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

2015

19.jpg

 

15.jpg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XD~

Serina呢在兩個月前參加了一場蠻有意義的二手捐書會,

顧名思義就是將我們家裡一些看過或是沒看過的二手"益書",

(血腥暴力或是A書之類的就不行啦^^")

捐給幾間需要幫助的孤兒院或是基金會,

在那一次的捐書會上,

除了很開心能結交到不少願意一同響應愛心活動的朋友們以外,

我也認識了當天免費出借餐廳作為捐書會場地,

還親自作甜點提供給大家作為下午茶,超有愛心的主廚兼老闆Eddie啦

當時吃完Eddie做的野莓奶酪後,心裡就暗暗決定好,

之後一定要找機會來別廬洋館好好試試他的好手藝,

因為聽說Eddie的強項可是義大利料理來著!!!吃過的朋友沒有一個不跟我推薦,

憑我貪吃鬼的天性,又豈能錯過呢

所以Serina好不容易挑了一個適合悠閒品嘗精緻義大利菜的週末夜,

出發去別廬嚐鮮摟^____^

 

1.jpg 

2.jpg

 

 

別廬位於中山區龍江街的巷子裡,若是坐捷運的話,它離南京復興站約500m,

出站後走個7-8分鐘就到餐廳摟還蠻方便的~

 

3.jpg

 

大量運用原木色系的裝潢風格,有種回到家一般溫暖、舒適的感覺,

 

5.jpg 

6.jpg 

 

吧檯區很適合下班後揪個三五好友坐在這小酌一下哈哈,

 

4.jpg

 

整間餐廳很大,除了一樓外還有地下室,B1通常是讓人辦活動使用的

 

7.jpg 

8.jpg  

Eddie除了是餐廳的行政主廚加老闆外,他還是專任的品酒會講師喔!

所以店裡面各式各樣藏酒豐富也不令人意外啦XD

 

9.jpg

 

介紹完環境後,我早已餓壞了...

是說為了吃這頓好料,Serina中午只胡亂吃了麵包果腹(好孩子不要學喔><)

所以趕緊跟我就坐準備享用大餐吧

哈哈相信一定有人發現好像少了甚麼,怎麼跳過點餐這個步驟了勒~~

因為今晚Eddie為我準備的,可是得要在兩天前就事先電話預定的Special Set喔!!!

Menu裡面是找不到這個組合的,

臨時想吃也吃不到喔哈哈哈(在得意個甚麼勁啊我= =)

Eddie說這是要讓他能在訂位時間的當天早上去採買,

確保準備的是最最最新鮮的食材,好呈現給每一位點Special Set的客人,

所以可以算是預訂Special Set的額外Bonus吧

 

 

11.jpg  

羅馬風味燉牛肚

用大量蕃茄下去一同熬煮的羅馬牛肚,

經過長時間的燉煮,牛肚幾乎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了!

軟嫩中又帶點Q彈口感,加上甜蘿勒葉與洋蔥更是絕妙搭配,

 

12.jpg

 

以一道前菜而言,表現的算是相當可圈可點,而且它成功地讓我食慾大開,

迫不即待想吃下一道了啦>///<

 

 

10.jpg  

綜合義式沙拉佐特調鯷魚巴薩米可醋醬

裡頭除了一般常見的美生菜青椒...等多彩蔬果以外,

還多添加了對健康很好、但是略帶苦味的紅捲鬚綠捲鬚與紅萵苣,

說老實話我一開始單吃沒有淋到醬汁的部分時有點不習慣那個苦味,

但我想主廚應該也有考慮到這一點,

所以這道沙拉的醬汁部分可是不容小覷的喔~

Eddie精心挑選出鯷魚菲力的部位,再用陳年酒醋來帶出菲力本身的鮮甜,

淋在剛剛我覺得單吃略苦的菜上,酸酸甜甜的Sauce將苦味蓋過,

吃起來變得十分清爽順口又無負擔,邊吃邊聊我竟然將一大盤沙拉吃光

 

 

13.jpg  

卡布奇諾南瓜濃湯

湯上點綴著以鮮奶製做出的細緻綿密奶泡,奶泡上再撒點肉豆蔻,

上桌的時候還在波波波的跳舞著呢,

喝起來十分的香濃滑順,但不是奶味很重的那種喔,

 

14.jpg

 

像我喝濃湯就很怕喝到奶味過重的,因為很容易膩

別廬它們家的完全不會,牛奶比例恰如其分,

反而是南瓜味非常濃感覺很像是整顆南瓜直接打成泥下去煮,

喜歡南瓜的一定會很愛這道

 

 

17.jpg  

主廚白菇卡納諾利米燉飯

這道我私心超愛!

