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N

2015



 
首圖我想了好久喔~
一直選不出來到底要哪張比較震撼
((為什麼出賣自己都不會害臊xddd

很多女孩(真的啦)常常問我什麼時候有牙套日記
不是我不寫啊~~~是我懶((欠揍
找照片常常找到頭昏眼花...
後期調咬合看照片其實沒什麼太明顯的變化
文字形容又很難想像,所以好幾個月的牙套日記都不了了之哈哈哈~

偷偷放我很喜歡的一張~但這是兩年前了
矯正牙齒後終於可以一圓噘嘴的願望((也太容易的願望
看到短髮照片又燃起剪短的慾望...快阻止我啊~~~
 

精彩的在後面
((不要直接往下滑我會桑心
先來看看牙套日記的變化吧~
對比組去年12月的照片是白平衡不是我牙齒黃((很冤枉要先講

上下排牙齒咬住的狀態
半年前的左側還有個滿大的空洞距離,經過半年努力終於有拉近一點了
((那時候真的是吃飯都咬不斷肉,吃頓飯氣炸
 

上排牙齒連我自己都看不出有何差別...
今年3月回診的時候醫生幫我在右虎牙內側黏了小釘子
主要是因為我的舌頭會不自覺用力去頂那區域導致虎牙的咬合一直無法密合
 

下排比較明顯的就是左側的牙齒角度收比較進來
原本有點開開的((所以肉咬不斷!
 

左側其實都沒什麼問題~
 

右側的虎牙在調咬合一直拉不下來
半年來加上內側黏釘子終於下來一些了...
虎牙超頑固的!!!
 

然後很興奮的就是昨天回診的時候醫生同意拆下排~
原本我跟醫生討論想要全拆,我是貪心的人( ❝̆ ·̫̮ ❝̆ )✧
不過醫生覺得上排有個不小的空隙,建議上排還是再拉一個月在拆掉比較好
所以最慢最慢最慢下個月就可以結束牙套生活了YA((轉圈

覺得六月真是順遂啊~
終於畢業了、牙套也可以拆了,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還真是有戲
 

醫生說等上排拆掉在一起幫我美容牙齒顏色的部分
所以目前下排只有洗牙跟除掉局部的殘膠,牙齒們有點顏色不均
不過好險沒有矯正器的小方塊色差,真是太幸運了
((本人牙套期間懶到只有早起跟晚上睡前刷兩次而已,哈哈哈~
然後因為晚睡所以牙齦也有點腫腫的(˚ଳ˚)

一拆完,覺得嘴巴觸感整個好新鮮喔~~~
舌頭一直忍不住去舔下排的牙齒,享受光滑的感覺哈哈哈
明天要去領透明的暫時維持器,然後就坐等拆上排啦
上排拆完不知道會不會BBQ牙齦,因為我想要整齊漂亮的牙齦(˘έ˘)
 

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妙喔~
原本以為會拖到七月八月才拆呢!
不過想想好險下次才拆上排
因為我今天一上診療檯就看到好大隻的麻醉針在桌上...(我的上排有四顆骨釘)
我只興奮想著要拆,沒想到要打麻醉才能拆骨釘這件事,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精彩的了
矯正就是要看對比的照片啊((你們說是不是!

首先是首圖,這張其實已經滿激烈了...我的下巴從沒有到出現耶!好神奇~
’12這張是怎麼回事...我沒發現我的眼袋有點誇張大嗎?
剛戴上矯正器的時候嘴巴閉起來都有困難...常常好像偷吃東西一樣嘴巴超憋
’13其實才矯正一年就滿明顯嘴巴可以正常閉起來但還是有一點點憋
’14就更自然囉~雖然我心裡總是覺得好像還是暴牙感...
最近的照片應該擺脫暴牙了吧...我三年的光陰阿如果還是暴會想哭(( ༎ຶ‿༎ຶ ))
 

只能說牙套雖然就有滿劇烈變化了,不過加上縫了雙眼皮之後整個判若兩人耶!
接下來這張還是微笑版,不過是更大一點的微笑
這程度的微笑也有滿明顯的差別,一起整理起來比較了~

矯正雖然只是調整牙齒的角度,可是整個五官感覺都不太一樣了
((先承認我只有動眼睛而已~~~
不過下巴好像跑出來了!!!
可是我還是想去墊下巴(◞ิ౪◟ิ)
 

