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UG

2022

24.jpg

雖然目前還是維持在家料理(然後偶爾外帶這樣),還是有發掘不少美味的調理包或罐頭調味料等等,在家也是能吃得比餐廳好,而且跟我一樣“一人用餐”的人,使用便利調味料來做美味快速料理,省時又容易抓份量,真的很棒!

 

【西門町萬年大餐】

今天也是西門町萬年大餐、除了海南雞飯,新追「左藤精肉店」的辣醬烤肉飯,肉都是現烤,很香,也很好吃喔(納入口袋名單)!但負責採買的男友說,這三家店都很慢,明明就沒啥客人。

1.jpg

2.jpg

3.jpg

4.jpg

【田小花麻醬流汁大寬粉】

我真的很愛吃什麼寬粉、麵皮之類的,就如同我熱愛板條大過於一般麵條,另外還有米線、酸辣粉,所以除了「四川阿寬」外,最近也認識了「田小花」、「莫小仙」、「宛禾」,京天要分享的就是「田小花麻醬流汁大寬粉」(包裝超級大)。

5.jpg

嗯,基本上醬料包沒話說,就是又濃又香,但是它的寬粉跟包裝袋上的照片完全不同,而且用的是淀粉,就是那種會QQ的口感,台灣米苔目後來也都變成這種口感,本人不愛,因為都咬不爛,雖然它比較煮不爛,但容易黏在一起,煮的時候得用筷子把它們分開。

6.jpg

7.jpg

但這寬粉沒有台灣那種米苔目那麼韌,還算咬得爛,也吸湯汁,加上醬料真的很香,所以也OK囉!而且醬料的量很多,所以我另外還有加肉片跟蔬菜。

8.jpg

9.jpg

我在蝦皮買的,買到最便宜的是NT88,算是不便宜,但偶爾嘴饞嚐嚐還可以。

10.jpg

【愛之味 麻婆豆腐罐頭】

我真的好愛吃麻婆豆腐,只要有麻婆豆腐,就會變得很愛吃米飯(我不愛吃飯愛吃麵),今天用的是「愛之味」麻婆豆腐罐頭,它曾消失一段時間,首次推出應該是我高中剛畢業,當時薪水NT12,000 ,最喜歡收到的禮物就是罐頭,在一堆魚、肉醬罐頭中,麻婆豆腐罐頭真的最令人驚艷!當時都是冷冷的吃,打開、倒扣盤中,盛點熱白飯就可以開動!

11.jpg

後來在戴資穎代言的TVCF中,又再次看到這個罐頭,立刻網路上下單,真的好懷念。

 

我自己會再加半顆洋蔥末增加蔬菜量,還有絞肉,炒熟後的重點就是~加兩小匙麻辣油,因為「愛之味」口味比較甜,沒有椒麻香,就連日本調理包也是一樣,辛口也不夠味,愛吃麻婆豆腐的人,就是愛這個椒麻香呀!

12.jpg

然後把愛之味罐頭打開,整個倒進去,稍微用菜刀劃幾刀,小小拌一拌,加入蔥花或蒜苗就可以起鍋囉!真的是爆炸好吃,但畢竟是罐頭,豆腐口感介於豆腐與豆花中間,請別介意,不影響你享受美食。(按照我這樣料理其實是兩人份,一個人根本吃不完,如果要吃完、就會吃超多白飯很恐怖喔)

13.jpg

推薦兩款麻辣油,都是好朋友自產自銷,一款是「阿辣丁」麻辣醬,老闆本人可是彩妝大師,另一款是「路爸爸的辣油」,來自我的高中同學,本人也是戲劇電影圈的音效設計師,都是愛吃辣的重量級人物!能吃到他們親自調配的辣油,真的很榮幸,以下是購買的方式!

15.jpg

14.jpg

●路爸爸的辣油:https://myship.7-11.com.tw/general/detail/GM2206236935309

●阿辣丁:https://shopee.tw/product/631481003/14824311235......

