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SEP

2022

自從疫情以來,我曾經有3個月都是居家上班,3餐中有1-2餐會自己煮,開啟了我的「居家自煮」人生~

但是又要上班又要煮飯,準備料理一定是要以「簡單、迅速、方便」的餐點為主!

像是水餃、糖心蛋、拌麵就變成我的拿手絕活了~

但是料理的精華就在於「醬汁」!

有一句話是我自己的名言:「醬汁好吃增添美味、醬汁難吃真不對胃!」

我發現了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昆布香菇)的美味和方便~

對了,為什麼我要捨棄一般的台式醬油呢?

 

畢竟家中有2個中年人(我和老公)、1個小孩,因此選用調味品現在越來越崇尚健康嘍!

因為和露是清爽型日式風味醬油,主要訴求「鮮甜不死鹹」,

所以感覺健康無負擔喔!

 

 (因一般醬油鹽份幾乎為13.5%以上,和露僅9%)

現在有了「日式風味醬油」,有昆布&鰹魚的鮮甜,不必再花好多時間熬煮高湯了,輕輕鬆鬆就可以簡單的為料理加分。

更酷的是昆布香菇」風味,蔬食者也可享用喔!

而且換新包裝,引進日本熱銷「擠壓瓶」技術真的超好用、超方便非常好掌握調味量,同時可以一手調味一手料理~

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和露,正是我心中的「好醬汁」啊^^

午餐的水餃沾醬使用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瞬間變身超完美水餃~

令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每個人10顆水餃好像一下就吃完了~

-------------------------------------------------------------------------------------------------

晚餐的日式蕎麥麵,醬汁是以「鰹魚和露:水」以「1:2」調合而成的,鮮美的香氣真是誘人吶!

雖然我是新手上菜,但每個人都吃了2碗喔~

鰹魚風味蕎麥麵食譜

做法:

蕎麥麵2束等水滾後放入、輕輕攪拌使其不黏到鍋底煮6分鐘

鰹魚和露醬汁適量、糖心蛋半顆、海苔碎片適量備妥

6分鐘後把麵撈起來置於冷水中冰鎮後取出放進碗中

再加入醬汁、糖心蛋及海苔片即可上桌。

--------------------------------------------------------------

早午晚餐的糖心蛋則是使用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

醬汁是以「昆布香菇和露:水」以「1:3」調合而成的

以後不必再到外面買貴貴的糖心蛋了,自己做健康又好吃,價錢更是親民可愛!

糖心蛋食譜

做法:

準備8-10顆蛋洗淨備好,用大湯匙把蛋一顆一顆輕輕放入冷水鍋中

(水蓋過蛋即可)

加入少許鹽以放止蛋殼在煮的時候破裂,大火煮6分鐘後關火

立即撈出放進冷水中(冰水更好)冷卻後再放入醬汁,冰在冰箱大約2天就入味可食。

 

簡易醬汁配方:

用另一個鍋子煮醬汁,

「昆布香菇和露:水」以「1:3」喜歡吃偏甜一點的醬汁可以加少許砂糖或蜂蜜,煮滾後冷卻即可。

還記得小時候看過電視廣告嗎?有媽媽味道的龜甲萬醬油,當然我媽媽也有買喔!

滷肉燉馬鈴薯真的超入味的,現在龜甲萬有了更多的選擇,在味道上同樣美味,產品也繼續維持高品質,真是令人安心!

喜歡嗎?歡迎跟我一起使用龜甲萬料亭和露「居家自煮」吧~

#龜甲萬

#龜甲萬料亭和露

#料亭和露擠壓瓶

#擠壓瓶

#引進日本熱銷擠壓瓶技術

#食譜

淡水美魔女
103 人追蹤

文章:926

人氣:31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