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R

2015

2015-03-13_122418  

肌膚保養首重清潔,無論你再使用多麼昂貴的保養品,如果肌膚沒有做到徹底清潔,你的保養仍會是事倍功半,甚至是衍發出更多粉刺、痘痘甚至是黯沉等肌膚問題。

 

最早,洗臉莫過於透過清水、毛巾擦拭即可,慢慢的,洗面皂的出現,然後衍伸出洗面乳,甚至是各種型態的洗面產品也都充斥著目前整個美妝市場,也許你可以說妳不拍化妝水,甚至是不擦乳液,但再怎麼樣,至少都是需要洗臉的。

 

2013年下半年開始,因為來自於美國的Clarisonic科萊麗正式進軍台灣市場,特別的是,過去這樣的類家電產品,多是會在百貨公司樓上的家電區,不過,Clarisonic科萊麗則是直接殺進百貨公司1樓化妝品專櫃,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正式開了第一個專櫃,單是周年慶期間,就已經大賣5000支,整個周年慶期間單是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單點業績就上看5000萬,整個2013的下半年,更是可預期的幫萊雅集團挹注了上億元的營業所得。

 

也因此,因為Clarisonic科萊麗進入台灣後所颳起的一股全新的洗臉機旋風,也讓各品牌推出洗臉機產品來應對,也成為了近兩年來,美妝產業的一個洗臉全新趨勢,甚至是在2014年一整年下來,也因為洗臉機於台灣市場大肆的流行,帶動了整體的台灣美妝產業超過50%成長,這股洗臉新型態,你有跟上洗臉機潮流嗎?

流行美妝-01  

總文章數成長384%!總人氣數破350萬!

根據目前排名已超越Yahoo,成為台灣第二大網站的【痞客邦 PIXNET】發表最新一期《痞客邦關鍵報告》統計發現,於目前擁有超過480萬會員數,全站超過4.3億篇文章的痞客邦,無論是在關於洗臉機的總文章數以及總人氣數,在2014年都有了爆炸性的成長,單就總文章數來說,成長幅度就有384%的成長,文章總人氣則也有高達133%的成長,顯示2014年有非常可觀數量的網友無論是在洗臉機的心得分享上,甚至是洗臉機的文章閱覽上,都有相當高的涉入程度,也再一次證明了2014年開始,是全新的洗臉新型態,同時也是一股全新的洗臉機潮流。

流行美妝-02  

都會女性最想買洗臉機,男性超過30歲才關心

試著將所有關心洗臉機的網友以性別做區分,可以看見在這樣的進階保養,仍是以女性占絕大多數,女性主要就佔有高達93%,然後,再去將性別做年齡層的劃分,女性約莫在有穩定工作後的26-30歲,是最關注洗臉機的,男性則要到30歲以上,才有比較顯著的關心量出現,此外,雖然年齡層集中在女性的26-30歲,以及男性的31-35歲,不過再往更高的年齡層去統計,發現一些婆婆媽媽們也有部分群眾相當關心洗臉機,特別是到了46-50歲,都還有明顯的百分比形成。

流行美妝-03  

天蠍座最愛洗臉機?看似最潔癖的處女座竟不在前三名!

儘管洗臉機的使用上著重清潔,但在看似最潔癖的處女座上,於12星座對於洗臉機的關心程度,處女座倒是並沒有進到前三名,惟可以推估解釋的是,洗臉機的概念是一種洗臉新型態的轉換,關鍵在於是否能夠立即接受全新的事物,以及對於洗臉這樣感覺已經很平常的事情,做習慣的轉換,單就處女座來說,處女座一向比較喜歡做有把握的事,所以對於洗臉機的觀望,也可想而知。反倒是天蠍座比較願意嘗試新鮮事物,行動派也比較優於其他人,對於洗臉機的新穎,也相對比較具有高度興趣,成為12星座中,最關心洗臉機的主要星座。

流行美妝-04 (1)  

台灣有超過5成北部人都在關心洗臉機!

最後,我們再將上百萬名的痞客邦網友透過所居住的區域來去觀察,會發現,絕大多數對洗臉機有興趣的網友,主要都集中在北部地區,其中,更是超過了一半都是在北部地區,這除了和人口集中,以及台灣的資源在一開始都會盡量先以北部作為主要區域發展,在北部地區的網友,所接受的訊息新穎、完整,反應程度上也比較能夠及時反應,特別是洗臉機的部分,更是可見一斑,超過5成北部網友都對洗臉機非常有興趣,等於說,整體的洗臉機市場,目前仍是集中在於北部地區。

結語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畫好一個彩妝,就需要好的刷具,當然,要把臉洗乾淨,是否需要一台洗臉機,就因人而異,但這畢竟是從2013年開始到目前為止,仍然持續在燃燒的美容話題以及美容新鮮事,或許你也可以實際去試試看、操作看看,或許也能夠讓自己的臉更乾淨、更被呵護、愛護。惟按照正確的使用說明以及勿購買來路不明的劣質品,也是對自己肌膚的一種友善對待!

延伸閱讀

1  

http://kpclovelylife.pixnet.net/blog/post/82396688

部落格名稱:KPC x Lovely life

[保養]clarisonic-philips-pobling-三款洗臉機評比

 

2  

http://aileen1596.pixnet.net/blog/post/43802758

部落格名稱:Aileen開心過生活~

[評比] 洗臉機正夯,你入手了嗎??四款洗臉機不專業評比

3  

◎看不過癮?來看看更多的【PIXNET關鍵報告

◎更多有趣社群消息,快加入【痞客邦FB粉絲團

◎還想洞察更多秘辛?即刻挖掘大數據【PIXinsight 官方網站

◎下載【7Headlines App】,精彩資訊隨時帶著走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293

人氣:282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