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AN

2023

 

WeChat 圖片_20221228034228.jpg

身為一位在外租屋獨立的小資女孩~

早就習慣吃外面的餐廳飯館、日常叫外送便當的生活了

如果想一個人在家吃飯的話 (我通常是晚餐、宵夜居多)

也只有簡易廚房,就會想講求越簡單方便👍

說白了就是不想那麼累、還弄得烏煙瘴氣

還要洗太多碗哈哈哈(人・㉨・)♡

 

不過讓簡單料理更方便美味的方式我還是有幾招的٩(ˊᗜˋ )و

所以今天就來開箱懶人料理必須出現的秘密武器吧✊


來!快看這瓶就是料理小白必備的 「福壽風味油」

它小小一瓶卻很厲害喔!

主打省爆香、少油煙、成分單純不添加人工防腐劑、料理好幫手👍

 

所以也好適合我這種不用準備什麼厲害食譜很搞剛的人😂

接著思思深夜食堂要開張囉!ᕕ( ᐛ )ᕗ

拿起鍋子跟筷子,讓我來""你簡單美味!

 

WeChat 圖片_20221228034158.jpg

 

🔺福壽風味油 — 花椒香油 

 

辣妹當然就要選「花椒🌶」啊?!(❁ᴗ͈ˬᴗ͈)◞

哈哈哈 不是啦!是我本身很愛吃辣~

( 鹽酥雞店老闆問要加辣嗎,還曾開玩笑說:好! 加跟我一樣辣XD )

 

好的,準備來一場香香麻辣的風味多元享受~

看起來小小一瓶 容量95ml 

全素主打獨特花椒麻辣香伴隨著芝麻香氣,辣味更香醇🌶️

 

 

成份單純主要含有:

大豆油跟芝麻油、花椒精油(花椒萃取物)、辣椒精(含葵花油)

不是那種寫超級霹靂長的讓人懶得看的.....🤣

(那種我想看完都直接沒食慾不如不要看...)

這瓶純天然,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添加物  棒棒噠d(・∀・○)

 

WeChat 圖片_20221228034143.jpg

 

以前常看新聞報導過,我也是屬於對油品有疑慮的人

✔️福壽家的風味油有完善通過:

ISO 22000 & HACCP 國際食品安全管理系統驗證、SQF食品安全品質標章

保留完整精華又讓我們吃安心又美味不負擔💪
 

WeChat 圖片_20221228034201.jpg

 

準備打開發現有這樣的密封開蓋設計

小小瓶裝開口也是小小的🤏🏻

這樣每次倒的量也比較好拿捏,比較不會不小心倒太多!
 

WeChat 圖片_20221228034208.jpg

 

🔺 先看看福壽風味油倒出來的樣子( •̀∀︎•́ )✧︎

 

百年在地製油專家,古法傳承製油工藝
天然原料萃取,經低溫調合,油品穩定安心


顏色有亮澤✨ 倒出來沒瓶子看起來的那麼紅

倒的時候就可以聞到淡淡的椒香味兒飄出來了~

不會覺得太辣很刺鼻那種

好的~開始發揮料理小白的廚藝吧(捲袖子)

 

WeChat 圖片_20221228034132.jpg

 

首先第一道 : 水餃 o(^^o)

 

沒錯!今天晚餐就是水餃🥟 

哈哈哈 應該大家都煮過水餃吧

準備個家樂福還是市場賣的水餃都可以啦!

水餃非常方便的一點就是有肉有菜有澱粉

還可以依照自己的食量想煮幾顆都可以~

我買的大都是冷凍的,煮水餃的重點就是 「水一定要夠多 夠滾」!

冷凍水餃建議冷水下鍋就可以了,

(然後可以加點鹽巴避免黏在一起,或是一邊翻動一下。)

一個人份量不多像這樣用筷子🥢或湯匙稍微攪拌一下

注意不要戳破,或是用搖晃的看水餃碰撞的感覺確認熟了沒

(開始滾了就不要蓋住變悶煮喔,這樣容易破皮)

基本大概10多分鐘胖嘟嘟的浮來浮去就OK了~

 

WeChat 圖片_20221228034129.jpg

 


我這表情怎麼看起來好像在說:哼 不就煮個水餃而已嘛!😂

 

WeChat 圖片_20221228034211.jpg

 

其他超簡單的料理像是煮乾麵、燙青菜就是差不多重點煮熟就好

(這應該大家都會吧🧐比煮泡麵還簡單...)