 

COPPOLA松子起司青醬】

因爲青醬義大利麵醬調理包總覺得量不夠,香氣也不夠,所以另外買了青醬罐頭來試試看,果然要加量才會又濃又香!但是要買我這種義大利「COPPOLA松子起司青醬」才香。

16.jpg

我做蕃茄肉醬義大利麵時,用的也是他們家的「無加糖鯷魚橄欖番茄麺醬」。這款青醬以羅勒、起司、松仁子增加風味,還可搭配歐姆蛋。而COPPOLA家族的歷史可追溯到1908,在義大利南方的薩萊諾製造食品和釀酒而著名。

18.jpg

我另外再加了肉丸子、切碎的夏威夷果、雪白菇,再切一點紅黃椒增加蔬菜量(另外還煎了一顆荷包蛋增加蛋白質)。一份義大利麵對我來說,澱粉攝取量其實有點太多,但沒關係啦,又不是每餐都吃澱粉。

17.jpg

【美味三星 泰式椰汁綠咖喱】

今天吃「美味三星 泰式椰汁綠咖喱」,香辣口感都相當足夠,但椰汁香氣略不足,下次吃的時候再自己調一點罐頭椰奶試試!

19.jpg

但沒想到綠咖喱跟配菜中的酪梨超!搭!一口咖喱飯,一口酪梨意外爽口,所以我又再追加了兩片酪梨!大大補足了蔬菜量!

21.jpg

肉片的部分並不是培根,因為我「豬五花」跟「梅花豬」老是買錯,豬五花有夠肥實在吃不下去,就直接下鍋煎到香脆,每回都可以逼出至少150cc豬油,動物油脂已經不是我們這種年紀可以攝取的了。真的很愛吃咖喱,尤其知道薑黃可防止失智後就更愛吃

20.jpg

【「美味三星印度黑咖喱】

今天還是「美味三星」印度黑咖喱,但畢竟是調理包,口味要比較大眾化,所以不能跟印度餐廳的黑咖喱比,那種濃郁香料味沒辦法到位,但以調理包來說,「美味三星」口味算是非常到位的了!目前覺得5種口味都好吃,都推。

24.jpg

為了營養均衡,今天做了肉捲,爆炸簡單,用里肌肉片捲起紅黃椒跟起司,建議使用可生食的蔬菜,因為只要肉片熟了就可以起鍋,不用擔心裡面沒有熟,再加上荷包蛋跟酪梨。

22.jpg

酪梨真的好適合跟咖喱一起吃。糙米、蛋白質、蔬果、咖喱,營養非常均衡。一週最好能吃一餐咖喱。

23.jpg

【東承 天之山果凍粉】

大家喜歡這個嗎?夏天很喜歡買路邊攤的菜燕,但菜燕阿姨不一定每次都會出現,所以就買了這個自己在家做。這個小時候家裡常常有,我媽也會做雞蛋布丁給我們吃,茶凍、咖啡凍那些是後來的新口味。

25.jpg

作法簡單到爆:

在玻璃保鮮盒中加600cc熱水,然後把粉末倒進去攪拌溶解即可,冷卻凝固,冰進冰箱,要吃的時候切塊,如果家裡有小孩可使用布丁杯更可愛。如果喜歡菜燕黑糖風,麥香紅茶口味最接近!

 

【好吃棒(うまい棒)】

日本小學生下課後,都會到便利商店買一支「好吃棒(うまい棒),我本人也很愛吃,尤其是明太子口味,然後前幾天看日本節目在做零食排行榜,讓大家猜猜「好吃棒」熱賣第一名的口味是什麼?才發現原來它有這麼這麼多種口味!忍不住去蝦皮搜尋,發現居然有零售賣家!

26.jpg

11種口味裡,你們猜猜誰是銷售冠軍?

明太子、蘋果派、起司、糖霜、玉米湯、納豆、漢堡、龍蝦沙拉、烤牛舌、烤雞肉串、照燒豬肉。

27.jpg

看了就開心,可以閉著眼睛選口味。目前我覺得最好吃的是~蘋果派、糖霜、龍蝦美乃滋。

 

7-11北海道鮮奶油卡士達雙餡泡芙】

如果真的很想吃什麼甜點的話,這個是還不錯的選擇。

28.jpg

【詩光浮現咖啡館】

這個還蠻好吃的,而且很文青!這是「小美×聯合文學雜誌」推出的「詩光浮現咖啡館」冰棒,有三種口味,玫瑰奶茶還不錯!

29.jpg

30.jpg

而且外盒有玫瑰相關詩句,最後一句還得要吃完冰棒才會出現於木棒上,但我比較希望上面寫的是「再來一支」!

31.jpg

32.jpg

是的!假日就是在家一直看電影,一直吃零食!7-11買!

