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NOV

2022

私 房 上 海 餐 桌 料 理.jpg

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參加活動,其中我鐵定不會缺席的就是桂冠窩廚房的料理體驗!090大概參加過三四次窩廚房的活動,而且明明我就不太會做菜,但做出來的成品都不會太差,甚至還很好吃!(好神奇XD) 尤其上次做的情人節巧克力蛋糕,根本與市售店家賣得差不多等級,超好吃~~~~料理新手如你我來這裡很適合,忘記步驟的我都還沒舉手,小幫手就立馬上前協助,一點都不用緊張,哈!

桂冠窩廚房內部

裡面有老師示範的料理台、學員料理台、餐桌等等。一次上課大概是12個人,等於一桌分配四個人。這樣的空間配置很剛好,不會太壅擠!

 

然後今天要做的是私房上海菜,總共有三道,分別是

  • 四喜烤麩
  • 上海紅燒肉
  • 上海翡翠菜飯

上課時,窩廚房會發上圖的筆記和筆給你,邊看老師示範邊發問,有不知道的部分能及時寫下,精進自己的料理功夫。

 

這是三道菜的食材們,我今天則是為了這五花肉而來!因為平常090媽會炒五花肉加豆干,澆點肉汁拌飯超好吃!還有韓國的五花肉燒烤什麼的,一整個腦袋都是五花肉,哈哈哈哈! 上課的整天都非常期待上海紅燒肉是什麼滋味~~~

在自己實作之前,老師會先示範給大家看!今天是李璐老師示範她的私房上海菜,老師本人非常親切,過程中就像跟自己的媽媽做菜一樣,邊做菜邊聊一些生活瑣事,氣氛很輕鬆,講到什麼有趣的還會大笑XD!這樣如有問題也能自然發問,我很喜歡這種上課的感覺~

 

 

海紅燒肉

食材有五花肉、蔥薑蒜、鵪鶉蛋,調料則是醬油、冰糖、米酒。首先把肉乾煎,讓表皮有些微焦脆感,然後逼出來的豬油也不要浪費,在接下來的步驟中添加,能增加香氣~~再來是融化冰糖,給肉炒糖色用!因為處理五花肉的時間比較久,小幫手先幫我們都煎熟上色,再分配給大家做後續的料理。

 

然後我們大家回到自己的料理台,窩廚房很貼心把食材、廚具都準備好放在桌上,等著我們大展身手~

 

接著用鍋中餘油炒香薑蒜,把蔥、鵪鶉蛋、調料斗材料和一杯水下鍋悶煮,大火煮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等湯汁收汁的差不多,呈黏稠狀即可起鍋!

當下我覺得自己擺盤很漂亮,結果現在打文章才發現都沒把肉露出來啦!哈哈哈哈哈!但看起來是很美味的狀態!

 

 

四季烤麩

做這道菜之前,烤麩我還真的沒聽過~因不曾出現在家中餐桌上,難怪感到陌生!不過聽完老師說明食材後,原來它也是大豆類製品,屬於蛋白質類,就是豆皮腐皮那類的親戚啦!!我超愛吃這類豆製品!(平常090維持身材要減醣,會攝取比較多的豆製品~)

坊間台灣餐館製作烤麩料理都是用切塊的方式,但老師說正宗上海作法是用手撕,會更入味!此外有個小秘訣,可以將烤麩進烤箱烤過,讓菜餚更富有口感!

 

接下來換我們學員切菜備料,來窩廚房幾次,覺得自己刀工還算不錯,畢竟藝術家手可是很巧的XD! 切完忘記步驟是啥(顧拍照都忘記要做什麼哈哈哈哈),幸好隔壁同學很好心,做完自己的份還不忘指導我,真是幫了大忙(比心)~

PS:再切完紅蘿蔔後,發現我對面的女生故作淡定,不知道怎麼切還偷偷學我!虧我還以為她淡定的模樣必為料理大神,哈哈哈!

起油鍋,開始炒香菇,接著把所有材料(金針菇、紅蘿蔔、烤麩、木耳、毛豆)加入,加入兩杯水和全部調料(冰糖、醬油),收到湯汁快乾油亮,即可起鍋!

老師說加入菇類、木耳等多醣體食材,多少可以增加菜餚的濃稠度,取代勾芡同時也讓我們吃得更健康!整體來說,上海菜都是偏甜,如果不喜歡太甜,冰糖可以少加點~

上海翡翠菜飯

這道是今天最簡單的,自己都能在家輕鬆做!而且看起來還超好吃~~老師邊做邊說她很愛吃白飯,這樣加點料就能吃好幾碗XD! 將火腿、青江菜切細備用,後面鍋中邊煮白飯。起少油油鍋,先炒香火腿丁,再加入切細的青江菜炒到熱,此時飄出香味就可以拌入白飯!

老師又說到,上海菜的火腿一律都是使用金華火腿,松子不須炒熟直接用生的狀態下拌入,完成整道上海翡翠菜飯!

這道菜對我這種不愛吃青菜的人來說非常棒,拌在一起讓飯有鹹香味道,真的是光吃這道就會裝很多碗啦!!而且白飯中加點鮮紅翠綠,著實為餐桌增色不少!如果在家作東請客會非常有面子!

私房上海菜完成啦!

 

全部擺盤完成的樣子是不是很喜氣洋洋!這次私房上海餐桌上課為兩個小時,從早上10:30開始到中午,剛好煮完可以就可以移駕到後面餐桌吃中餐,超棒的~我因為要拍照的關係,沒能在教室享受午餐,所以通通包回家跟媽媽一起享用!結果她給我很高的評價,特別喜歡四喜烤麩,說整體味道很對她的胃口!還有我們比較上課做的五花肉跟自己做的五花肉,結果我媽忘記加豬油下去炒,難怪我在教室做的紅燒肉比較香,哈哈哈!

原本以為自己只愛上海紅燒肉,結果上海翡翠飯也很對我的胃口,沒留給我媽吃全被我吃光光了XD!

090其實也去過別家料理教室,但我覺得還是桂冠窩廚房最好!(而且每次參加活動公關都超大方一直送禮物給我們,回家吃得好開心XD) 不管是備料、小幫手、環境明亮整潔度都讓人感到簡單舒服,關於料理也不怕忘記步驟,一切都是這麼的順利完成~~價格方面我覺得很合理(這次三道菜是2200元,共兩小時),做出來的成品真的都是好吃的,而且可以拿出去販售的那種水準!我曾經活動完拿去給男生吃過,現學現賣的概念,他們都稱讚我是料理高手,哈哈哈哈!!除了自己學做料理,也能跟三五好友、或男女朋友約一約,一起做料理同樂,也非常有趣!所以不管你是新手、老手,都能在窩廚房學到料理技巧,滿載而歸!

Joy’in Kitchen
桂冠窩廚房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26號1樓(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電話:(02)2365-1266
官網:joyinkitchen.com

掃QR CODE加入桂冠窩廚房官方LINE,可以即時得到最信課程資訊喔!!

https://maac.io/1DZgO

課程資訊

https://bit.ly/3GdDjjP

 

cheers090
34 人追蹤

文章:143

人氣:24009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