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Y

2015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09.35.png

有時候公司開會,或者是客戶要開會,就是那種可以報帳的時候,總會喜歡找一些平常想吃,但又捨不得吃的餐廳,畢竟不用自己出錢,比較不心疼,不然像這一碗上千元的牛肉麵,真的要我自己花錢來吃 ...,還實在有點沒有辦法,但又真的很想吃吃看到底是憑什麼能夠一碗牛肉麵賣到1000元,想說總是要找個機會嘗個鮮,也許就吃過這麼一次就好。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10.09.png

遇月全牛肉麵

地址

11064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1段147巷5弄44號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11:30 到 14:30

17:30 到 22:00

週六 - 週日:

11:30 到 22:00

付款方式:只收現金

電話號碼:02-27455959

 

位於信義區,大概就是市政府轉運站的另一頭,隱藏在一個小巷內,就有這麼一間有點舊建築、古色古香的店面。

 

 

整間店走一種老、仿舊、古厝的概念,所以你可以看見很多裝潢都舊舊的,有點懷舊感,也比較有歲月感,也是這間遇月全牛肉麵主要的裝潢特色: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10.44.png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11.16.png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11.45.png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12.43.png

 

 

先整理遇月全的全MENU:

最便宜從190元的牛肉飯,到最貴的2200限量極品牛肉麵不等

名為牛肉麵,最便宜的牛肉麵250元的,套餐的話,則都是680元起跳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13.13.png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14.23.png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14.48.png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15.23.png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15.52.png

小菜類也是限定好了,不是傳統的隨意切的滷菜,但基本上,除非你點的不是套餐,不然小菜是可以不用點,因為我們點了兩個小菜,結果有點後悔 ...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16.14.png

而一碗要價千元的牛肉麵當然也不是只是一般的牛肉麵,以夾、涮、沖、麵、吃的五種口訣,來進行全新牛讓麵的味覺饗宴。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17.33.png

澳洲歌劇院 1280元

我點的是澳洲歌劇院,肉片的部分比較強調油花,整個套餐,包含三式小菜、牛雜,然後就是一竿掛著的牛肉,然後一碗麵這樣,志樣總共1280元,是說,真的要我自己花,我實在是很捨不得 ...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17.56.png

三式的小菜也沒有給你隨便用個豆干、海帶和滷蛋就給你混過去,包括魚卵沙拉、錦繡芙蓉,還有一個四季豆沙拉。我不知道小菜是怎麼配置的,因為跟照片的不一樣,只是至少不隨便,而且是精緻。

 

但 ...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37.36.png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38.00.png 

就跟我們自己另外點的倆要小菜完全重複到 ...,是覺得如果店家能夠在我們點的時候先提醒可能會比較好,但也因為這魚卵沙拉和錦繡芙蓉豆腐都是好吃的,所以就也還好,就當多吃一份。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18.53.png

除了本身掛著的那一竿牛肉外,也有一盤已經滷好的牛三寶,包括蜂巢牛肚、牛肉和牛筋等,好像這樣綜合一份是200元,因為單點的遇月全綜合家傳三寶一份是綜合,也是200元,就不太清楚如果另外單點,還會不會更大盤?不過,這滷的真的是好吃,不會過鹹,也很香,滷的很透,三種一次能吃到,也能滿足不同的口腹之慾。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19.40.png

重點自然還是這曬著得一竿牛肉了,上菜時會這樣曬,自然就是要用涮的來吃,就很像在吃火鍋的方式,只是用來吃牛肉麵,但火鍋你就是會有種雖然貴,但也會吃的很飽,但換成牛肉麵而已,心情就是有點複雜。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20.06.png

吃法一

剛呈上來的麵會是剛熱好乾的,灑些青蔥,以及牛肉麵必備的青江菜,先把一塊牛肉放進去,然後服務生會拿高溫的牛肉湯倒進,就是一種馬上吃的概念!其實麵本來就熟了、青江菜也熟了,青蔥不用太熟,牛肉大概熱一下也就能吃了,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20.37.png