之前某篇牙套日記有提到笑露牙齦的問題
我有一陣子笑齦真的滿嚴重的,靠上排骨釘慢慢的往上抬牙齒
不過去年最讓我煩惱頭痛到睡不著的就是上排內傾的問題...
我的上排內傾得非常嚴重,遠看就覺得牙齒好像硬是被往內折
原本醫生想要拆牙套了我一直說我要改善內傾到滿意才要拆
所以才一拖就又拖了一年多,現在其實沒有笑齦的狀況了((挺

內傾真的是個滿棘手的狀況...
往內拉的速度很快,但是往外就很慢、難度也比較高
因為我本身是骨性暴牙,骨頭無法改變,只能改變牙齒的角度
醫生有說最後拆的時候還是可能會有點內傾,問過很多醫生都無解...
骨性暴牙要完美解決只能靠正顎手術,而我選擇了矯正就沒辦法做到一百分
 

回顧以前的照片一相比就覺得現在真的很好了~
我是很龜毛的處女座,我現在還算滿意,應該還可以吧?
小瞇一直說如果拆了不滿意以後給他做...我才不要三十歲還要帶第二次牙套咧~我會哭!
不過反正我有小瞇了,不用太堅持二次矯正沒關係啦哈哈哈((自己講xddd
 

我最頭痛的側臉也改善不好((每次都會提到這部分,哈哈哈
我後來發現我矯正完之後側臉變成鼻子比較突出...
雖然是沒有太大的問題但還是想要墊下巴讓側臉更好看啊~~~
而且一有下巴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少了5公斤那麼瘦耶((真的啦!!!
 

終於完成一件人生大事啊~
從國小開始就老是被嘲笑凸嘴,各式各樣的綽號都有過
很誇張的是老師也帶頭起哄,所以我對自己更加沒有信心
現在想想這種人也能當老師真的滿扯的...
被嘲笑時就很想挖地洞把自己埋起來,結果長大才發現還不就是矯正就能解決的問題嘛
((還在那邊自卑好幾年,還我開心的青春期啦xddd

小瞇說以後小孩一定要高中就做矯正!
一口整齊的牙齒美觀真的只是附加價值,最重要的是牙齒整齊口腔才不容易有問題
慶幸從小就有刷牙的好習慣,所以沒有什麼蛀牙
千萬不要安慰自己牙齒還滿整齊的不用矯正...
我以前也是這樣想所以矯正拖到大三才去
現在看以前照片牙齒根本就不整齊還自以為天生牙齒很整齊咧~

這次牙套日記應該是最精彩的一次了吧
下次大概就是全拆小記錄了((期待~
昨天回診的時候牙助一臉有委屈的樣子就沒有拍拆矯正器的照片了(˙ ૄ˙ )


立安牙醫診所 
醫師:謝子文
地址: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648號 
電話:04-22633357/04-22632122 

牙套價錢請看牙套日記第一篇唷~

►延伸閱讀
牙套日記|Vol.15。預定Delay將近一年究竟在微調什麼呢?

牙套日記|Vol.14。很慢更新的兩年兩個月了♥
牙套日記|Vol.13。默默的就1年10個月了♥
牙套日記|Vol.12。看似沒改變卻悄悄移動中&追加2顆骨釘♥
牙套日記|Vol.11。久違啦~上排用力抬這3個月♥
牙套日記|Vol.10。牙套妹人生滿一年了♥
牙套日記|Vol.9 缺牙妹掰掰~終於關縫囉♥
牙套日記|Vol.8 牙套女孩一轉眼滿半年囉♥
牙套日記|Vol.7 5個月啦~牙縫出現哩!
牙套日記|Vol.6 3個月了。一點點的小變化
牙套日記|Vol.5 矯正器相處滿一個月❤牙齒偷偷動了!
牙套日記|Vol.4 大舌頭&講話不清楚的鋼牙妹!!
牙套日記|Vol.3 講話很糗之缺牙橡皮筋妞
牙套日記|Vol.2 我缺牙了 講話漏風好糗噢xd
牙套日記|Vol.1 終於踏上矯正路❤醜醜側臉再見!


|私物團購、生活瑣事、禮物抽獎名單|
每天都在這發牢騷:::碎碎念♥Facebook↓↓↓(Click)
undder14d.png  

|一起來玩吧。INSTAGRAM|
螢幕快照 2014-09-05 上午1.17.12

Regina小吹
10 人追蹤

文章:156

人氣:765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