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MAR

2015

以廚藝會友真的是件不錯的事情,尤其能跟風學到很多很有面子的料理~
這次嘗試的是薄切手風琴馬鈴薯,真的又是一道簡單好吃而且吸引人的料理呢!
10384202_805562886159355_6931319519654698503_n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用烤箱,我家沒有烤箱只有氣 炸鍋
所以我也來嘗試看看用氣炸鍋的效果如何?實際操作下來是一次就成功!
相信有烤箱的朋友一定能做出更有滋味的薄切手風琴馬鈴薯喔!


[準備食材]
DSC03770
1.兩顆馬鈴薯(感謝雙寶妞的小乾媽提供超好吃馬鈴薯)
2.奶油
3.香料(我用田園鄉村風味鹽與洋香菜末,都是小磨坊家的,它們家很多有的沒的香料罐)
4.海鹽(我家都用海鹽感覺不死鹹,沒用過精鹽不知道會不會太鹹)


[烘培器具]烤箱OR氣炸鍋
1.放入馬鈴薯前,烤箱OR 氣炸鍋都先以200度預熱3-5分鐘。
DSC03785


[做法]
1.馬鈴薯洗乾淨(不用去皮)擦乾後備用。
2.手工用刀切片但不切斷的方法來薄切馬鈴薯(約0.2CM),
若怕底部切斷可在馬鈴薯底下放雙筷子以防切斷。
DSC03773-vert
PS.記得切薄一點 烤出來的馬鈴薯會綻放喔!哈哈~我刀工還要再好好練一下)))
下次買大顆一點馬鈴薯看看會不會更有手風琴的感覺^^


3.熱奶油,奶油溶化後加入香料(義式/墨式都可),我是用田園鄉村風味鹽下去。
DSC03772-vert

4.佐料攪拌均勻加入海鹽調整鹹度(可以稍微鹹一點~這樣抹於馬鈴薯才不會沒味道)
DSC03781-vert

5.利用抹刀(抹果醬或是奶油)將奶油佐料抹於每一片馬鈴薯上,
DSC03786-vert

6.之後把剩下的奶油佐料不要浪費,通通淋上去馬鈴薯。
DSC03789
p.s氣炸鍋因為比烤箱會逼(甩)出油,所以建議不要小氣奶油量,不然可能用出來太乾巴巴~


7.把整顆佐料後的馬鈴薯放入烤箱(or氣炸鍋)內,時間到取出,撒上一點香料葉即完成。
(可用月桂葉裝飾,或是一點黑胡椒粒,我是用洋菜葉末,我想海苔粉應該也不錯)
DSC03792

8.烤馬鈴薯時間:(此時已經都以200度c預熱過囉)
(1)氣炸鍋:200度烤20~25分鐘,再以160度左右烤10~15分鐘。(建議看馬鈴薯大小,不夠就再加時間)
(2)烤箱:我參考其他人建議提供上來,200度烤25分,再以165烤15分。


成品出來啦!!!!喔耶~~~~超可愛的!!哈哈~
DSC03799

我的手風琴感覺頁數比較小~~哈哈~看來真的要來試試看大顆的馬鈴薯了!
DSC03801

這樣烤完之後會帶著奶油的香味,而且吃起來外皮酥香,裡面柔軟綿密、
香料與海鹽的讓馬鈴薯更提味!!真的是道可口又美味的馬鈴薯料理呀(陶醉~)
page



進階版我看還有很多人會在每個馬鈴薯夾片再放入火腿片或培根等等,
千變萬化又好有巧思!!大家可以先學最基本的,成功之後開始繼續變化。
(我個人是蠻想嘗試撒上一層起司做焗烤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對了!!我身邊很多超強又專業的廚娘們,
所以一定要再來歐樂一下,這是卡默咖啡老闆娘超豪氣地手風琴馬鈴薯!哈哈~
我的馬鈴薯還是屬於幼幼班~但第一次就上手,相信之後我會更熟悉的!
11052544_1042236099126439_5240728150294298232_n
照片來源出處:出自於cafe camo 卡默咖啡老闆娘之手,已獲得本人同意。

