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N

2014

Alice 01

每個喜歡美妝的女孩,甚至是男孩,對Alice一定不陌生,Alice……,也許Alice還不是很清楚,但你一定聽過《半生不熟蘋果誌》,Alice於部落格清楚以及清晰的妝容呈現,一直都是許多網友妝容學習的對象,沒有浮誇,沒有絢麗,擁有的就是一個最單純的妝容教學和步驟。

在Alice的《半生不熟蘋果誌》部落格中,你能看到各種彩妝的顏色於臉上最真實的呈現,親切的照片、親切的口吻,有的是一個最純粹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心情,透過每一張,每一個步驟的照片和教學,就是希望能讓女孩也能找到讓自己變美的方法!

Alice的部落格
Alice的粉絲團

10377771_10152417720716170_1836138944_o

「每個女孩都要有讓自己變美的能力!」

目前專職彩妝師以及新娘秘書的Alice,就是在透過自己慢慢摸索出來的彩妝技巧帶給每一位女性美麗,但Alice最早,其實就和一般女孩子沒什麼兩樣,是一個OL。

「還記得我最一開始是在百貨公司做美術編輯,當時看到DM上許多美美的保養和彩妝,最後才真正買了人生第一組專櫃保養品,才開始踏入部落格這樣的領域。」Alice說。

和多數人一樣,在購買一個東西後,Alice也有著迫切想要和別人分享的心情,也很擔心自己買的東西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好用,於是就開始搜尋網路上大家的口碑,才發現原來美妝的世界這麼龐大,以及這麼具備各種特色。

「當時真的什麼都不懂,什麼都是慢慢查,才深刻感受到美妝如此好玩,因此才一頭栽入,直到現在。」

從2009年開始直到現在,轉眼Alice寫部落格就寫了快6年了,在這6年中,在寫部落格中,有批評,也有鼓勵,最重要的是來自很多網友的支持,總是能讓Alice很感動。

11802623624_ecef7d1f83_b

「有時候,很多網友都很像朋友,無論是在你需要什麼協助時,都會得到很多以想不到的幫忙,甚至是有時候心情不好,也都有人能跟你聊聊天。」

然而,透過部落格,Alice不僅擁有許多像是朋友的讀者,最重要的是,透過部落格,可以讓更多人了解Alice的彩妝技術。

「這是很現實的,部落格就像是個媒體,你可以去加強宣傳自己,增加知名度,增加影響力,但最重要的是你必須要有足夠的能力。」Alice說。

就Alice來說,雖已嫁作人婦,但目前專職彩妝師和新娘秘書,透過部落格可ˋ以認識更多同行或擁有同樣興趣的人,除了能從對方身上學習到更多的彩妝技巧,更能再一次透過部落格教給所有讀者。

11801356154_3352cebdd5_b

「希望能夠好好出一本彩妝書,然後推出屬於自己的彩妝品牌。」

一直都有書商找Alice接洽,但目前還沒有一個很明確的方向,Alice希望能趕快出一本屬於自己的彩妝書,就可以透過更多種管道傳遞自己的彩妝技巧,更包括Alice也在和製造商討論一些彩妝研發,也期待能有一天能夠推出專屬於Alice的彩妝系列,更能夠直接傳遞彩妝概念和彩妝技巧。

然而,對於現在美妝部落客競爭相當激烈,Alice認為剛開始寫部落格真的是很辛苦的,有時候很認真的寫一篇文章,卻沒有人看,所以在一開始的時候,Alice會盡可能去跟很多平台合作,先爭取自己的曝光,然後再盡可能把人流導回自己的部落格。

「寫部落格就是要融合你的生活經歷,然後找到自己的優勢和強項。」

部落格是一個生活的內容,每一個人都必須要融入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顯得誠懇以及寫出感動人的文字,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優勢,像Alice的優勢就是彩妝教學,近期更開始改造素人,其實都是回歸到自己一開始寫部落格的本質,也就是讓女人發現自己能夠變美,漸漸地,你也就會去找到屬於你的讀者和觀眾,然後再透過文字和照片甚至是妝容步驟教學,進而去影響每一個女人。

1596517_719909198028013_1990878334_o

Alice說:「調整自己的步調,以完整呈現出每一篇文章的水準和質感。」

問到Alice部落格是否會一直寫下去時,Alice聊到基本上部落格就是個媒體工具,如果你不是以他為主要的職業,基本上就會一直想要寫下去,很多好玩的彩妝,很多想寫的彩妝,甚至各種妝容教學,也一直都很有興趣,只是現階段會比較重視質,目前對Alice來說,寫部落格很多時候一直寫,其實會有點被掏空,不知道還能寫什麼……,於是適時的充電,以及調整節奏也是必要的,期望更呈現出每一篇文章的質感和水準。

當聊到給剛開始寫美妝部落格的人的建議時,Alice是這樣說的:

「很多時候不一定要一直寫所謂的產品心得,幫網友做功課是很重要的,可能是一種資料蒐集的文章,也有可能是試色文,很多文章不一定要花錢買東西,但要花時間整理資料,卻同時也是網友們愛看的」

就Alice的看法,很多人現在都會立志要做職業部落客,但除非你真的本身長相很漂亮,不然很快就會耗盡自己,基本上,還是要秉持著部落格是個媒體,是個可以自己利用的工具,然後用以支持你本身就在作的事情,更能達到相輔相成。

「一開始寫部落格總是辛苦的,但真的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優勢。」

寫部落格很多時候不單只是讓網友了解你,更是了解自己的過程,當你更了解自己時,你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優勢,然後一直持續下去。

「每個女孩都要相信自己有變美的能力!」Alice說。

PC211357

【小編後記】

和Alice聊天的過程中,你可以感受到Alice對於彩妝的執著和堅定,就好像秉持著Alice最大的信念:「每個女孩都要相信自己有變美的能力!」,《半生不熟蘋果誌》才能一直持續到現在,好像是一種責任般,讓Alice幫所有的女孩變美,也同時告訴所有女孩你應該要變美!

有空的話,不妨再到《半生不熟蘋果誌》逛逛,試著找到一個也讓自己變美的妝容吧。

2013_0723 0037 6-1


本專訪於《爽報》同步刊出

痞客人物誌
0 人追蹤

文章:12

人氣:788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