耳後的習慣,來設計不同深淺的「動態暈染」,這樣染出來的效果才會立體生動,讓每一次撥髮就像是顏色在秀髮間流動!

螢幕快照 2015-12-20 下午10.20.18    

蔡依林的頭髮也是從深灰褐色到奶奶灰的流行漸層感。

 

彩色染髮每位髮型師都會,但要染得漂亮卻不容易,Miyake認為,最考驗髮型師的功力就在於「漸層效果是否自然」「顏色配得好不好看」,以及「褪色之後褪得好不看」也很重要!像是這次介紹的幾款流行染髮,都是經過漂髮的顏色,如果好好保養,星空染大約可維持一個月,而霧面馬卡龍大約可維持兩個月,之後就必須補色,Miyake建議,一開始可以將星空染的顏色會加深,再讓頭髮慢慢褪成銀河色,如果染得好的話髮色也會褪得很乾淨漂亮,也就是時髦的「奶奶灰」。

>>>>延伸閱讀:染髮不掉色9大絕招


--------知名髮型師Miyake -------

S__409664  

M Palace髮廊藝術總監,擁有14年經驗,擅長染髮編髮與造型,曾為多位藝人包括:昆凌、李毓芬、宋米秦、愷樂、曾之喬、小甜甜等人設計髮型髮色,著有《網拍正妹都想偷偷學的不敗編髮全圖解:手殘也學得會的100招大公開!》一書,並接受過各大雜誌、電視媒體、新聞台採訪。

Miyake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YAKE.HAPPY.MIYAKE/

*圖片來源:Pony、Hani、Irene、蔡依林的INSTAGRAM、蔡詩芸(GOLDWELL提供) mashable.com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1006

人氣:283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