聽老闆娘建議,此款可以添加墨西哥香料或義式香料都很讚,
再磨點黑胡椒,海鹽,奶油這樣子~~~薄切手工真的太強啦!
下次我再來買大顆點馬鈴薯試試看啦!
對了~這是他們自己煮來吃的!哈哈!店內沒有賣喔!
但店內有咖啡、甜點跟手工果醬,有想要去他們店裡的朋友不妨喝喝咖啡跟吃甜點~
感受一下他們的溫馨感吧!
(喔!老闆娘也是推我入STAUB 愛心鍋的兇手!呀嘶~壞朋友呀!!哈哈)

資料補入:
cafe camo 卡默咖啡
台中市進化路337巷15弄2號
04-23601031 0926-661222


[後記]

也蠻多網友有私下跟我說,看了我這樣好像很簡單就完成了許多料理,
也想在家做做看,給家人跟孩子吃愛心料理!
這樣聽了好感動喔!尤其說真的,減少外食的機會,
除了避免許多潛在的危險,也能讓家人在家吃飯更培養感情喔!

以我本身來說,平時要上班、下班回家煮飯,晚上趁空檔要拍照/寫文章也要兼顧小孩~
(謝謝奶爸的成全,當然他也是個超級保母啦!)
我應該屬於蠟燭不知幾頭燒的鐵人媽媽,問我累不累?當然會累!
但是我覺得很滿意;忙碌歸忙碌;看到家人吃下自己的料理那種滿足開心的模樣,
比甚麼金銀財寶都還要來的更踏實與有成就感。
(當然金銀財寶還是很重要!因為是生活所需嘛!哈哈哈)




[精選食譜延伸閱讀]

[食譜]唇齒留香的麻婆豆腐v.s 清爽滑溜燴豆腐料理~好下飯好簡單的家庭常備菜

[食 譜]無水番茄料理~番茄海鮮湯,濃濃茄紅素,低熱量又健康營養美味!

[開運8道年菜 食譜]高昇排骨、櫻花蝦臘味飯、麻油雞飯、蔘雞湯、乾煎白鯧魚、樹子蒸鱈魚、煎干貝、再來加碼歡樂彈牙花枝丸

[年菜食譜]簡單好做又好吃,賣相滿 滿的奶油蒜香鮮蝦粉絲煲

[食 譜]你不能錯過的完美滷汁比例(高昇排骨實在是太讚了!)

[食譜]家常紅燒牛肉系列~一鍋吃 光光!

[食 譜]專屬冬季的甜蜜感,草莓煉乳布丁超簡單!

[育 兒食譜]烤(蒸)布丁真的超簡單,安心滿意的媽媽口味~(內含焦糖醬製作)

[食譜]不輸早餐店與餐廳的Q彈蛋餅與法式軟餅!(新增蘿蔔絲餅)


http://joylee1124.pixnet.net/blog/category/899218

 

[鍋碗瓢盆收集之路持續增加中]

[敗物開箱]夢幻逸品STAUB愛心鍋(櫻桃紅色) & STAUB橢圓鑄鐵鍋(石榴紅色),讓料理隨時都充滿愛的感覺!!
[敗物開箱]夢 幻LE CREUSET入主,節能美麗兼具的廚具界LV~
我的繽紛 flambo富蘭鑄鐵鍋& MINI COCOTTES浪漫的法式迷你砂鍋



喜歡我的小小簡單食譜 歡迎給個鼓勵讓我知道,多多分享轉發囉:)

 


粉絲團等你加入一起拉迪賽嘿~~~
000014 


instagram帳號:joylee1124

  

      

Joy
0 人追蹤

文章:371

人氣:27558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