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

2022

44.jpg

幾乎每天都一定會發一篇FB美食文,感覺大家對美食也比較有“反應”,留言最熱烈的就是螺螄粉,除了我家樓下開了螺螄粉餐廳,還買了各種品牌的即食麵,即食麵的配料可不輸現煮,但我還是有認真做菜啦!只要看了日本美食雜誌隔天就會想做菜。嗯…但目前的我…還是沒開放自己跟朋友聚餐就是了!再等等吧!

 

【臻狀元的各種肉餅】

透過蝦皮訂的餅到了!是來自北港鎮的「臻狀元」。我很愛吃傳統冬瓜魯肉喜餅,上次獲得~是25年前同事結婚的台南大肉餅,但年輕人結婚都不再選這種餅了,而且我一個人也吃不動這麼一大塊。

1.jpg

後來很多傳統喜餅店都有推出迷你版,因為除了辦喜事,買來當平日點心的客人越來越多,後來發現「臻狀元」有開蝦皮賣場,迷你版的口味種類也超級多,然後就訂了。普通包裝常溫可以放5天,大餅的真空包裝則可以放12天,冷凍還可放三個月,也因為是真空包裝沒水氣,冷凍不會變質!

2.jpg

剛剛吃了「貴妃香」,裡面有紅豆沙、蛋黃、麻糬跟肉鬆,簡直是大全配,而且滿滿的白芝麻好香,考慮下次要買大塊的更過癮。

3.jpg

【桂花條頭糕】

這個很好吃耶,上海及浙江特產「桂花條頭糕」,它被做成像雪糕的形狀方便食用,中間還有豆沙夾心。那為什麼叫條頭糕呢?好像只要是這種細長型的糕糰就叫條頭糕。

4.jpg

5.jpg

6.jpg

【一寸鮮 青花椰菜苗】

以前,我從來都不知道有「青花椰菜苗」這種東西,也從來沒想過花椰菜寶寶是長什麼樣子?沒想到這麼大一顆青花椰菜,小時候也只是一顆小小菜苗,覺得很神奇,而我會認識青花椰菜苗是因為「綠藤生機」。(他們還教我認識了辣木油)

7.jpg

8.jpg

綠藤「活萃修護精華露(30ml NT1,180)」的核心成分就是「青花椰苗活萃」,因爲植物在發芽階段,其生命力與龐大營養精華會徹底迸發,在發芽7天內鮮擷即萃,凝結發芽時轉化的珍貴精華,將其美好瞬間留給肌膚,那如果身體也能吃下那「生命力與龐大營養精華」的話一定超棒!

9.jpg

所以「綠藤」也有販售各種菜苗,當然也包括青花椰菜苗,之前還喝過他們現搾的青花椰菜苗汁,而有關青花椰菜苗的龐大營養精華是什麼?就是「蘿蔔硫素」,這是經過細細咀嚼後, 才會產生的高營養成分,而且「芽苗」的這個成分,比長大後的青花椰菜還要多更多,青花椰菜就已經是「超級大腦食物」了,芽苗更棒!

10.jpg

我在吃的時候,連一顆小芽苗都不放過!有關「蘿蔔硫素」的厲害程度,各位可以上網查就知道,我只能說~現代人所擔心的那些文明病,全都要靠它來幫忙!

12.jpg

我每次都吃1/3盒,只淋一點點和風沙拉醬即可,然後在口中慢慢咀嚼出「蘿蔔硫素」,帶給自己長效續航力,比起小麥苗,它多了一點點辛辣的口感,跟一點點甘口,像是大人的口味。

11.jpg

那「一寸鮮」又是什麼呢?這是綠藤推出的全新高營養蔬菜品牌,恭喜!裡面還附了一罐選自日本「村上農園」的特許種子,還有栽種用玻璃瓶,要讓我一起體驗自己種的青花椰菜苗,發芽3天之後就能吃,但過程有點麻煩!

14.jpg

15.jpg

有時間一定會試試!但我做夢時已經有夢到它們發芽的樣子了!

 

【蒸鱈魚】

好愛這味!蒸鱈魚,或蒸大比目魚!調味1分鐘,蒸10分鐘,完成!只要:蟹味「つゆ」日式醬油,味霖,蒜末,薑末,最後灑一點蒜苗即可(蔥花、薑絲也可以),至於「つゆ」想用什麼口味都可以,因為大多是海鮮調味,例如鰹魚也不錯!蒸魚的10分鐘,就可以做其他料理。對了!怕魚腥味的人可加一點米酒。好!好!吃!

21.jpg

Hachi香蒜菇味義大利麵醬】

今天做了正確的事,就是把義大利麵份量減少1/3,發現除了不會吃太飽之外,醬料的調味也剛剛好,難怪之前總覺得濃郁度不夠(因為我都還會再加料),也因為除了主餐,也會搭配肉跟水果(今天煎了雞排),所以把澱粉減量後就太完美了。

16.jpg

今天用的是「Hachi香蒜菇味義大利麵醬」,本身裡面就有添加兩種新鮮菇類,但我自己又再加了鴻禧菇、香菇、小蕃茄。

17.jpg

18.jpg

Hachi」義大利麵醬總共八種口味,一包一人份,也因為醬料比較水,所以料理出來的義大利麵口感會比較濕潤,像「Kewpie」吃起來就會比較乾,有時候還得加一點點水。不錯,我覺得很好吃,下次再多買幾種口味!

