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DEC

2014

自從在法國吃到好好吃的法式薄餅後,我就愛上了這道料理,一直尋尋覓覓好吃的薄餅.

不過說真的到現在還沒有吃到我很愛的那種法國味,不過只要有發現新的餐廳有賣就一定要去試試看的!

這間La Creperie是一間連鎖的法式薄餅店,早有耳聞,沒想到就開在東區後巷裡,超適合逛街完再來個美食饗宴.

好可愛的藍白紅設計,這三個顏色也是法國國旗的顏色啊!有種海洋風的感覺~

301.JPG

 

 

法式薄餅源自於法國的布列塔尼,是法國西北部鄰近英吉利海峽的區域,店裡的裝潢也很有航海人的風格

302.JPG

 

 

有吧台的座位,也有一般的座位,兩層樓的空間,一樓的位置比較少但還算舒適.

303.JPG

 

 

Crêperie是法文的可麗餅的意思,英文也是Creperie,不過跟一般我們吃到那種可麗餅有點不一樣

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詢問第一次來就幫我們推薦一些餐點.

不過我可是早就看到我想要吃的口味啦!兩個人就點甜鹹各一份,一起吃最棒了!

一般在法國的傳統用法是薄餅配蘋果酒,酒精味不重有點像蘋果西打的飲料,不過這天不想喝酒~

所以我點了杯蘋果冰茶,以茶代酒XD,有新鮮蘋果切塊的蠻好喝的.

304.JPG

 

 

我的Partner是雪碧控,我也不知道為何來這裡要喝雪碧~

305.JPG

 

 

超級期待的薄餅來囉!先上鹹的是La Marin,有好大的干貝和培根及蘑菇,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鹹的薄餅是用蕎麥做的,所以會有點焦焦甘苦的味道,就是這股味道吃起來特別香~

炒得多汁入味的蘑菇和培根,配上新鮮的大干貝吃起來也太滿足了!

光是第一口我就彷彿回到法國那間心心念念小餐館~一口薄餅配著上面可口的料,我竟然莫名的感動了起來~哈哈!

306.JPG 307.JPG

 

 

吃完鹹的就上甜點囉!甜的有一般果醬類,也有特別的加了點酒的火焰類

我們點了La Bar a Bar就是香蕉巧克力,加上咖啡冰淇淋,再用朗姆酒點火淋在冰淇淋上,視覺效果挺不錯的喔!

而且服務人員很有趣,還問我們要不要拍照哩!真的很特別的一道菜~

旁邊有一些葡萄乾和椰子粉,雖然整片上面都淋滿了巧克力醬,但是苦的不是甜的那種巧克力,所以一點都不膩.

料非常的多,是份很札實的甜點,不過中間有淋到酒的醬汁部分味道比較重.

308.JPG 309.JPG

 

 

這一餐我吃得實在太開心了!吃到我想念已久的美味,而且感覺好正宗的法國味!

吃完都約好下一次要再來吃別的口味了!我還很愛培根然後上面一顆半熟蛋的那種,一定要再來的啦!

食物好吃,價格一份兩百多算是一般,用餐空間舒適,服務人員親切,交通在捷運忠孝敦化站走5分鐘也很方便~

想念法國的滋味,尤其是法式薄餅愛好者,一定要來吃吃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5之2號

電話:02-27753949

 

快來FB一起聊聊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8

人氣:551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