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NOV

2014

       
每次去宜蘭住宿
總是來去匆匆~
通常都是隔天退房後就急忙回台北了...
難得這次是星期一退房
想說不塞車所以乾脆在宜蘭吃個午餐再回家
也因為這樣才能吃到這家平價餐廳--日照日式料理屋

 

 

 

日照日式料理屋的交通地點還滿好找的
就位在東門夜市附近
舊城北路1號~順順鵝肉對面((聽說這間也滿有名的..下次來吃吃看^^
停車問題也不用擔心
到店內用餐的話可以到宜蘭農會停車場免費停車一小時喔!!

 

 

 

店內的裝潢擺設很潔淨簡單
空間還滿寬敞的
用餐環境算舒適~~

 

 

 
這樣的店內空間看起來已經滿足夠的了
沒想到它還有2樓ㄝ~~
我想假日的時候應該人潮滿多的
因為連我平日中午去1樓幾乎都坐滿了說!!

 

 

 

 

 
 
聽說他們家有名的是火鍋跟丼飯
不過因為我想吃定食((我愛小菜XD
所以我們最後點了超多人推薦的起司牛奶鍋和超豐盛的無敵海鮮定食
外加一些我覺得很有特色的小菜
那就來分享一下口感吧^^

 魚子茶碗蒸

 
我超級愛鮭魚卵這個東西
然後小王子被我影響...
因為我每次去吃日本料理一定會點鮭魚親子丼
小王子就以為上面那一顆顆的鮭魚卵是"葡萄"XDDD
所以他以後每次看到鮭魚卵都喊著葡萄!!
這次也是想說蒸蛋可以給他吃~鮭魚卵給我吃
結果一端上來他就直喊著葡萄
完全不想吃蒸蛋..只要鮭魚卵!!哈哈哈~

我很喜歡蒸蛋加上鮭魚卵的滑順口感
鹹甜滋味很棒...
蒸蛋入口即化~~小孩子很適合吃喔!

 


 梅子漬苦瓜

 
如果妳跟我一樣愛吃梅子的人
這道小菜可以點來吃吃看
他真的很酸!!
幾乎已經沒有苦瓜的苦味了
我覺得完全就是梅子醃漬的非常入味
搭配苦瓜的爽脆度這樣~~~
我個人很愛啦...但阿尼完全不敢嚐試XD


 黃金泡菜

 
愛吃辣泡菜的人一定要點這道招牌小菜
上面那一顆顆黃橙透明的是飛魚卵
泡菜口感很脆
辣度跟酸度都很棒
但因為我跟阿尼本身都不耐辣
不然的話這道黃金泡菜真的是非常下飯的開胃菜^^


 牛肉起司番茄串(2)

 
超級推薦這道串燒~~
當初是因為看上他的名字
牛肉+起司+番茄都是我愛的食物
所以想說加在一起應該不錯吃
沒想到完全沒點錯XD

 
牛肉很嫩...
搭配番茄微酸的口感超讚的!!
然後起司是鹹的~
加在一起有絕妙口感
我超喜歡的
非常想2串都獨吞阿>///<

CIMG0087  


 招牌雪花牛火鍋(搭配起司牛奶鍋底)

 
其實一般我去外面點火鍋
鍋底部分我一定都是點鹹的
但因為店家說起司牛奶鍋是他們家的人氣鍋底
所以我就想說那來點點看吧!!

送上來後看到雪白的湯底上面加上起司
感覺很不賴ㄝ
還滿期待喝起來會是怎樣的口感^^

 
牛肉的部分很特別...
先打上了蛋黃
所以妳在丟進鍋裡前可以先沾一下蛋液再下鍋
這樣的肉質會比較軟嫩喔!!

 

 

菜盤就滿基本款的
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算是吃得飽又吃得巧的菜色
牛肉肉質還不錯
最令人矚目的湯底呢~~
我覺得算是輕輕淡淡的牛奶鍋
然後喝的到起司的香味
因為還有加進蔬菜類熬煮
所以會越喝越有香甜的感覺^^



不愧是招牌鍋底
我看店內幾乎每桌客人必點火鍋類ㄝ
而且幾乎都是點起司牛奶鍋
連小王子都很愛喝說!!

 

 


 無敵海鮮定食

 
之前常在粉絲團PO我吃的東西
有朋友問說我怎麼常吃日本料理
因為...我真的很愛日本料理阿XDDD
所以懷孕期間我超痛苦的
忍了一年多不能吃生魚片阿>///<

這道無敵海鮮定食一送上來就感覺很威
有海膽~甜蝦~干貝~鮭魚~花枝等新鮮生魚片
分量算滿多的!!
另外還有配菜跟一大碗鮭魚味增湯
連阿尼都幾乎吃不完了說...

 

 
生魚片部分因為我跟阿尼都只愛鮭魚XD
但是像花枝我覺得很新鮮
因為很脆很彈牙
然後干貝超大一顆
甜蝦也很大一隻
感覺店家給料不手軟ㄝ!!
果然是無敵海鮮來著^^
下次有機會還滿想再去試試其他的丼飯料理!!

 

如果有機會到宜蘭
想吃吃平價日式料理的話
還滿推薦這家日照日式料理屋的
不但交通方便還可以免費停車
餐點部分都算是滿平價的
而且我覺得可以試試她們家的一些小菜類
也許會發現更多好吃的特色小菜喔!!

 

CIMG0096  

CIMG0100    

 日照日式料理屋
宜蘭市舊城北路1號(順順鵝肉對面)
03-9360079

日照日式料理屋粉絲團

來FB找我~♥   

 

 

 小佳的二手拍社團

 

小佳花了很多時間寫的文章~如果妳喜歡~請動手給我個推推跟按讚~啾^^ 

 

 

 

 新手機版.gif    

 

  新電腦版.gif

❤小佳
3 人追蹤

文章:269

人氣:1042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