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SEP

2014

2014-09-05_004651.jpg

現在過了一定年紀,吃東西越來越講究,寧可吃保證會熟的,取代用烤的可能會半生不熟的,寧可吃精緻好吃,也不特別再追求X99吃到飽,不過還是挺想去台中金典酒店吃龍蝦吃到飽就是了,偏好吃火鍋,是因為煮起來比較保證會熟,特別是在吃過橘色、合SHABU,甚至是一些比較講究食材、精緻的火鍋後,慢慢能感受到一個食材的用心,就算只是一個玉米,一個白菜都能相當好吃,而詹記...倒是傳說中很有名,卻一直都還沒有去吃過的麻辣鍋,是一個很難得連加個鍋底(鴨血、豆腐)都要收錢的一間麻辣火鍋店。

 

餐廳名稱:詹記麻辣火鍋南京店

消費時間:2014年/8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78號B1

電話:02-2508-2080

營業時間:17:00-01:30

每人平均價位:5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鴨血、松阪豬肉、大腸頭

 

 

2014-09-05_005633.jpg  

桌上有一個小立牌詳述消費方式,大概分3人以內(至少需點一份主菜)、4-6人(至少需點2份主菜),7人以上(至少需點3份以上主菜),麻辣鍋有附基本的鴨血和豆腐,用完要再續需用"買"的,這大概也是詹記罵辣鍋最知名的特色,鍋底非無限續的;清湯鍋係用豬大骨熬製,會附上基本的菜盤。

 

2014-09-05_004716.jpg

2014-09-05_004731.jpg 

用餐方式就全都是單點消費的,比較貼心的是有些菜色都可以直接點半份,所以就算人少,或者是想吃多樣點來說,都是挺方便的,主要想求吃精製,求吃好吃的心情,當時會想來吃詹記,一來是因為還沒吃過,加上菜式都是透過單點,應該不會太差,但結果...除了基本的主菜以及鴨血外,其他普遍是失望的,就是一般的火鍋料,稱不上好吃,先在這邊建議...重點就放在主食和鴨血即可。

 

2014-09-05_004745.jpg

剛上來的鴛鴦鍋,包括麻辣湯底裡已附有鴨血和豆腐,大骨白湯同樣有白菜、貢丸、排骨酥和豆皮等基本配料,詹記的麻辣鍋就是比較傳統的台式麻辣鍋,沒有太多其他的香料,單純就是辣,我們已經叫小辣了,還是覺得很辣...真的怕辣的話,我和我朋友是都覺得小辣就已經很辣了...

 

 

2014-09-05_005019.jpg

2014-09-05_005037.jpg

首先是名不虛傳的鴨血,雖然我喜歡吃鍋,也喜歡吃麻辣鍋,但我其實不喜歡吃鴨血...,但我很喜歡喝豬血湯,不過,我就真的不喜歡鴨血,鴨血糕也可以,但就覺得鴨血比較腥,我不是太喜歡他的一種味道,是可以吃,但就不喜歡吃,但詹記的鴨血我是覺得好吃,滑順、不腥又鮮嫩,同時也入味,是好吃的,雖然就一般麻辣鍋店來說,湯底要再加錢是真的有些怪,不過詹記的鴨血確實值得加點販售。

 

 

2014-09-05_004905.jpg 2014-09-05_004811.jpg 2014-09-05_004842.jpg

大腸頭的部分相當好吃!這是半份150元,後來有點後悔沒點整份,因為很好吃...處理得乾淨,同時Q嫩,又有嚼勁,同時含有種鮮嫩香,算是我們這次吃詹記中,數一數二好吃的,如果有去的話,這蠻推薦要點的。

 

2014-09-05_004939.jpg 2014-09-05_004956.jpg  

松阪豬肉同樣讓人驚豔,我們兩個惟一點的一份肉盤,卻超乎想像好吃,看似一片一片,但都被切成一條條,厚度適中,同時帶有油脂,吃起來實在是...相當好吃,這個肉真的選的不錯,完全不會膩,同時令人回味。

 

2014-09-05_005100.jpg

2014-09-05_005257.jpg 

鍋底的豆腐我倒覺得沒太大特別,煮到最後其實和單點的凍豆腐有些像,我是覺得寧記的凍豆腐不好吃,因為我自己覺得好吃的凍豆腐,吃起來會像是撕的感覺,而不是單純吃到豆腐的軟嫩感,這點至少鼎王表現就相當好,我自己很愛吃鼎王的凍豆腐。

 

2014-09-05_005130.jpg 2014-09-05_005148.jpg

油條炸得很乾淨、很均勻,上桌時,單是乾的我就已經很想吃了...,輕輕下個麻辣鍋,立刻撈起,能吃到酥酥帶點辣的口感,這樣是最OK的狀態,主要是以酥為主。

 

 

2014-09-05_005449.jpg2014-09-05_005514.jpg

排骨酥雖然稱不上極好吃,但還算不錯,但寧記的排骨酥粉是多了些,但還好咬下去的口感還算香甜,吃起來的感覺還可以。

 

其他就是我覺得很普通,也沒什麼好介紹的火鍋料了...

2014-09-05_005234.jpg 2014-09-05_005322.jpg 2014-09-05_005352.jpg   2014-09-05_005546.jpg

 

基本上,來詹記是一種標準的吃肉、吃鴨血的麻辣鍋,很多人會覺得來這樣的麻辣鍋就不要再點那些一般的火鍋料了,但我吃過鼎王(雖然湯是泡粉,但手工火鍋料是真的好吃...),橘色甚至是合SHABU後,就會想說單點的火鍋料應該有別於一般吃到飽,不過詹記的火鍋料,大概就真的像是吃到飽等級的但拿來賣,所以真的來吃詹記的話,不是很推薦點火鍋料,但主菜的肉很不錯,大腸頭也不錯,當然,鴨血的部分也相當不錯,所以,真的要來吃詹記的話,就主攻這些即可,就不要特別花錢單點火鍋料了。

 

延伸閱讀

台北自然風涮涮鍋VS.橘色/無味精,吃健康,龍蝦、帝王蟹等超新鮮海鮮 

台北橘色涮涮屋/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夢幻火鍋!!我3週吃2次了...(粥是經典) 

台北無老鍋(市民店)/好吃但最後也好膩... 

台北中山好食多涮涮鍋(雙城店)/CP值高!來這吃肉就對了! 

台北鼎王麻辣鍋(長安店)/NO.1幾項必點的菜色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3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