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NOV

2014

2014-08-19_002613.jpg

這幾年下來,好多日本拉麵都來來開...,相對飯來說,我自己比較愛吃麵,而且還要是湯湯水水的湯麵,不過直到後來,我有開始發現沾麵的美味,也會偶爾嘗試一下有名的沾麵,畢竟我雖然已經可以接受蠻重的口味,有些日本來的拉麵還是會有點太鹹,再怎麼喜歡湯湯水水,有些湯也是無法入口...,慢慢地也就會開始試試沾麵,但至少一家拉麵新開時,我還是會先嘗試湯拉麵。

 

2014-08-19_002636.jpg

屯京拉麵目前在台灣開了也不少間,我比較常去中山吃,不過還真的就算是平常日,也都常常需要排隊 ...,至少先就簡評來說,我覺得屯京拉麵在我心目中是好吃的,而且它又主打中碗、大碗一樣價格,相對來說是超值的、划算的 ...,所以,還真的不論什麼時候,就算是平常日,也都還是排個10分鐘左右。

 

2014-08-19_002726.jpg

menu拍攝如上,基本上,除了幾款拉麵外,也有不少日式風味的料理,包括奶油蛤俐、炸薯條、石鍋拌飯等 ...都是一般拉麵店鮮少會出現的料理,然後,大大的大盛無料,也就是意思拉麵變大碗不加價也確實相當吸引人,然而,先不論屯京拉麵整體感如何,我會一直來吃屯京拉麵,吃超過5次,最大的動機,就是因為那坨它所標榜的京蔥 ...!就算點拉麵時,也都會特別挑有京蔥的點,雖然沒有京蔥的拉麵可以另外點來加,不過一份單點要60元,就會讓人有點猶豫了。

 

2014-08-19_002748.jpg

提到屯京拉麵,一個很貼心的地方就是可以要紙圍兜,因為湯湯水水都很容易濺,特別是穿白色衣服,我覺得拉麵店能夠提供這樣的便利服務,實在很值得稱讚。

 

2014-08-19_002804.jpg

幾項的調味料,不過我是覺得吃拉麵不像吃豬排,通常拉麵味道就都夠重了,我也很少再添加任何佐料了。

 

2014-08-19_003053.jpg 

重點必吃的招牌款:超值東京豚骨拉麵 NT.260,基本的豚骨湯頭的最盛款,有4片叉燒,一顆半熟蛋,然後一大坨的京蔥,我覺得京蔥的重要性在於它能稀釋掉比較濃郁的日本拉麵湯頭,所以我才覺得京蔥如此重要,因為它可以讓你在吃拉麵時,咬的到青菜、咬的到翠綠,咬的到解膩 ...,而且屯京的京蔥真的是好吃不嗆,很醒味,卻同時又帶點青菜的甘甜,著實好吃,也讓我每次去吃時,都優先挑選有京蔥的拉麵款。

 

2014-08-19_003117.jpg

屯京的麵條比較屬於泡麵感的拉麵款,嚼勁也會比較彈,適合喜歡麵條豐富口感的人。豚骨的湯頭感覺是有為台灣人重新調整過,味道都很好入口,整碗喝完並不困難,搭配一個半熟蛋,同時又有4片叉燒肉,相當基本入門好吃的超值東京豚骨拉麵,可以說是經典款,也是第一次來吃的推薦。

 

2014-08-19_002850.jpg2014-08-19_002926.jpg

另一款本身就含有京蔥的麻辣豚骨京蔥拉麵(NT.260),這個 ...就只推薦喜歡辣的,因為真的太辣 ...,他無法調整辣度,就是通用口味,但我真的覺得辣到好膩、辣得很不舒服 ...,儘管也真的有京蔥,但也無法稀釋掉整碗拉麵的辣度,而且同樣和超值東京豚骨拉麵都是260元,蛋少了半顆、叉燒少了3片,可能是成本轉嫁到辣的湯頭,但就實在不太推...。

 

 

 

2014-08-19_002948.jpg

我也不知道當時哪來的靈感,會點這個奶油鮮蛤蠣(NT.150),只是看照片滿滿的蛤蠣就想吃 ...,其實我覺得不會特別推薦,他就單純只是烤,然後放一片奶油讓它溶進去,概念就很像我們烤肉常用的鋁鉑紙包生蛤蠣然後放奶油,也不需要太大技巧 ...,但...好不好吃就是單純決定於蛤蠣新不新鮮,但其實是沒有太好的味道的,就算下面也有清湯,但就是不鹹,也沒有特別調味,你就去換算,150元能吃到這些蛤蠣,看你願不願意這樣,我自己會更喜歡類似曉確幸酒香蛤蠣,比較是有調味、處理過的好吃。

 

2014-08-19_003012.jpg 2014-08-19_003029.jpg  

會點這個鐵板蛋豬排(NT.200)單純是因為想吃他那滿滿的鐵板蛋,其實他處理的有點像丼了,但就差下面沒有飯這樣,當然也非單純的蛋液,就是一種烘蛋的,鐵板煎蛋感,然後上面再蓋一塊豬排,撒上點蔥花,豬排因為鐵板蛋的濕,粉也都軟了,但還好蛋香讓這豬排得到最好的美味解放,這真的是好吃的,不過一個人一份再搭配拉麵的話會有些太多,如果一個人,害可以點這個鐵板蛋豬排,而屯京拉麵是可以單點白飯的,這也是不錯,也很酷的用餐方式。

 

2014-08-19_003214.jpg  

基本上,我還是會推薦來屯京一定要吃京蔥,這是我覺得這家拉麵最大特色,特別是你喜歡吃蔥蒜這種,是一種很不同的蔥,然後就點東京超值豚骨拉麵,很超值,也比較經典,或者點碗白飯,搭配鐵板蛋豬排,也是個另類不錯的選擇。

 

 

餐廳名稱:屯京拉麵

消費時間:2014年/8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 141 號(自捷運中山站步行,約 4 分鐘)

電話:(02) 2562 - 5066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2:00

每人平均價位:300

可否刷卡:可刷卡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超值東京豚骨拉麵、鐵板蛋豬排

備註:現場候位、免服務費、大碗中碗均一價 

 

 

 

延伸閱讀

台北別廬洋館/高貴的用心,隱藏在中山區巷弄的義大利菜 

台北日光大道健康廚坊brunch/給點淨化,健康無添加的早午餐 

微風松高開店必吃!勝勢日式豬排/好酥脆的黑色豬排(高麗菜、飯、味噌湯無限吃 

高貴不貴-SUKHOTHAI蘇可泰頂級泰國菜午餐精選套餐/兩個人也能吃 

Bellavita 4F 合Shabu頂級鍋物/用龍蝦熬成的湯煮粥VS.橘色涮涮鍋 

全球最便宜米其林1星添好運點心店-台北開幕真心話食記/共點14樣,6樣不OK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0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