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L

2022

 /tmp/php1ck8lq想起前年還是單身的我可是逮到空檔就會藉著各種理由叫老魚陪我去放鬆(不是去買醉)

平常太容易繃緊神經也不太會自我抒發壓力,所以下班時去小酌是我排解壓力的方式。

談了戀愛以後還是偶爾會跟男子一起去約會小酌,不然住在一起整天大眼瞪小眼,沒有特地安排儀式感很容易看膩的~哈哈哈哈哈

 

聽到朋友跟我們說在新開中山區酒吧,尤其是酒特別厲害,而且從我們家過去很快,某天禮拜六晚上我們就殺去了!

=店名:老轉角Old corner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08號B1

 

IMG_3122.JPG老轉角Old corner店的位置稍微隱密一些,是在地下室的空間,加上樓上的招牌做得很低調,在深夜經過不留神就容易錯過這間調酒優秀的台北水煙酒吧啊!

 

IMG_3123.JPG IMG_3126.JPG店家晚上9點才開始營業,我倆吃過晚餐之後順路來這裡喝點酒吃個小點心,時間上剛剛好。

 

/tmp/php8GX7FC  店內還有提供鳳凰鏢機,吃飽飯活動一下筋骨很適合。

 

IMG_3130.JPGIMG_3131.JPG店內低消為300元/人,但不用擔心會難以達到低消,因為老轉角不僅酒類選擇多又好喝,連餐點都好吃到讓我想再打包一份回家吃啊!

 

IMG_3133.JPG IMG_3134.JPG酒類選擇非常多,一共有15頁,如果平常對酒類非常有堅持的,譬如瑪格麗特、血腥瑪麗、馬丁尼這些基本酒款也都有。但我會跑不同酒吧最喜歡的就是"客製化調酒"。在老轉角你不需要做在吧檯跟調酒師聊天也能喝到各種客製化調酒。MENU上直接將點酒方式SOP化,對於對基本酒類不太懂但又知道自己什麼不太敢喝的女生還說這樣一目了然的設計很貼心。

像我堅持不喝威士忌的為基底的酒類,我就會特地避開(因為我喝威士忌容易醉且胃會翻騰)

(PS:未滿18歲不得飲酒,喝酒不可開車騎車喔)

 

IMG_3152.JPG IMG_3153.JPG IMG_3156.JPG因為我一開店就來報到,店內還沒有什麼客人,讓我可以自在地坐在吧檯前欣賞調酒師調酒的過程。

我就是那個喜歡看店員手搖飲料、花式拉茶會覺得很酷很療癒的那種奇怪女子。

 

IMG_3158.JPG我的第一杯調酒一上桌,滿滿薰衣草香氣撲鼻而來。

以Tequila為基酒,加入他們精選的巨峰葡萄與白葡萄以及薰衣草調製而成。

每一口喝下都有舒服草香充盈在嘴裡,甜度有但屬於中偏低,很適合第一杯做飲用,既不影響後面酒類的品嚐也很適合配餐點。

 

IMG_3178.JPG第二杯我們一樣選客製化調酒,男子選擇Gin為基酒,指定茶香甜度中等。

還沒擠入金桔之前茶香比較明顯,而且保留住Gin的香氣同時又能把我害怕的Gin獨有的苦味給遮蓋掉,這點我覺得很厲害,不然我到酒吧是幾乎不點以Gin為基酒的各種酒類,但老轉角的我很可以。

 

IMG_3183.JPG

加入金桔之後以果香提味,讓這杯調酒喝起來層次更加豐富,茶香解膩香氣獨特,同時又不苦澀。相較第一杯在口味上較為濃郁,酒感我覺得兩杯都差不多,不喜歡酒感又愛喝濃郁調酒的女子應該會蠻喜歡的。

 

IMG_3162.JPG 店內低消為300元/人,但不用擔心會難以達到低消,因為老轉角不僅酒類選擇多又好喝,連餐點都好吃到讓我想再打包一份回家吃啊!

 

IMG_3173.JPG♦香辣雞翅 $250元

我點這道時一度被男子嗆說我為什麼要點這麼不方便食用的餐點。好像男生都不喜歡有骨頭的肉類,但我逼他吃一口之後她承認他錯了!

美道不同酒吧我必點的一定是薯條與雞翅,就是因為它是每間店的基本,看似簡單誰都能賣,但魔鬼就藏在細節裡。

這裡的雞翅如果不沾旁邊的雞翅醬其實不會辣,只會有胡椒的香氣;雞翅有先醃過,炸起來只簡單撒上胡椒鹽就非常美味,香氣與鹹度我個人蠻愛的,甚至酒太甜我還會拿雞翅來解田膩呢~

而且整盤都是我一個人吃掉的,一點都不誇張,甚至還想外帶呢~~

 

IMG_3169.JPG♦炸海拼盤 $490元

很推薦有三五好友一同前來一定要點這道,裡面共有薯條、土魠魚塊、花枝丸、炸蝦球4種炸物,我跟男子兩個人點這道差點沒撐死!!!!

大部分酒吧提供的炸物拼盤就是這裡的炸陸拼排盤,因為極為少見當然要點這道啦~

 

經過吃貨老李的認證,花枝丸裏頭吃得到快且鮮味十足的花枝,Q彈程度我想應該不輸撒尿牛丸;炸蝦球的蝦味十足,每口都吃得到蝦子的鮮甜好滋味;土魠魚塊更是極為罕見,之前只有吃過鱈魚條之類的魚塊,以土魠魚製成的魚塊在酒吧也是我的初體驗,沒想到竟是如此好搭的下酒菜。炸工也是了得,裡頭不會乾柴。

偷偷說一個小秘密,那天店家給我推薦了一個獨門吃法:加上泰式甜辣醬,讓海味更加提升,美味度更升級~

薯條剛炸好趁熱吃就是酥香與柔軟兼具,不過冷掉也是很好吃的喔,跟麥當當冷掉就得丟掉的薯條完全不一樣。

 

IMG_3130.JPG IMG_3170.JPG經過這一次差點沒有撐死在老轉角經驗,我已經自行把它納入台北酒吧推薦清單中,下次我一定要揪姊妹來好好放鬆一場,這樣我才能品嘗到更多不同的調酒與餐點啊!

 

 

⭐️店家:老轉角 Old Corner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08號B1

⭐️營業時間: 週日~四 21:00-3:00

                 週五~六 21:00-5:00

 

IG 

/tmp/phpofS9UH

 

  

粉絲團

粉絲團

 

 

 

李亭亭
60 人追蹤

文章:726

人氣:1397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