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L

2014

咳~打從購入了夢幻廚具,當然不能只擺在那邊當裝飾品咩!哈哈哈
這也是促使我繼續有下廚的動力呀!

其實我非常愛吃紅燒牛肉,不過因為我老木現在退休後每天忙東忙西,
根本不敢去吵他!哈哈哈哈~~~~只好自己動手了!
今天的紅燒牛肉,應該是非常家常又好變化的一道菜了。
你想想燉一鍋美味鮮嫩的牛肉,多銷魂又多滿足呀!
吃不完冰起來,要煮湯麵或者是燴飯都可以。



那來看看食材吧!好啦~這張純粹自己覺得好玩擺的XD




[紅燒牛肉]

[食材]
1.牛肉:牛腩、牛腱、 牛肋條都可以(我老木愛用牛腱我只買得到牛肋條!哈哈)
2.牛番茄一顆~兩顆
3.洋蔥一顆
4.青蔥一把(切段)
8.紅蘿蔔一根
5.紅辣椒一根(喜歡辣就多加一點)
6.大蒜幾粒(可省略純粹提香用)
7.老薑一根(大概切4~7片就好,也是提味去腥用)


[調味料]
1.橄欖油
2.醬油一杯
3.辣豆瓣醬(看個人喜好添加,口味很主觀呀!)
4.米酒一杯
5.五香粉(就是找有八角、茴香等等的五香粉,超市都有)
6.冰糖一大匙
7. 水一杯~兩杯

(黑胡椒可加可不加~隨個人喜好)

 


香料部分我老木一定要加八角、滷料包啦~不過這個我覺得差一點味道就會差很多了~
何況我也搞不清楚裏頭的中藥材是啥咪~所以我是買五香粉來添加喔!
因為通常五香粉內就有像是八角、茴香、肉桂、丁香、花椒、、
五香粉跟滷包是差不多的啦~~~XDD


一杯的杯就是電鍋送的那種米杯,水、米酒、醬油等都用這個去量測的喔!



[作法]

1.買回來的牛肉先切塊,建議切大塊一點,因為肉燉煮了會縮喔!
(我去超市買所以我只有買到牛肋條,我老媽比較愛用牛腱)

 


2. 青蔥切段、辣椒切段、老薑切片、蒜頭也拍扁一下;這些都是要跟著拌炒的辛香料。



3.番茄、洋蔥、胡蘿蔔都切塊備用。


這是利用天然的蔬菜的甜味來提升甘甜感,這樣除了還能吃到蔬菜,
紅燒燉煮的過程當中可以讓牛肉不死甜會回甘~~~



4. 放入1大匙橄欖油把蔥段、薑片、辣椒段、大蒜先拌炒爆香;
加入牛肉塊,再放入辣豆瓣醬一匙(口味重或淡請自行依照本身口味下去調配喔!)


我有在這時候淋入一杯米酒跟0.8杯醬油喔~然後再翻炒約莫5~6分熟。
(不過後來我醬油有稍微再加多一點燉煮,味道比較濃)



5. 把蔬菜放入鍋內,




6.倒入剛剛炒的牛肉;


7.放入一匙五香粉,還有冰糖適量。
(我覺得糖不要加太多,大概就一匙左右因為蔬菜有甜味,所以燉出來後我發現有點太甜又加入醬油去調整)


8.加入約莫1~2杯水,我稍微把蔬菜跟肉混和均勻後就開煮。
(水也不用加太多因為蔬菜也會悶出汁)


9.大火煮到滾,關小火蓋上蓋子燉煮50分鐘左右即可。


我是以鑄鐵鍋為主喔!若一般鍋子應該要再拉長到1.5小時;
我老媽是用壓力鍋,好像只有用到40分鐘左右耶,我沒啥印象了XD




好啦!很簡單對吧?輕鬆完成家常紅燒牛肉!(被抓到在偷吃~我是在嚐味道!)


ㄟ~因為我在超市只有買到牛肋條,老實說這部位我覺得油脂比較多;
不過軟爛程度好像比牛腱等部位好成功喔!
但是怕油膩的人可能要在生肉切塊後先用熱水川燙過一次會比較好處理。

洋蔥、番茄跟胡蘿蔔因為吸附了湯汁跟牛肉的精華,
也整個是非常好吃喔!!這樣子整鍋紅燒牛肉非常營養滿分呀!


加入白飯就是紅燒牛肉燴飯啦!
哈哈哈哈~~~那要用紅燒牛肉湯麵就再加一點水跟麵條煮滾就好了!


還在吃~~~XDDD


好啦!!家常紅燒牛肉真的很簡單啦!!!快點來試試看囉!





[廚具敗物延伸閱讀]
[敗物開箱]夢幻LE CREUSET入主,節能美麗兼具的廚具界LV~
我的繽紛flambo富蘭鑄鐵鍋& MINI COCOTTES浪漫的法式迷你砂鍋


[相關食譜延伸閱讀]

[營養DIY食譜]八道幼兒1Y以上可吃的燉飯系列總紀錄

[創意副食品食譜]蔬菜五穀拌飯、甘藷紅蘿蔔泥、蘋果蜜桃泥、菱角排骨粥、豬肉高麗菜燕麥粥、冰糖雪梨燕麥粥、牛肉番茄花椰菜粥、 茄子肉醬粥、白菜番茄鯛魚粥、蔬菜肉餅、鯛魚酥

[創意副食品食譜]滑蛋牛肉粥、羅宋牛肉粥、香菇瘦肉蛋黃粥、蔬菜香草豬燕麥粥、藍莓櫻桃香蕉泥、豆腐蛋黃地瓜粥

[雙寶妞紀錄]邁向七個月~副食品吃得很好囉!(內有十倍粥、南瓜泥食譜、穿搭與敗物)

[育兒食譜]烤(蒸)布丁真的超簡單,安心滿意的媽媽口味~(內含焦糖醬製作)

 [食譜]鬆餅DIY很簡單,給家人歡樂健康的飲食(內有獅子心鬆餅機、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

七款副食品電鍋食譜分享~給寶寶營養的愛心餐點!

[食譜]不輸早餐店與餐廳的Q彈蛋餅與法式軟餅!


[食譜]孕婦、小兒感冒不能吃藥怎麼辦?來試試看這幾招!

[煮煮]簡單又養顏美容的紅棗白木耳枸杞湯

 








粉絲團等你加入一起拉迪賽嘿~~~



instagram帳號:joylee1124

Joy
0 人追蹤

文章:371

人氣:27559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