燉得非常非常非常入味,(真的太入味了所以要說三次XD)

帶點些微濕潤的燉飯,米芯本身又能做到微硬、粒粒分明的口感,層次相當豐富,

真的唯有吃到這種水準的燉飯,才會有覺得置身歐洲道地小餐館的Feel~

 

15.jpg  

 

湯汁收得很乾,因為每粒米飯都充分吸飽了白菇的鮮甜味,

每一口都是滿滿的精華無敵好吃,

一吃完它立馬榮登我心目中最美味燉飯的前三名呀

 

原本Special Set裡的主餐是同一種,Eddi很貼心地幫我們上了不同款的兩種主菜:)

 

19.jpg  

炭烤小犢牛肋排佐夏威夷紅鹽

嚴選紐西蘭才三個月大的小犢牛,

因為是剛出生的小牛,就算是烤到全熟,也完全沒有一絲絲乾柴喔!

(偷偷說,一開始聽到這道要做成全熟時,

默默倒彈了一下,因為我實在是很怕吃到老老又咬不動的肉><)

結果非但一點也不老,取而代之的是很嫩~很Q~的紮實口感,

 

18.jpg  

一口咬下去,肉好似在嘴裡ㄉㄨㄞㄉㄨㄞ的彈著,

吃起來有羊排的感覺,但相較之下還更香嫩、肉汁也更多!

再來這邊搭配的夏威夷紅鹽呢,它本身富含鐵質,

和一般海鹽比起來沒那邊鹹,沾著一起吃更能襯托出小犢牛本身的鮮美!

真的好吃!!! 五顆星推薦

 

 

20.jpg   

澳洲1824優值30個月限定草飼牛特製牛小排

澳洲和牛子公司出產的1824牛小排,

是經過120天穀物增肥後才被精心挑選出來的優質品種喔!

吃起來跟和我上個月在日本吃到的和牛肉質一樣讚,

剛剛好的五分熟,一刀切下也絲毫沒有血水滲出,

 

22.jpg

 

切面呈現出粉紅色的色澤非常漂亮,

Eddie說這就是他們家和一般外面碳烤美國牛不一樣的地方

經過200度的慢火烘烤形成梅納反應後,產生出特別的焦糖味, 

烤完後再將肉在常溫下靜置1-2分鐘來鎖住肉汁,

趕快跟我來嚐嚐看吧,果不其然,肉汁完全封在裡面,相當Juicy

吃得到牛肉本身的香味。而且是越嚼越香,

滿溢口中的那種,跟一般在外面吃到的牛小排很不一樣,

因為Eddie他在修肉的時候,會把肥油雜質都去掉,

往往一大塊肉修下來最後剩不到一半,

為的就是去蕪存菁,讓我們能品嘗到最好的部分,所以可說是下重本的呢

 

21.jpg

 

Side Dish也不馬虎,蔬菜炒得青脆,地瓜甜而不膩,搭著牛肉一起,

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三兩下就清空^^"

整道有著超水準的表現!!!不虧是別廬洋館的主廚招牌菜呀

 

 

24.jpg 

卡士達波特酒梨派

飯後怎能不來個甜點呢~

波特酒做為基底,加入香草與肉桂一同去燉西洋梨,

卡士達本身吃起來是略為濕潤的口感,

帶有波特酒的香氣與西洋梨的清爽,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最底下派皮的部分烤得乾硬了些,

稍顯美中不足,不過仍然瑕不掩瑜,

整頓大餐下來吃得我們是津津有味、讚不絕口喔

 

今晚的Special Set,我把從前菜到最後甜點的菜單整理一遍給你們參考:

佛卡夏麵包佐純榨橄欖油與陳年巴薩米可醋醬

綜合義式沙拉佐特調鯷魚巴薩米可醋醬

羅馬風味燉牛肚

卡布奇諾南瓜濃湯

主廚白菇卡納諾利米燉飯

炭烤小犢牛肋排佐夏威夷紅鹽 or 澳洲1824優值30個月限定草飼牛特製牛小排

卡士達波特酒梨派

 

再提醒一次,Special Set需要於兩天前預訂喔! 然後是NT. 1300/人,

我覺得以它們的食材水準等級主廚的精湛手藝餐點精緻美味程度來看,

價位訂的算是蠻合理實在的 

老饕們豈能錯過,還不趕緊來嚐鮮嗎?(笑)

那最後呢~就讓我用Eddie招待的紅酒,

為這極致享受的夜晚,畫下一個完美的Ending吧

別廬洋館粉絲頁: click here

 

23.jpg

 

queenning
15 人追蹤

文章:166

人氣:434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