19.jpg

20.jpg

【阿寬 紅油苕皮】

很冷,所以總是想想吃點辣的,來試試看「阿寬」的新品~紅油苕皮,而且什麼是苕皮呀?沒吃過!但吃完之後連頭皮都冒汗了!因為配料當中除了辣油,還有一大包孜然粉。

22.jpg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苕皮是「重慶燒烤」的靈魂,重慶燒烤的調味重點就是滿滿孜然粉!而苕皮是用甘薯淀粉做的,口感很Q,用淀粉做的麵食還有很多種,之前分享的寬粉也是。

23.jpg

先將苕皮一片片剝開,像泡麵一樣加入熱水悶泡90秒即可,悶泡時將調味料放入碗中先拌好,尤其是孜然粉一定要先用辣油拌開,不然會不夠均勻,裡面還有一包酸豆(但我下次要用另外買的罐裝新鮮酸豆、比較脆)

24.jpg

25.jpg

雖然孜然粉及辣油很辣但很香,而且那種辣不是會讓你不舒服的那種,吃完一片覺得:「啊!好辣!」但又會想再吃一口,愛吃這味兒的人可以試試!(蝦皮買,NT79)

26.jpg

27.jpg

【阿寬 粉耗子就要甜辣的】

這實在是太好吃了,只要看到「阿寬」的產品都想買,它讓我吃遍各種特殊麵食,而且「耗子」不是小老鼠的意思嗎……!

27-1.jpg

這是東北特色美食,用馬鈴薯淀粉跟木薯粉做的口感很像水晶餃皮,超Q,東北燉菜裡也會有放粉條,粉耗子就像是非常~非常粗的粉條。類似的品牌也很多,但「阿寬粉耗子就要甜辣的」比較好吃,因為它的粉耗子是小花造型,而且中間有個小洞,所以吸收調味料之後更加入味。

27-2.jpg

27-3.jpg

因為這口味是中辣,所以辣度還好、不會讓肚子不舒服,而且口感很過癮,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又香又美味,這個還會再買。(蝦皮買)但這種即時料理的調味都比較重,所以我沒有常常吃喔!

27-4.jpg

27-5.jpg

27-6.jpg

【烤竹夾魚】

超!好!吃!某天去超市買蔬果,一切都貴到買不下手,最後只買了「出清特價品」,當然不是買不起但就是不爽買,反而出清特價品的價格才是正常價,反正買回家趕快吃就是了。

28.jpg

竹夾魚出清特價品,兩大尾居然才NT70,所以今天立刻做了這道烤魚料理,任何人都會做不需技巧,而且很喜歡這種「把材料全部丟進去」不用管它的料理。烤箱先預熱200度。

29.jpg

先將竹夾魚調味,撒鹽、淋點料理酒、黑胡椒,就直接先放著,我用的鹽巴是有蒜味的海鹽。然後準備蔬菜:蕃茄、洋蔥、毛豆、雪白菇,當然你也可以用青椒、紅黃椒、馬鈴薯、紅蘿蔔、花椰菜、蘑菇、南瓜。把蔬菜都丟進去,撒一點點鹽,加一些墨西哥辣椒,淋上橄欖油就可以進烤箱囉!如果要來點地中海風味,也可以用檸檬口味橄欖油。

30.jpg

進烤箱烤差不多20分鐘就可以囉!蔬菜烤出來的湯汁是最棒的沾料,因為是西式料理所以配麵包,同樣做法也可以做成中式椒麻口味,再加點豆腐就可以配飯。去超市買菜時,如果馬上就會吃,可盡量選價格便宜的出清品,還可以避免它們被丟棄。

31.jpg

【蔬菜燉雞腿排】

每次看完日本料理雜誌,隔天就會很想做點什麼,所以今天就來做「蔬菜燉雞腿排」。

32.jpg

先把雞腿排帶皮那面煎成金黃色,肉不熟沒關係,然後反過來,關小火,放入蕃茄、洋蔥、毛豆,再加上三湯匙罐頭蕃茄塊,增加蕃茄的濃郁口感。加入100cc清水,調味,蓋上鍋蓋,轉中火。煮到湯汁差不多收乾就可以起鍋,配一碗飯剛剛好,配麵包或貝果也很不錯。

33.jpg

34.jpg

【小螺波螺螄粉】

最近西門町吹起一股螺螄粉風,沒想到我家樓下也開了一家「小螺波螺螄粉」而且很漂亮,雖然不懂螺螄粉店為何要弄成「老上海」?!但可能想利用這樣的氛圍吸引年輕人拍照打卡吧?我不是也拍了嗎……!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我點了「牛肉丸螺螄粉」,男友點最貴的「犇聚寶盆螺螄粉」,因為之前都只吃過方便麵螺螄粉,沒吃過真正的,也看過中國美食節目介紹,聽說會很臭,還擔心家裡會不會淪陷結果沒事(那臭一點是不是更棒?不懂)。

43.jpg

44.jpg

因為沒吃過地道螺螄粉,所以無法評論它好不好吃,但如果不要鑽牛角尖的話,它是好吃的,湯也好喝,晚上還煮了白飯,打算給男友用剩下的湯頭泡飯(他說要吃)!

45.jpg

但其實、除了新鮮食材,那些方便麵螺螄粉、米線之類的湯頭、配料都不輸現煮,但也不便宜,在家加個菜呀肉的也差不多NT200了!所以總結:我覺得這家餐廳NT218價位以下的都可以點。其實幾乎都NT218除非特殊口味。

46.jpg

47.jpg

下回想吃吃看「香香肥腸螺螄粉NT218」,還有豉汁排骨蒸籠飯NT200」!除了粉還可選飯,但吃螺螄粉就是要吃粉呀!酸度辣度也可以選,但要酸要辣湯頭才香。(外帶都會分裝,配料的炸花生、炸腐竹好吃!可加點!「脆脆皮」普通,脆皮有點硬。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5

人氣:49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