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R

2023

啟發自大自然的嬌蘭花草水語系列將於2023年3月推出全新「花草水語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以產地與季節限定的香氛原料揉製而成精萃珍稀香氛。源於大自然的奇蹟與緊密羈絆所打造的花草水語系列於1999年推出,嬌蘭調香師如同探險家般走訪世界各地花園,將來自大自然奇蹟的香氛原料納入瓶中,氣味調性簡單卻又巧妙精緻。

嬌蘭調香調香師從風土條件優良、且符合道德耕作之處蒐羅珍稀香氛材料,如需於清晨時分手工採摘的尚未綻放的玫瑰、或是需於精準時節採摘以萃取獨特明亮苦香的的未熟成柑橘、抑或是仰賴蜜蜂偕同釀造的珍貴橙花蜜。嬌蘭取材來自大自然的饋贈,除展現原物料的美好香氣外,更推出了全新三款值得珍藏的「花草水語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香氛以歌頌大自然。

花草水語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系列

一切始於原料收成

嬌蘭 花草水語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_視覺圖

收成期是大自然與人類產生連結的重要時刻。在風土條件優良之處一同努力耕作,創造香氛魔法。

在果園、樹林、花田深處,空氣中瀰漫著馥郁的水果與花香。在明媚的陽光下,大自然孕育出甜美果實,原料收成反映出與土地及獨特氣候間的關係。出自大自然所創,所有原料的收成採摘,具有其獨樹一格的經典之處與特色。

「花草水語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以壯闊的大自然為舞臺帷幕,採摘的農民表演一段美麗的舞蹈。採用多代傳承的工法,研發出一連串精準無誤的採收技術以保持玫瑰和橙花花瓣的絲滑觸感,並確保馬佐拉柑橘(Marzolo mandarin)果皮的完整性。完美展現出大自然的富足供給以及我們對她的敬畏之心。

 

花草水語香氛系列

以大自然為先驅 勇者之作,體現出法國嬌蘭的價值觀。由大自然的奇蹟與緊密羈絆所打造的美妙香氛。

嬌蘭 花草水語琢白岩蘭橙花、陽光甜橘與晨霧玫瑰淡香精_主視覺

大自然又再度啟發了法國嬌蘭。

1999年,嬌蘭受到大自然的啟發,並打造出創新的花草水語系列,氣味調性簡單,卻又巧妙精緻。這次的作風前衛大膽,繼續歌頌大自然的鮮明多樣色彩以及自由自在。如今,源自大自然的成分交織出這系列優雅愉悅的香氛,材料由嬌蘭調香師/探險家從世界各地的花園中精選而出,並將大自然的奇蹟納入瓶中,令人聯想到純粹幸福的香氛。

2022年,法國嬌蘭整合了這款經典香氛系列與品牌所承諾的致力於地球與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說到底,有哪一款系列香氛,更能展現嬌蘭對大自然的熱愛,並向世界各地推廣嬌蘭的價值觀?真正的勇者之作,花草水語現今成為了嬌蘭實現永續發展的重大創新途徑。

具象徵性的蜂印瓶經重新設計,符合環保需求,並由15%的回收玻璃製成,完全於法國製造。同樣地,香氛也經過大幅再製,將成分調整至高比例的自然來源成分配方採用有機栽種的甜菜根酒精。作為法國嬌蘭承諾的最佳象徵,花草水語香氛系列將以全新活動企劃推廣,而該活動是由楊亞祖-貝童(Yann Arthus-Bertrand)所發起,裡面充滿了極致壯麗的圖像,並盡可能降低製作過程中的碳足跡。

 

 

世界是我們的花園

不僅僅是個口號,而是一句格言

我們的調香師/探險家環遊世界各處的花園,不辭辛勞地想找到高貴不凡的原物料。「花草水語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中的原料都是從符合道德的、經評估後的農田中精選而出的珍稀之物,反映出其得天獨厚的風土條件、土壤的肥沃度與天氣變化,像是來自法國格拉斯的有機玫瑰純露、熟成前採摘的卡拉布里亞馬佐拉柑橘、以及嬌蘭自有蜂巢中的珍貴卡拉布里亞蜂蜜萃取物。