就不用多講了呦!準備開吃吧~~~

 

 

WeChat 圖片_20221228034214.jpg

 

水餃沾醬按照自己的喜好添加

吃水餃醬油必備的吧,再來就是跟花媽一樣唱:

j.jpg

♪ do re mi so ♫

來~~~加入我們最重要的主角福壽風味油吧ヽ(○´∀`)ノ♪

 

WeChat 圖片_20221228034154.jpg

 

看看這上層的風味油色澤感✧*。

水餃沾起來顯得美味看起來更有食慾了!!

喔某!!! 好涮嘴噢~~~

比起一般傳統芝麻香油是完全不同fu

愛吃辣的我覺得多了這椒香感很棒耶!!

 

感覺變成會有吃不夠的問題 (°ロ°) !?

 

 

WeChat 圖片_20221228034218.jpg

 

🔺 營養均衡必備燙青菜

 

這天簡單燙了高麗菜 (涮涮鍋吃剩的打包😂),

除了一般可以淋蠔油x醬油膏x糖加水調和的醬汁

另外就是可以  ♪ do re mi so ♫給它淋上去吧~

增添花椒香油的香氣!

椒麻感跟燙青菜也是很搭喔!立刻別有一番風味👏👏

 

WeChat 圖片_20221228034222.jpg

 

🔺 最後一道壓軸 自製椒香拌乾麵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就是市售的乾麵煮好,

加入像是淡口醬油、或原本有附的調味醬包後,

一樣 ♪ do re mi so ♫唱起來!!

嘿嘿 這次我就別客氣 花椒香油淋多一點吧┌|゚з゚|┘

再趕快攪拌均勻,不然冬天天冷很快就會黏一塊了

哇~~~~好香噢!!!!

(真希望螢幕可以傳送這椒香的香味給你們聞一下🌚)

 

WeChat 圖片_20221228034151.jpg

 

說真的原本這乾麵我很常吃,可能吃沒幾口就會膩了

但特價一次買太多🤣丟掉又覺得太浪費

沒想到現在加了這花椒香油就直接大大的提升口感耶

第一口我真的驚豔到 超  級  愛  的  ❤

簡直跟外面某知名我愛吃的大O兄可以媲美,一樣銷魂了☝️

不會到很辣就是散發著椒香麻的感覺

吃完舌尖還持續帶點麻麻的後勁~~(っ˘ڡ˘ς)

 

而且我隔天立馬煮一份也給家人嚐嚐看

都一直被問我這乾麵是哪裡買的  哈哈哈😏

 

WeChat 圖片_20221228034121.jpg

 

沾、淋、拌、炒,適用各式料理,風味多元,提升料理層次

而且更強調免除高溫爆香程序,減少油煙對人體&環境的傷害。

料理時只要淋上幾滴風味油,就可以豐富料理層次,吃得健康又美味💓

 

WeChat 圖片_20221228034147.jpg

 

老實說為了拍照我準備的比平常份量還多!

沒想到它竟然完全讓本來平凡的料理整個大翻身💕

(結果全都被我吃個精光😋😋😋)

 

對了!不只我手上這瓶花椒的~

福壽風味油還有其他口味噢 :

 

蒜味香油 全素

芝麻香氣伴隨著濃郁蒜香味,提升料理風味層次!

 

芝麻香油 植物五辛素

遵循古法製作,天然芝麻壓榨萃取,香醇濃郁~

 

蔥味香油 植物五辛素

芝麻香氣伴隨著濃郁紅蔥頭香味,豐富料理風味層次!

 

WeChat 圖片_20221228034125.jpg

 

 

太香!! 毛孩也被吸引到看我在吃什麼~~~

居家風味油推薦就是非『福壽風味油』莫屬啦~

如果喜歡吃辣的朋友跟我一樣選花椒口味不會錯的(´⌣`ʃƪ)

可以簡單快速提升料理的美味👍

 

嗯~感覺在外面吃紅燒牛肉麵不夠辣的時候也非常適合加幾滴呢 ᕙ(⇀‸↼‵‵)ᕗ

嘿嘿 我希望有機會還可以推出更迷你型的設計,

這樣我帶去外面一些小吃等店家還可以偷偷加上去.... (許願🙏)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可以關注粉專唷!

那我們下次見掰掰•͈ᴗ•͈ ♡

➖➖➖➖➖➖➖➖➖➖

 

🛒 福壽風味油 哪裡買?

全聯、家樂福及各大通路陸續販售

 

WeChat 圖片_20220827045839.jpg

 

沒有名字的思思
2 人追蹤

文章:59

人氣:38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