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FEB

2015

有一天經過南昌路這裡,被這個招牌給吸引住!橘紅色的招牌在夜晚特別醒目~

上面寫著"冠軍、亞軍、季軍不重要,養生好吃最重要"!這標語也太有趣了吧~不過也顯示出台灣真的很在乎牛肉麵比賽啊!

主打青藏牛肉麵,吃了那麼多間牛肉麵,還沒吃過青藏口味的哩!而且除了牛肉麵還有羊肉麵和豬腳飯喔! 

從外面看起來也感覺蠻不錯的,當下就決定進去吃晚餐了。 

701.JPG

 

 

一共有兩層樓,因為有點晚了,一樓人沒坐滿,我們就坐在一樓了。

照例每次吃牛肉麵都會要點個小菜,最喜歡的就是涼拌小黃瓜了,吃這種比較濃郁的料理,就喜歡配點清爽的小菜。

小黃瓜就一般酸甜脆脆的口感,還不錯。

702.JPG

 

 

這裡的牛肉麵就分了好幾種,霎時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選!比賽季軍的神搶鍋一碗兩百多元,當時有點點不下手~

所以我們兩個人就決定,一個人要吃青藏牛肉麵,一個就點精燉牛肉麵,平均價格在一百五左右。

上菜速度還蠻快的,青藏牛肉麵一上桌就聞到一股帶點中藥味的清香。

麵條可以選擇細麵、拉麵或家常麵等等,我們一個選細的一個選粗的,其實都還不錯,看個人喜好。

705.JPG

 

 

青藏牛肉麵是肉片的,有點像涮牛肉的感覺,還可以沾他們特製的醬料,吃起來好特別,還真有種邊疆草原吃肉的感覺。

湯頭看似跟一般的牛肉麵一樣黑黑的,不過喝起來卻是很清湯的味道,據說是有獨家養生秘訣,有藥膳的甘甜卻沒有過濃的藥味。

706.JPG

 

 

精燉牛肉麵就像是一般的牛肉麵,但也帶有點藥膳的味道。總之這裡的湯頭就是不太一樣,會讓你一直想喝,一點都不油膩。

703.JPG

 

 

肉是帶有一點筋的肉塊,我覺得軟硬適中,而且非常入味。

雖說不上有多好吃,也沒有青藏牛肉麵的特別,但稱得上是碗好吃的牛肉麵。

704.JPG    

 

因為只有兩個人吃不了那麼多,不然看到豬腳飯也蠻想吃的哩!就給自己一個下次再來的機會囉!

不過台北的牛肉麵真的超多的,好吃的、貴的也不少,很多有名的店家都是大排長龍呢!

牛肉麵真的是台灣人很愛的食物之一,有肉有湯還有麵,一碗就可以吃得很滿足,尤其是冬天吃下這一碗既暖和又有飽足感。

最近也吃了不少間,待我陸續來介紹一下囉~

 

之前吃的牛肉麵小分享: 

||吃。台北|| 龍門客棧餃子館~在武俠小說場景裡吃牛肉麵和水餃XD

||吃。台北|| 林東芳牛肉麵之有點貴還是想再去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27號

電話:02-23222121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6

人氣:55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