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AN

2015

2015-01-17_232815.jpg

先前輾轉從朋友那裡得知台北有這麼家厲害的拉麵店,一直要找時間去吃,都還抽不出空,因為聽說位置非常少,而且一定要排隊,然後下午又會休息,只特定開中午和晚上的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我自己就一直在計劃著一定要哪天一早,還沒開門前就要去排,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排隊,就像是吃鼎泰豐,我也一定是一開門就去,不太會在中間忽然想去,因為我真的覺得排隊很浪費時間,就算可以玩旅遊大亨,現在還可以手機線上看武媚娘,但是 ...我就是討厭排隊,偏偏很多好吃的店就是要排隊,所以我就只好都在開門前先去等候,這樣至少在一些不能訂位的餐廳上,還算蠻有用的,然後首圖放這張照片,大概就已經會覺得...,排隊是非常值得的,而且加麵、加蛋都不用錢。

 

2015-01-17_232840.jpg

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2號,每天的營業時間都是AM 11:30~PM2:00 PM6:00~10:30,基本上全年無休,但如果當天食材賣完了,就會提早休息,晚上來吃會有點危險,然後這張照片是我一早來的,約莫11點15分左右,就已經有人排隊了!你說誇張不誇張,而且,我竟然沒辦法第一輪進去,還得等第一輪有人吃完才補到位,只好先看一下武媚娘 ...。

 

2015-01-17_233034.jpg 

可能因為排隊的人潮太多,店家也特別在外面貼了一張排隊示意圖以及相關注意事項,也給了估計得排隊時間,另外,排隊的時候也不能先排朋友來再插隊,而是要一起到齊才能排的,這點也要提醒一下大家,所以,我是覺得啦,一個人去吃最方便,因為你兩個人去吃,店裡面如果只有一個人出來,你兩個人也不能進去,可謂是單身族最適合的店了!

 

2015-01-17_232923.jpg

排隊的過程中,也會先傳閱菜單,可以先畫,一張菜單以兩個人的餐為限,三個人以上需要再畫一張單,最便宜的純拉麵99元起,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的低消也是一人至少需點一碗拉麵,其中,加麵不需要加價,只是老闆堅持不浪費,加麵也一定要吃完,這也是對食材的一種尊重囉。

 

2015-01-17_232952.jpg

好不容易進到了店裡,就直接把剛剛那張畫好的單交給老闆,整間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店裡就兩個人,主廚是日本人,另一個主要的服務生會講中文,應該是台灣人,就兩個人這樣負責整間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而且店裡就只有6個位置!也難怪總是需要排隊了。

 

2015-01-17_233056.jpg

因為店面非常小,也沒有什麼椅子讓你放包包,所以牆壁上有很多掛鉤讓你可以掛包包,離開時記得拿就是了!也要小心有人離開時,你要稍微回頭看你的包包有沒有被拿走。

 

2015-01-17_233116.jpg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的老闆感覺非常非常無敵細心,寫了超多點的公約就在牆上,無聊時你可以看看很多關於日本人的講究,其中有一點我馬上驗證,因為明明旁邊的客人比我晚進來,但他餐點卻比我早到,我一開始還有點納悶,結果這公約上倒數第二點就有提到因為做餐的複雜度有所不同,所以不一定按照點餐順序出餐,所以就知道了也就好,其他很多規矩,還是稍微留意一下好,畢竟來這家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真的是當作對拉麵藝術的景仰,所以相關的規矩,作為客人時也就要配合遵守一下。

 

2015-01-17_233140.jpg

此外,還有一個最特別的,就是蘭丸特製玉子的"良心自由價",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裡的玉子,也就是蛋都是無限量供應的,只需要投入20元,甚至是100元,或者是你想要投更多都無妨,但基於道德良心,如果有拿,就請一定要投,我自己就是一顆玉子20緣去計算,當天我吃了2顆,我就投了40元,此外,也同時有警告標語玉子是無法外帶的,如果被發現,會罰1000元噢。

 

2015-01-17_233210.jpg

這就是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的蘭丸特製玉子,就是整盤擺在吧台上,自由取用,看這裂裂的蛋殼,感覺就真的是相當好吃啊 ...,在等待拉麵的同時,我就已經先吃一顆,然後拉麵上來,我再撥了一顆丟入拉麵中。