 

【利口樂】

朋友公司的商品之一就是「利口樂」瑞士草本喉糖,她說疫情期間都來不及補貨,因為能大大舒緩喉嚨的不舒服症狀,我也很愛「利口樂」,從小家裡都會備有原味圓罐裝,源自1940年的好風味,我們家都當糖果吃,後來還推出好多口味。

33.jpg

34.jpg

因為我的工作很常需要講話,所以一直都有備著「利口樂」,後來發現瑞士還有更多口味,但台灣沒進,我就直接在蝦皮上找,買了柳橙薑口味及沙棘果口味,都很好吃!

35.jpg

我不吃糖果,但很愛吃各種喉糖,「龍角散」推出的蜂蜜牛奶喉糖也很好吃。

36.jpg

mister donuts

只要工作結束就會這樣!搭捷運回家偶爾會靠近「mister donuts」看一下,但大部分都不會買,除非有什麼很吸引我的限定口味,果然有!買了這四個,回家搭配「非常律師」一起享用!

 

北海道起司波堤手撕麵包

波堤般 Q 軟嚼勁的酵母麵團、搭配起司醬和起司絲,烤出迷人香氣,享用得到切達乾酪、馬茲摩拉乾酪、北海道十勝乳酪,三種類起司創造出多層次濃郁滑順口感。

37.jpg

明太子波堤手撕麵包

波堤般Q軟嚼勁的酵母麵團,搭配滿滿的 特調明太子醬烘烤至微焦,每一口都伴隨著明太子迸發出的鮮甜與海味,令人彷彿一秒來 到海邊的濃郁美味。

38.jpg

嗯,但是,麵包的口感並不像波堤,完全不像,比較像是放了兩三天之後的麵包,鬆鬆的完全不Q軟,怪怪!但蠻好吃就是了。

 

蜜蜂工坊-蜂蜜檸檬波堤

將蜜蜂工坊嚴選蜂蜜,融入招牌Q彈波堤,再沾裹酸甜蜂蜜檸檬可可醬,輕盈的蜜香與檸檬交織出酸甜迷人的風味,最適合夏季品嚐。

40.jpg

但我要的明明就是蜂蜜檸檬法蘭奇,店員整個拿錯,但口感還不錯,不是只有檸檬的香氣,還有檸檬酸,很爽口。

 

蜜蜂工坊-蜂蜜歐菲香

奶香濃郁的歐菲香,擠上一圈特製 蜂蜜天使鮮奶油,又一圈香甜蜂蜜醬,蜜香與奶香並重,彷彿蜂蜜蛋糕般的療癒甜點。

39.jpg

我本來就很喜歡鹹甜歐菲香,然後蜂蜜真的很甜,所以要搭配熱紅茶,而且很多蜂蜜都會黏在塑膠紙上,但沒關係舔一下就好,這款很推薦,好吃,

可是價格都好貴,歐菲香要NT50、明太子跟北海道起司要NT55

 

【美樂餅(ミレービスケット)】

大家知道這個嗎?日本的懷舊餅乾,創業於大正12年的「美樂餅(ミレービスケット)」,當時的野村商店是豆類加工販賣店,就是那種有時會配稀飯的甜甜甘納豆,接著在昭和30年間開始做這個小餅乾,吃起來還有一種特殊香味,主要它是用炸豆油去炸的,所以口感硬硬香香。

41.jpg

42.jpg

後來還有跟Hello Kitty合作聯名,推出Hello Kitty形狀的美樂餅,好可愛!之後也一直推出限定口味,例如黑松露、最新的草莓、瀨戶內檸檬。

45.jpg

46.jpg

然後基本口味也有10種左右,焦糖、咖啡、黑胡椒、大蒜、生薑、玉米、芥末、原味等等。在蝦皮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口味喔!

43.jpg

44.jpg

【綜合水果蒟蒻果凍】

這幾天真的超級悶熱,如果有出門,回到家都會有點頭昏腦脹,除了多喝水,不反對大家吃點冰來降低體溫,瞬間會舒服許多,但有時又不想吃一整支冰棒,這就是我的最佳好夥伴,「綜合水果蒟蒻果凍」。

47.jpg

在唐吉軻德買的,兩種包裝,共六種口味,柳橙、蘋果、葡萄是一組,鳳梨、麝香葡萄、水蜜桃是一組。任何小果凍都可以做成冷凍口味喔!

48.jpg

小時候我們家一群孩子,也只能買一盒親親水果凍,我就會把果凍冰在冷凍庫,感覺可以吃比較久,所以我也喜歡把蒟蒻果凍冰在冷凍庫,覺得悶熱時就吃一個降降溫,而且熱量不高,口感也非常好,尤其是融化到一半時更美味!

49.jpg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6

人氣:49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