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

2022

/tmp/phpgSuQS0  

會發現「山里麵」完全是個意外,在豐年農場採完菇菇已經中午,農場用餐人較多,

所以我們選擇回到市區去覓食,擔心小朋友們會餓,所以google離農場近的餐廳,

看到「山里麵」離豐年農場開車只要7分鐘,加上環境看起來感覺還蠻不錯,就決定試試,

「山里麵」是位在埔里住宅區的小巷弄之中,目前只有週六和週日有開放營業。

因為隱身在巷弄中,我們剛到時還一度懷疑是不是走錯路,因為巷弄裡什麼都沒有,

還好…「山里麵」生意真的很好,一直有看到有客人往巷子裡走,我們才確定這裡有麵店。

對了~~因為店家是在巷子裡,建議大家來把車停到外圍的南安路河堤,以免影響其他住家。

/tmp/php8xvsnC  

「山里麵」的座位分為室內和室外,記得到時先到店內跟店員登記,再由店員安排座位,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戶外座位區客人剛走,所以很順利的馬上就被安排坐在室外區用餐。

提醒大家~~室外區難免多多少少都會有蚊子,建議坐戶外區時要記得噴個防蚊液比較好。

/tmp/phpGmLLiG

/tmp/phplekADG  

「山里麵」整家店的佈置非常的有文青氣息,如果不是我早就知道這裡是一間麵店,

真的會誤以為是甜點店或是咖啡店呢!!因為店裡的佈置讓人完全感受不到麵店的氣息,

其實「山里麵」整個室內用餐空間不大、桌數也不多,人多的話可能需要分批進去用餐,

我還蠻推薦如果人少的話,坐窗台邊用餐,其實氣氛還蠻不錯的,感覺十分的悠閒。

/tmp/phpPd8Rlz  

「山里麵」提供的餐點很簡單,就是麻醬麵(不辣)、傻瓜麵(辣)、肉燥飯、餛飩和小菜。

基本上都是用套餐的形式,當然也是可以選擇單點,我們是第一次來用餐,什麼都想試試,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套餐選擇不樣的餛飩來搭配,這樣就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餛飩了。

另外感覺他們家的肉燥飯看起來很不錯,所以我們另外還幫小朋友點了一碗肉燥飯。

/tmp/php0gw2PS  

「山里麵」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需要花點時間等待,貼心的店員怕小朋友肚子餓,

所以先幫我們送上肉燥飯,這個肉燥飯雖然看起來有點油膩,但吃起來完全不油,

重點是味道十分的香,整個拌起來吃真的美味到不行,好吃到我家Q妹吃了三分之一碗。

兩位小朋友一下下就把這碗肉燥飯分食吃光光,很推薦大家來可以點肉燥飯來吃看看。

/tmp/phpJB5GlA  

/tmp/phpeIlGRW  

這裡的用餐環境看起來這麼的文青,餐點擺盤當然不隨便,也要很文青才行啦!!

基本上套餐麵食再搭配上餛飩湯和小菜,對女生來說這樣的份量其實吃完還蠻飽的。

但如果是男生的話,這樣的份量,我覺得剛剛好而已,建議可以再搭個抄手比較剛好。

/tmp/phpdw69Ro  

套餐都會搭配三樣小菜,他們家的小菜看起來十分的精緻,聽說會依季節來做變換,

吃起來的口味比較偏清爽,基本上是為了搭配他們家的麵食,吃的時候可以解解膩。

/tmp/phpsxUMnx  

先來和大家分享他們家招牌的麻醬麵,我非常喜歡麻醬麵的香氣和麵條的口感。

麻醬麵最怕麵糊成一整坨或是拌完後太乾,但他們家的麻醬麵完全沒有這些問題。

麻醬拌起來整個香氣十足,那個香味真的有夠香,我一邊拌就一邊開始吞口水。

麵條煮的時間又很剛好,整個麵條不但濕潤度夠,吃起來還不會糊糊的,好吃到不行。

/tmp/phpyjptgA  

另外…愛吃辣的人建議可以點他們家的麻瓜麵,是麻醬麵和傻瓜麵的綜合體。

麻瓜麵可以吃的到麻醬的香氣,還加入了香辣的口感,吃起來會有一股辣爽的感覺。

這個麻瓜麵好吃到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我真心推薦愛吃辣的一定要點這碗。

/tmp/phpElKpcc  

另外…他們家的一口紅油抄手香辣開胃,也是愛吃辣的人必點美食,整個味道香到不行。

/tmp/phpCLMKaq  

餛飩湯的部分有鮮肉餛飩、鮮蝦餛飩和菜肉餛飩,我們都覺得鮮蝦的最好吃。

一大隻的鮮蝦包在餛飩裡,不但可以吃到肉的甜味,還可以吃的到蝦的鮮味。

再加上湯裡面放了埔里在地的菇菇和玉米,整個底鮮甜不行,忍不住一整碗喝的乾乾淨淨。

好喝到我家Q妹一直吵著要喝,另外鮮肉餛飩和菜肉餛飩也非常好吃、鮮甜。

但就是比鮮蝦少了一個海的鮮味,大大的推薦大家來一定要點鮮蝦餛飩來吃。

/tmp/phpeIlGRW

這次誤打誤撞到「山里麵」來用餐,我們有被驚艷到,沒有想到巷弄裡有這樣的美食,

而且環境還這麼的舒服,吃麵還可以順便拍網美照,也是個很不錯的體驗,

大家如果有假日有來埔里玩,推薦大家可以安排中午來這裡用餐哦!!

 

 

山里麵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東興二街14號

電話:04-92424486

營業時間:11:00-19:00(六日營業)

FB:https://www.facebook.com/simplenoodl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山里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Aileen
14 人追蹤

文章:172

人氣:1802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