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UL

2014

2014-06-29_211837.jpg

前陣子,一個很好的朋友去美國難得回來,想說要請他吃個飯,一開始心中第一首選還是橘色,但想想我近期這樣吃橘色似乎有點over,雖然橘色確實相當好吃,目前還是我心目中NO.1,然後忽然腦帶裡飄來一個靈感,好像有很多朋友都在推薦的,我一時還想不起來,問我朋友說是不是有一家很天然,很舒服的同時很有名的涮涮鍋,...我朋友竟然答的出來:自然風涮涮鍋,就順勢訂了這家想好好招待我這從美國回來的朋友。

 

 

2014-06-29_211911.jpg

標榜無味精、新鮮,以及海鮮等...,據說很多藝人都常來吃,多數是因為吃的健康,吃的安心的感覺,店裡不單單只是一般的座位,也有吧檯單人座,就算一個人來吃也都是ok的,像是橘色涮涮屋,其實也會提供這樣的吧檯位置,其實是挺貼心的,畢竟現在單身的人多,而且單身的人常會對自己好一點,這樣的吧檯確實重要必須的。

 

 

2014-06-29_211929.jpg

然而,聽說過自然風涮涮鍋的人,一定都知道,自然風涮涮鍋最大特色,除了強調無味精,新鮮外,最大的特色就是活海鮮,進門後你就會看見旁邊一邊滿滿的生鮮,龍蝦在那邊擺動...螃蟹在那邊搖擺,還有各式貝類等 ...,就是一個在台北市市民大道你能吃到的新鮮海鮮地方。

 

 

2014-06-29_212016.jpg 

點菜時,主要是一人一鍋,頂級到6、7000,甚至是妳都再加點海鮮都可以,吃法都很簡單單純,就是自己煮的涮涮鍋,透過無味精的湯底,吃海鮮的鮮,菜盤的青翠。最後我和我朋友是一人一份套餐,套餐就是點主食,然後附一個菜盤。

 

 

2014-06-29_211951.jpg

用餐前類似橘色一樣也會提供小菜,不過自然風涮涮鍋走的是比較中式傳統,橘色就是比較日系特色,小菜的涼拌高麗菜拌豆干,很清爽開胃。

 

 

2014-06-29_212034.jpg 2014-06-29_212101.jpg

再來就是菜盤,吃過橘色後,會感受到橘色的菜盤,包括香菇、玉米、番茄等 ...,這種看似很平常的東西,在橘色都能咬出不平常感,所以來到自然風涮涮鍋,我更仔細品味其菜盤是否特別,說真的,自然風的菜盤,最讓我有記憶點的是高麗菜捲,已經煮熟了,稍微川燙一下就OK,咬起來鮮甜好吃,其他的 ... 我給的評價就是很新鮮,青菜很新鮮,洗的非常乾淨,也很翠綠,玉米也就是新鮮,就都是一種新鮮,彷彿就跟其海鮮強調的新鮮一樣,但...自然風就是新鮮,橘色是新鮮之外,咬出特別,就跟你看料理東西軍一樣,看似平凡的東西卻如此特別,則是在橘色得到應證。

 

 

2014-06-29_212121.jpg

剛剛提過的,所有菜盤中,最特別,最好吃的就這個高麗菜捲,因為已經熟了,輕輕川燙就好,好鮮甜嫩脆 ...,我好希望把菜盤都換成高麗菜捲 ...。

 

 

2014-06-29_212142.jpg

這是朋友點的頂級雪花牛,自然風涮涮鍋的點餐方式,套餐就是主食+菜盤,同時附有前菜和一個甜點。肉質不錯,但沒有本身的海鮮突出,吃到最後,我還是會建議來自然風就是要以海鮮為主。

 

 

2014-06-29_212207.jpg 2014-06-29_212219.jpg

然後這是我點的活龍蝦海陸拼盤,海鮮的部份有一小隻上來已經對剖的小龍蝦,然後附有兩個扇立貝 ...,由於是海陸拼盤,還可以選肉,肉的開放蠻好的,我以無只能選很廉價的,但能選到820元的價位,包括有上品去骨牛小排和霜降勒眼沙朗牛肉,我是選擇上品去骨牛小排,甚為比較具韌性。

 

 

2014-06-29_212717.jpg

小龍蝦雖然小,但也因為它小,很多時候咬起來肉的彈力、韌度都會更好,確實是新鮮好吃的,透過只要1380的套餐價格,可以吃到這隻小龍蝦,CP值還不錯。

 

2014-06-29_212737.jpg

扇立貝的的新鮮度更讓人驚艷,很鮮嫩,咬下去是真的感受得到新鮮。

 

 

2014-06-29_212830.jpg

就如我前面所說,自然風涮涮鍋的肉類,就沒有海鮮那麼令人驚嘆...,不過他也有那種超高級的肉類,可能我吃的都是820元以下,還比較吃不太出來太好的高級感,但如果你一個人就只有1000元的預算,我會建議來自然風涮涮鍋,還是以海鮮為主,會比較能吃到自然風所要強調的價值,特別是無味精的特製高湯,用來熬海鮮的鮮甜,其實也是恰好不過。不過倒是挺多人來自然風,涮涮鍋都是當一種湯而已,多是吃刺身、燒物以及各種熟食等 ...,下次有機會也要來這樣吃吃看。

 

 

2014-06-29_212852.jpg 2014-06-29_212904.jpg  

飯後附的甜點倒是也一點不馬虎,熱的是白木耳蓮子湯,冰的是仙草紅豆冰,說不上哪裡多特別,但是一個好吃甜食的ENDING .....

 

 

可能是被橘色涮涮屋養刁了...,結果就用橘色那樣的高標準去評斷自然風涮涮鍋,基本上,如果你真的就是1000初的預算,我會建議去吃橘色,比較能吃到精緻,同時價值,如果你有5000以上的預算,就可以考慮去自然風,就是大啖海鮮那樣,火鍋就變成你個人的湯即可 ...,然後再點些燒物、刺身等 ...,應該就會在自然風涮涮鍋中吃得更豐富、更爽快了!

 

 

餐廳名稱:自然風涮涮鍋
消費時間:2014年/6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26號
電話:02-2741 8696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30 - 3:30

 

延伸閱讀

台北橘色涮涮屋/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夢幻火鍋!!我3週吃2次了...(粥是經典)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