 

2015-01-17_233224.jpg 2015-01-17_233241.jpg

真的很好吃,半熟的玉子,吃起來也是有鹹,而且雞蛋的清香,煮的真是剛剛好,單吃就好好吃,而且可以說是無限量供應,不過說到底,到底一次也能吃多少玉子也是個問號啦,我大概兩顆就極限了 ,儘管它真的再好吃,而且不能外帶喔,偷放進包包的話,被抓到會罰1000元。

 

 

2015-01-17_233259.jpg

重點來啦,入門款的東京醬油叉燒麵,就是這張照片,每次看到朋友在FB打卡看的都有點不爽,總算是我自己吃了,基本上,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分清湯和濃湯,來之前就有聽朋友說這家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走的是比較道地的日本口味,所以建議吃不慣太濃湯的人,一開始可以先點清湯嘗試,東京醬油叉燒麵是招牌,也有清湯的東京醬油拉麵,我看到我旁邊的客人是吃"蔥"拉麵,整碗滿滿的青蔥,看起來也是超好吃的,偏偏沒有東京醬油叉燒蔥拉麵的一舉兩得啊!

 

 

2015-01-17_233316.jpg

這叉燒真是用心,厚度剛剛好,而且剛上時還帶點粉紅色,就是因為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的湯非常燙,為了讓叉燒維持最佳口感,不會煮成全熟,但當你稍微拌一下,或者是再浸一下,整塊叉燒就是一種剛剛好的熟狀態,這個時候吃起來的叉燒,就真的很天堂的感覺了!如此一來,也就不會有過老的情形發生。

 

2015-01-17_233333.jpg

拉麵的部分是細麵,吃起來也是有彈力的剛剛好,很好吃的嚼勁,其實一碗吃下來就差不多很飽了,還能再加麵的人也真的蠻厲害,加麵是無限加,一次平均加75g這樣,建議在湯還沒有完全喝完的狀況下加,然後加了就一定要吃完,不然 老闆是寫會罰錢,但也沒有像玉子外帶明訂罰多少錢,我是覺得多少還是勸世警告意味為主吧,畢竟加了麵沒吃完,其實真的有點不禮貌。

 

再回到整個湯頭,因為是煮醬油拉麵,其實就算是清湯,喝到最後還是有點太鹹,我是有點沒喝完,但這樣的醬油湯頭,其實在拌叉燒和拉麵時,甚至你拌玉子都是好吃的,而且清湯已經這麼鹹了,何況是濃湯,我看我旁邊的客人點濃湯,湯的感覺幾乎沒有喝,就還是好大一碗這樣,所以清湯、濃湯的選擇,在這邊也給大家參考一下。

 

2015-01-17_233357.jpg  

吃完後,因為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店內就兩個人,所以按照不成文的規矩,就是要把自己碗盤疊好,拿起來放在吧台上,然後桌上有抹布,也請客人自己把自己的座位擦乾淨這樣,很日式的規矩,也很日式的風格,也是一次很有趣的拉麵經驗,同時也是一個道地的日本味道,除了價格便宜,加麵加蛋不用錢外,味道其實也真的很不錯,很有別一些目前台灣市面上知名度很高的拉麵店,只是就位置只有6個太少,再怎麼樣,都是要排隊的 ...,但還蠻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吃一次看看。

 

 

延伸閱讀

[食譜]很delay的整顆番茄飯/所以我一次放了三顆,但味道...(步驟教學 

CP值很高!台北麵工坊義大利麵(市府店)/干貝兩大顆,又有滿滿的新鮮海鮮 

還在排隊!台北古亭すき家(SUKIYA家)/超便宜的59元牛丼,但好吃嗎 ... 

Danny & Company-D&C Bistro美國頂級老饕牛排的3分熟夢幻美味 

台北信義威秀燒丼株式會社-大野郎豬丼(大口吃燒肉吧!算過平均有20片燒肉) 

台北屯京拉麵(東京豚骨京蔥拉麵/麻辣豚股京蔥拉麵)/完全就是為了那一坨蔥!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10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