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

2015

嗯!草莓季就要過了,所以最近似乎草莓品質&價格還蠻不錯的,
上次去看牙齒在路邊看到賣草莓就買了一堆回家,結果根本吃不完,
那就來做點騙騙小孩用的甜點吧!哈哈哈~~就是這款啦!
42
周末早餐作這個真的是一直被唸說太超過~~~
大家覺得會嗎?~開放回應XD


材料很簡單~但騙小孩真的需要多一點心思,
讓他們會產生"哇!!!"那種驚喜感,然後老木就開心了!
(真好滿足~哈哈哈~)


這完全不需要甚麼高深的甜點功夫,只要你會擺盤跟煎鬆餅就好了。
非常簡單但完全能吸引住小孩的心跟胃喔~以我對於甜點之手殘的人都能成功,
大家都能啦!!我個人的弱點就是卡在西餐.......


[食材]
1.鬆餅粉
2.雞蛋兩顆
3.無糖豆漿100cc (當然要用牛奶也可以!)
4.食用油
5.糖粉
6.蜂蜜
7.草莓
8.香蕉

報告一下)))
使用的鬆餅粉目前都還是用高木康政鬆餅粉,
因為他真的太不容易失敗了!而且好吃!之前幼兒蛋糕也是用這款做的。


[使用鍋具] LE CREUSET 16cm平底鑄鐵鍋
這個真的是誤打誤撞,過年前想說買個小小的平底鍋要來用烘蛋,
不然每次家裡那個大尺寸的平底鍋都讓我鬆餅變成蛋餅.....
DSC03841

這個小平底鍋我到現在都還在跟他蜜月期~最好用大概是烘蛋或煎煎小小的培根、魚卵等等。
DSC03851

6712

題外話說完了~馬上來甜點diy~~~


[做法]

1.新鮮草莓去蒂對半切,香蕉大概一根~兩根稍微斜切做成片狀備用。
2.調製鬆餅麵糊,
DSC04308
按照包裝說明100cc無糖豆漿配上兩顆雞蛋跟一包鬆餅粉調和均勻。(用牛奶也可,全脂比較好吃)
(我是繼續用新台幣讓義美無糖豆漿下架XD)


3.冷鍋冷油熱鍋,等鍋子熱熟了倒入適量的鬆餅麵糊。
DSC04309
我是用一般食用油(最近一直在培養感情的酪梨油)
若喜歡香氣請改用奶油,不過我以往用奶油都容易將鬆餅烤得太黑,
也有人建議一半食用油一半奶油,這就大家喜歡就好:)

每一片鬆餅大概兩面煎烤需要3~5分鐘(小火慢慢用才不容易焦掉)
16cm的小平底鍋用起來大小都恰恰好,怎麼翻面?
拿個平盤蓋著然後將鍋子倒過來,把鬆餅倒在盤子後再將另一面滑回去平底鍋繼續煎,
(有點抽象~但因為這也不容易拍啦~~就有問題再問我好了....)
DSC04310

一包鬆餅粉大概可以用成四片鬆餅,然後就是擺盤囉!


4.擺盤
一層鬆餅一層平鋪的香蕉片這樣堆疊上去,然後最上層放上切對半的草莓。
(就是堆積木的概念啦!!哈哈哈)

5.撒上糖粉
DSC04313
糖粉若要diy製作我是看網路的比例,提供上來,
白砂糖:玉米粉=10:1
白砂糖要磨碎喔~然後混和均勻即可。不過超市也有賣現成的價格也不貴~
糖粉容易受潮所以這部份大家自行斟酌,因為大多是裝飾用。


6.最後淋上一層蜂蜜~~~~大功告成啦!!!
(目前阿妞我都沒給他們吃巧克力醬,若是提升甜味大多以天然蜂蜜佐味)
DSC04315

是不是很銷魂?但真的非常簡單呀!!!(嘆~我是甜點幼幼班等級)
DSC04316

 

我自己是覺得用豆漿做的鬆餅吃起來比較爽口,但口感跟牛奶還是差不多的。
DSC04323

堆疊起來切起來還蠻有層次的!哈哈~小朋友看到是很喜歡啦!
DSC04327

不過我本身的甜點功夫非常弱,能用成這樣子我自己還算蠻開心的~


阿妞們超喜歡的~所以我說是騙小孩專用。
DSC04325877       

 


我就說甜點只要我能成功,大家一定都能成功的啦!!哈哈~
有機會就試試看!!而且吃水果對小孩也很好,自己做又能贏得小孩的崇拜感呀!
趁著草莓季快結束,大家快來多多做做看吧)))


 


[鍋碗瓢盆收集之路持續增加中]

[敗物開箱]臨老入花叢,LE CREUSET花鍋 (太陽花黃色 & 粉紅亮面色)&花盤~心花朵朵開!

[敗物開箱]夢幻逸品STAUB愛心鍋(櫻桃紅色) & STAUB橢圓鑄鐵鍋(石榴紅色),讓料理隨時都充滿愛的感覺!!
[敗物開箱]夢幻LE CREUSET入主,節能美麗兼具的廚具界LV~

我的繽紛flambo富蘭鑄鐵鍋& MINI COCOTTES浪漫的法式迷你砂鍋

 



[精選食譜延伸閱讀]

[甜點]超級討喜好吃的草莓布丁吐司~(氣炸鍋/烤箱都可以) 甜點苦手都能輕鬆完成!

 [幼兒食譜] 好吃健康又簡單的美味小蛋糕(蒸/烤皆可的鐵鍋鬆餅蛋糕)

[食譜]泰式酸辣醬汁佐嫩煎松阪豬(絕對簡單成功100%)

[快速簡易食 譜]粒粒分明 好吃營養的櫻花蝦藜麥炒飯(獻給忙碌的上班族媽媽)

[食譜]大人小孩都愛的香濃白醬鮮蔬筆管麵~(超簡單白醬做法快來學)

[食譜實作]原來賣相超好,討喜好吃的薄切手風琴馬鈴薯這麼簡單!(使用氣炸鍋)

[食譜]唇齒留香的麻婆豆 腐v.s 清爽滑溜燴豆腐料理~好下飯好簡單的家庭常備菜

[食譜]無水番茄料理~番 茄海鮮湯, 濃濃茄紅素,低熱量又健康營養美味!

[開運8道年菜食譜]高昇 排骨、櫻花蝦臘味飯、麻油雞飯、蔘雞湯、乾煎白鯧魚、樹子蒸鱈魚、煎干貝、再來加碼歡樂彈牙花枝丸

[年菜食譜]簡 單好做又好吃,賣相滿 滿的奶油蒜香鮮蝦粉絲煲

[食譜]你不能錯過的完美滷汁比例 (高昇排骨實在是太讚了!)

[食譜]家常紅燒牛肉系列~一鍋吃光光!

[食譜]專屬冬季的甜蜜感,草莓煉乳 布丁超簡單!

[育兒食譜]烤(蒸)布丁真的超簡單,安心滿意的媽媽口味~(內含焦糖醬製作)

[食譜]不輸早 餐店與餐廳 的Q彈蛋餅與法式軟餅!(新增蘿蔔絲餅)

 
 

更多 joy小廚娘食譜記錄在這邊http://joylee1124.pixnet.net/blog/category/899218

 


喜歡我的小小簡單食譜與鍋碗瓢盆之路歡迎給個鼓勵讓我知道,多多分享轉發囉:)

 


粉絲團等你 加入一起拉迪賽嘿~~~
000014 


instagram帳號:joylee1124

  

  
         


   

Joy
6 人追蹤

文章:371

人氣:2765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