12

花草水語

卡拉布里亞橙花與花蜜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

橙花花蜜襯托出橙花的甜美

選用嬌蘭獨家蜂蜜萃取物,交織出全新的橙花香氣。嬌蘭蜂蜜萃取物恰好是法國嬌蘭調香師過去用來萃取橙花香精的同一叢花朵、同一叢橙花樹。為了展現蜂蜜的優雅花香、酸甜橙花香調,嬌蘭運用了一道特殊工法,多用以保留易揮發合成物質,來還原新鮮水果香調。嬌蘭首次採用樹脂層析管柱(resin columns)進行吸收作業,以保留造就橙花蜂蜜獨特香氣的氣味分子。多虧了這項過程溫和的技術,最終的萃取物還原了嬌蘭獨家蜂蜜的細緻氣味,成為調香師的新香調。所有的特色結合後,創造出了屬於蜜蜂、大自然與調香師的聯合作品,以及灌注著濃郁氣味象徵的原料。

「由人性製造的產品,而人性源於造就香氛的人。」嬌蘭首席調香師,帝埃里•瓦賽(Thierry Wasser)

前調主要凸顯橙花的花香調變化,恰好與同一朵花所取出的香精譜出完美協調,而這香精是由蜜蜂採集而至,部分花朵則由人工採摘。蜂蜜的香甜氣味包覆住橙花,氣味就在橙花的明亮香調與溫柔甜美之間游移。「花草水語 - 卡拉布里亞橙花與花蜜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的中調為無花果協調,氣味更帶豐富果肉感,好似蜂蜜香調將水果沉浸在陽光下。不僅如此,後調的蜂蜜跟岩蘭草恰好完美結合,而柑橘調性之後又遇上了蜂蜜,融化在岩蘭草中的葡萄柚調的變化中。結合後,留下令人無法抗拒的氣味印象,訴說著花草水語淡香精的絕妙故事:對大自然富足慷慨最崇高的歌頌。

 

10

花草水語

格拉斯玫瑰與黑醋栗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

新鮮採摘玫瑰的嬌嫩氣味

嬌蘭的調香師在「花草水語 - 格拉斯玫瑰與黑醋栗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香氛中增添全新玫瑰氣味,有別於原作晨霧玫瑰淡香水,選用來自法國格拉斯的獨家有機玫瑰純露,以當地珍寶—千葉玫瑰蒸餾製成。用新鮮玫瑰純露取代純水稀釋香氛濃度,帶來全新的玫瑰層次,在調性與靈魂中增添寫實大膽感受。真摯熱情的歌頌,展現玫瑰的多種面向以及整天下來的氣味變化,混著多種香精,香氛重現出新鮮採摘玫瑰所擁有的多樣、矜貴氣味。

當玫瑰香氣在肌膚上舒展開來,黑醋栗、黑醋栗莖以及荔枝協調的植物香調,能凸顯出玫瑰花瓣的酸甜香味。在暖陽的照耀下,玫瑰香氣變得更為濃烈馥郁。為了展現香氛的豐富氣味,調香師將保加利亞玫瑰精萃的水果、杏仁調與土耳其玫瑰精萃的蜂蜜調性結合,伴隨著檀香、安息香、麝香,玫瑰完美貼合肌膚,逸散出前所未有的燦爛香氣。

「千葉玫瑰帶著柔軟舒適的果香氣味,我想要打造出那花瓣上的晨露香氣。」嬌蘭調香師,戴芬‧潔克(Delphine Jelk)

 

11

花草水語

馬佐拉柑橘與羅勒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

青澀柑橘的甜苦氣味

來自晴朗的南義大利卡拉布里亞的經典柑橘,展現出意外的精緻氣味。調香師賦予「花草水語 -馬佐拉柑橘與羅勒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獨特香精作為主角,而這香精是在柑橘熟成之前採摘製成。有別於其他柑橘,馬佐拉柑橘是在3月熟成,因此在11月時其青綠色的橘皮會帶有稍苦的香氣,也正是這個氣味引起了嬌蘭調香師的興趣。柑橘果皮在扯開後,瞬間濃如烈焰的香氣從精油中爆發,既大膽又直接。柑橘的氣味幾近驚人、浮誇,成為成分中的主角,而羅勒精油猶如夏日時光的新鮮青澀氣味,正好與柑橘的熱情洋溢形成對比。後調為清新活力、振奮精神的氣味,大力改造原作陽光甜橘淡香水的濃烈、明亮柑橘氣味組成。不但容易上癮、也令人為之一振,為花草水語系列帶來了一股苦甜新意。

