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NOV

2022

DSC03786.JPG

浜屋沖繩麵是沖繩北谷知名的店家,在網路上搜尋沖繩麵會看到很多人都來訪過,且評價不錯,

我第五次到沖繩時才來用餐,沒有事先預約,來訪的這一天是聖誕節,我們住在北谷,從美國村開車來浜屋約五分鐘,非常近

 

從外觀就可看出來這是一間老店,在海邊附近,雖然附近不算觀光區,用導航前往也不難找

(下圖擷取自Google map街景)

浜屋沖繩麵.JPG

店家有專用停車場(但不大),我們用餐當天不知道有停車場,

於是在附近路邊找到停車位,若前往用餐可停在店家的停車場

DSC03778.JPG

店家有英文菜單,沖繩麵的價位很平價,比拉麵店還便宜一點,

DSC03774.JPG

浜屋的沖繩麵主要有兩種豬肉,一種是清燉有軟骨的,另一種是有點像台灣三層肉用醬油滷的那種

此外浜屋還有清燉豬腳,這還蠻特別的,大部分台灣常見的都是滷豬腳,較少看到清燉的吃法

DSC03775.JPG

 

點餐的方式就是拉麵店常見的點餐機,受歡迎餐點有照片標誌,

我們點了一碗清燉豬軟骨沖繩麵、一碗豬腳沖繩麵及一小碗的炊飯

DSC03776.JPG

沖繩的炊飯真的很好吃,是用高湯去煮的,調味不會太重

之前到系滿漁市場還買過炊飯做成的飯糰,看起來超樸素但吃一口驚為天人,非常推薦大家可吃吃看。

 

浜屋店裡座位不少,有西式座位也有和式座位,適合家庭用餐,小朋友的座椅及餐具一應俱全,非常貼心

DSC03780.JPG

DSC03781.JPG

DSC03779.JPG

我們用餐這天客人很少,其他客人都是當地人(大部分都是四五十歲的阿姨媽媽)餐點製作很迅速

 

美味的沖繩麵來囉!

DSC03785.JPG

沖繩麵是我跟涂先生都很愛的沖繩美食,是吃了會讓人意外的美味~

浜屋的沖繩麵湯頭很溫潤鮮甜,淡淡的不油膩,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喝掉(相較於拉麵,沖繩麵的湯頭比較符合台灣人口味)

DSC03786.JPG

豬軟骨的部分真的很棒,燉到軟爛,小孩也能吃

且豬肉沒有腥味,即使是清燉的也能吃到豬肉本身的甜

DSC03787.JPG

涂先生點的豬腳也很不錯,但跟豬軟骨比起來,我個人偏愛豬軟骨

豬腳麵裡面還有大塊的蘿蔔,一樣煮的軟爛,用筷子夾就可切開

DSC03788.JPG

DSC03790.JPG

沖繩麵吃到一半可以加入桌上的辣椒泡盛(就像台灣的米酒)

DSC03777.JPG

湯頭就會充滿酒香及辣味,整個口味層次又提升了,

跟清燉的湯頭完全沒有違和感,非常好吃!(當然要給小孩吃的要先分出來)

 

一碗麵的豬肉分量其實不少,且這一碗只要日幣不到800元(豬軟骨680、豬腳750)真的很划算

炊飯的部分也是很好吃,一碗份量不大,食量大的男生可以點一碗麵加一碗飯,食量小的話可點一碗大家分著吃(一碗日幣150)

DSC03789.JPG

推薦給大家這間沖繩的在地美食

DSC03784.JPG

 

關於浜屋沖繩麵

地址:〒904-0113 沖縄県中頭郡北谷町宮城2-99

營業時間:1000-1730  (疫情因素,現在只營業到下午)

電話:+81989365929

網址: https://hamayasoba.gorp.jp/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沖繩。浦添]Te Da Ko沖繩麵-浦添大公園附近,超好吃沖繩麵在地店家,軟嫩豬軟骨,讓人懷念的美味

[沖繩。北谷] BLUE OCEAN STEAK牛排館-琉球的牛姊妹店,享用美味的嚴選頂級牛排,用餐環境優雅浪漫,親子友善

[沖繩。恩納]燒肉,琉球的牛(恩納店)-沖繩中部必吃高價燒肉店,頂級縣產和牛、精選無名牛,午間套餐超划算,阿咕豬、牛舌也很美味!(20191106更新)

[沖繩。古宇利島]KOURI Shrimp - コウリシュリンプ-夏威夷蒜香奶油蝦,沖繩必吃蝦蝦飯(201803更新)

[沖繩。那霸]琉家-國際通巷弄內超美味拉麵,黑色大蒜拉麵,煎餃也很好吃!

[沖繩。那霸]和風亭ランチメニュー-新都心NAHA MAIN PLACE和風料理,平價日式定食(新增201803二訪心得)

 

紫色燕子
12 人追蹤

文章:331

人氣:153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