倒滿牛肉湯的樣子,其實能聞到很不錯的牛肉湯清香,記得是可以加麵一次,如果吃不飽的話,吃完別忘了加麵。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21.35.png 

麵條的部分,拉得很好,有彈性、也很Q,而且這樣的吃法,也比較不會讓麵過於軟爛。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22.06.png 

然後,1280元的牛肉真的很好吃,那油脂,以及整個肉的軟嫩度,輕輕涮一下,入口的那種綿嫩感真的很令人沈醉,確實相當好吃的1280元牛肉,但畢竟也真的1280元,也是該有這樣的品質,不然我真的會覺得太不值得了,你就想像你是去橘色還是寬巷子點了一盤很貴的牛肉,也是這樣幾片而已,但配的不是火鍋,是配牛肉麵這樣。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21.04.png

當然,剛剛倒入的牛肉湯不能一直維持高溫,所以也無法一直這樣涮生的肉,旁邊會有一個小瓦斯爐,裡面放著是同樣的牛肉高湯,想吃肉的時候,就是涮一下,一樣可以吃,就是小火鍋的概念,但是是內含牛肉湯。我是覺得 ...,如果店裡還可以負一個菜盤,或是一些火鍋料,甚至是可以加料的吃法,感覺可吃性會更高。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36.11.png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37.11.png

澳洲飛毛腿 NT.680

朋友點的澳洲飛毛腿,雖然同樣是套餐,小菜、牛三寶等都有,就是差在肉,價格比較低,牛肉也不是用掛的,就是平躺的,在剛吃完1280元的牛肉,再轉吃這個 ...,高下實在立判,就真的沒有那麼鮮嫩感,就是一般,好一點的牛肉這樣。

 

螢幕快照 2015-05-12 下午8.38.29.png  

最後有一杯相當清香的茶作結尾。

 

基本上,遇月全,很特別,這種牛肉麵吃法,大概也真的是台北市,信義區,才真的會有得的存在。其實店家熬煮的牛肉湯頭很不錯,很順、沒有騷味,也不會過鹹,感覺的出來是很精心調配的私家祕方,牛三寶也滷的到位。當然,用涮的方式吃,很新奇,但講真的,就是選一個很一點的肉來搭配就好,吃法還是有點太做作,我自己都承認,但我就是真的去吃一個新鮮感。

 

我是覺得 ...,雖然牛肉麵這樣吃,很新奇,但很新奇也是很難維持長期的營業收入,畢竟像我基本上也不會再去吃第二次,雖然好吃,但我還是覺得有點太浪費,有點捨不得。我會覺得,其實把格局放大一點,做成牛肉火鍋,用本來就很厲害的牛肉湯頭,改成單點的牛雜火鍋,感覺可行性會更佳一些,三五好友一起去吃這麼特別的牛肉鍋,對我來說,也許才更有再去一次得價值。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2192497

永遠都要排隊!!行天宮不老客家麻糬/現包一顆10元好大一顆。共6種口味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2173930

西門絕對必吃!台北天天利滷肉飯+半熟蛋(MENU/4大必點。台北最好吃的肉燥飯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2172370

終於開了!!台北西門Mini Melts粒粒冰淇淋(口味、價目表)/一顆一顆的奇妙口感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2168113

新北市永和文化路67巷88歲婆婆米粉湯/最真心的料理,台灣最美的風景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2111779

排隊朝聖!台北松江梁記雞肉飯/聽說是台北最好吃的雞肉飯。半熟蛋拌飯的美味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999996

台北大安凱恩斯岩燒餐廳/400度的石板,大塊牛排自己鮮烤/第二套半價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981549

台北麗水店吳留手串燒居酒屋12道菜真實心得(菜單)/好吃到讓人想一吃再吃!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8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