馬佐拉柑橘是由親手採摘,直接從柑橘樹上送往榨油機,從果皮中萃取精油。首先,柑橘會在兩個滾輪機中間進行擠壓,之後再壓扁,最後壓榨出來的柑橘汁會進行離心作業,分離出純香精。精油的香氣暢流而過,氣味猶如閃電般活力充沛,使得香氛爆發出躁動的青春氣息。

「花草水語-馬佐拉柑橘與羅勒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 是以氣味明亮的馬佐拉柑橘作為基底,呈現出生機勃勃的苦香調。」嬌蘭調香師,戴芬‧潔克(Delphine Jelk)

 

用愛耕稼

永續供應鏈

我們與永續兼責任供應商合作了超過多個世代後,方才產下「花草水語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香氛這個結晶。為了拓展並實踐我們的永續發展承諾,嬌蘭於2021年成為了非營利組織「生物多樣性道德貿易聯盟」(Union for Ethical BioTrade,簡稱UEBT)的成員。UEBT為國際級認證的非政府組織,建立了道德採購標準與實踐機制,嬌蘭透過參加該組織,以致力於評估我們全部40項經典成分的供應鏈。目標是要確保天然物料的採購管道符合道德與永續標準,並要尊重生物多樣性跟保護工人與社區民眾的權利。

從嬌蘭採購蜂蜜、柑橘跟橙花的地點卡拉布里亞,到嬌蘭尋覓到迷人大馬士革玫瑰的故鄉土耳其伊斯帕爾塔(Isparta)和保加利亞卡贊勒克嬌蘭都與這些供應商攜手合作,改善製作中的每個環節。藉由持續努力進步,嬌蘭訂定目標,要在2026年前達成法國嬌蘭所有重要供應鏈都獲得「尊重採購」的認證標章。藉此打造更美麗、負責的世界。

 

環保、負責的包裝設計

忠於嬌蘭的永續承諾,「花草水語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香氛的包裝採用100%可回收、無塑的纖維素。而纖維素是從生態管理認證森林的天然原木纖維製成,並以環保輕量型包裝、無浪費作為設計理念。加拿大藝術家勞拉·古爾沙尼(Laura Gulshani)以花朵、小麥作為裝飾,每個外包裝都展現了3種色彩的和諧度,擺在一起猶如花漾水彩一般。如此美妙別緻卻簡單的生態友善包裝,恰好體現出花草水語系列的精神。

經典蜂印瓶為嬌蘭長久以來的傳統與象徵,新花草水語系列香氛瓶以蜂印瓶作為靈感,於法國製造,採用15%的回收玻璃,卻絲毫不失傳統優雅、光亮度與明度。「花草水語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的蜂印瓶上裝飾著多彩的棉線與流蘇封緘,與原始的香氛設計相呼應。

13

嬌蘭與花草水語系列

大自然的承諾

15年前,嬌蘭對大自然許下承諾,發起「以美麗之名」(In The Name of Beauty)的前瞻性計畫。而這項計畫於2007年啟動,並由嬌蘭世界各國的團隊支持、執行,以保護、保育大自然的無價之寶為主要宗旨。其中包含了2大中心目標:一是確保高質量產品及專業的傳承,二是回饋大自然所給予的。從香氛成分與配方的角度來看,花草水語淡香精實實在在地體現了我們的承諾。

為花草水語系列開啟新篇章,盛採限定版香氛藉由創意與創新,實現嬌蘭的承諾。3款香氛都強調出風土條件的重要性,若讓更多人了解香氛背後的風土條件,就能幫助維護當地環境。自2019年,嬌蘭就與GoodPlanet 基金會合作,目標是要提高年輕世代的環保意識,了解蜜蜂所面臨的保護窘境,並透過在基金會中打造、管理藝術兼教育空間,為世界的養蜂業探索活動盡一份心力。

 

嬌蘭 花草水語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

蘊含高比例自然來源成分

2023.03.15  嬌蘭全台百貨櫃點及線上旗艦店 正式上市

嬌蘭 花草水語 卡拉布里亞橙花與花蜜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左)、馬佐拉柑橘與羅勒淡香水(中)、格拉斯玫瑰與黑醋栗淡香水(右)_1

(由左至右)

NEW花草水語卡拉布里亞橙花與花蜜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 125ml…………………………售價NT.6,370

NEW花草水語馬佐拉柑橘與羅勒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 125ml…………………………………售價NT.6,370

NEW花草水語格拉斯玫瑰與黑醋栗淡香水 盛採限定版 125ml……………………….……售價NT.6,370

 

 

PIXstyleMe
31 人追蹤

文章:969

人氣:43286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