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N

2022

礁溪大腸紅麵線

私心很愛吃的一家礁溪大腸紅麵線,每次去礁溪都會買回家吃,最迷戀他家的QQ大腸頭,有彈性有嚼勁但不是橡皮筋,而且一定要醋多大辣才過癮!

▼ ▼ 按讚我的FB粉絲團,好吃好玩最新消息搶先看!! ▼ ▼ 

 

 

礁溪大腸紅麵線

礁溪大腸紅麵線位在熱鬧的礁溪市區,在火車站附近,走路過來大約5分鐘,礁溪美食蠻多的,旁邊的「新竹鴨肉麵-礁溪店 和對面的「 ㄔˇ留香蒸餃」都是我很喜歡的愛店

礁溪大腸紅麵線

開車不好停,都趁一大早來買,還好礁溪大腸紅麵線六點就營業了。

礁溪大腸紅麵線

這家礁溪大腸紅麵線記得從我高中從看它開幕,吃到現在的話,算算也有20多年了。小小的攤子永遠只賣二種:大腸麵線/清麵線,再多的也無。

可以內用,內用just幾張桌椅,那是一個擠字了得,我吃這麼久從沒打算內用過,因為這最愛的大腸紅麵線就是要帶回家悠悠哉哉慢慢享用得斯~

礁溪大腸紅麵線

礁溪大腸紅麵線選的是肥嫰嫰大腸頭,不是四神湯常用的那種乾澀小腸,而且都清得超~級~乾~淨,完全沒有腥味也不會吃到奇怪異物。

礁溪大腸紅麵線

每次看老闆手起刀落咔嚓咔嚓剪大腸頭塊時都好療癒,而且都在心裡祈禱:多剪幾塊多剪幾塊~~

話說看到旁邊貼的掃碼實聯制上方小字,原來有真正的名字叫做「宋記紅麵線」,失敬失敬。

大腸紅麵線 大碗55元/小碗45元

每次去買都買大的,必須得說,他們的大碗看起來好像小碗,我上次前面排了個彪型大漢感覺一餐要吃二碗飯,猛一看以為他買小碗,我還在心裡想說:那我吃大碗的這樣好嗎?待我從老闆手中接過大麵線,喔~跟彪型大漢拿的是一模一樣~

這樣我就放心了。

礁溪大腸紅麵線

很簡單的大腸紅麵線,主角就是滷得入味的大腸頭,湯頭用紅蔥頭去熬的,加上小碎黑木耳,最後灑上一把香菜,完美。

吃羹類我最喜歡黑醋加到爆,微酸鹹香的勾芡湯頭相當迷人~比起蚵仔麵線糊,我更愛條條分明的紅麵線。

礁溪大腸紅麵線

礁溪大腸紅麵線

大腸頭好入味,給的數量我是覺得永遠不夠吃XD

礁溪大腸紅麵線

不管天氣炎熱或寒冷,宜蘭特色早餐最喜歡這一味,我推!

宜蘭羹類美食文章相關

礁溪大腸紅麵線

地址: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45號

電話:03 9872747

營業時間:早上06:00-下午13:30

公休日:每週三

食物口味各有喜好,我愛的不見得你喜歡,純粹記錄美好的用餐心得僅供參考。

菲菲吳小姐
0 人追蹤

文章:64

人氣:1268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