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AN

2022

/tmp/phpd3ptK7  

((本文為村井水產體驗文))

 

我覺得應該有不少人和我一樣,喜歡吃海鮮但去市場場卻不知道要如何選購?

到底海鮮要怎麼看才是尚青,到底價格要多少才算何理?我完全沒有概念。

還好最近發現這間「村丼水產」,讓我可以用合理的價格,買到新鮮又美味的海鮮。

「村丼水產」是在台中南屯專賣各種冷凍及活體的海鮮,還有一些日本進口商品,

聽說他們家還有日式食堂,所以不少人都會去那裡用餐,順便買一些海鮮回家,

我其實很想去他們家食堂用餐,但是帶著一隻小寶寶外出用餐真的很麻煩,

還好他們家的海鮮有宅配的服務,所以這次我就訂購了一大箱的海鮮回家料理。

這滿滿一大箱的海鮮,竟然不用2000元,大家就可以知道我為什麼失心瘋訂這麼多啦!!

 /tmp/php8YcRDh

/tmp/phpvAN8tX  

買海鮮最怕的就是不新鮮,所以每次去漁港想買海鮮,但都不敢輕易下手就是怕不好保存,

收到這箱海鮮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村丼水產」十分的貼心,他們家除了用保麗龍箱之外,

另外在箱子裡還有放一大塊的冰寶,讓海鮮在運送過程中可以一直持續的低溫保鮮,

很多水產行都只有用保麗龍箱而已,所以打開看到這個冰寶我要給他們家大大一個讚。

買了這麼多的海鮮,當然就要好好的來給他分享和料理一下啦!

/tmp/phpwfUyP2

/tmp/phpPOZXO9

/tmp/phpL7Ss4g   

新鮮的海鮮最好的料理方式就是煮火鍋啦!!所以旭蟹火鍋就這樣熱騰騰上桌啦!!

說真的他們家的旭蟹個頭真的超大的,拿來煮火鍋都整湯底蟹味十足、超級鮮甜的。

旭蟹的蟹黃整個融入到湯底裡,冷冷的天氣喝這個湯,整個人都滿足了起來呢!!

另外這個蟹肉也是鮮甜到不行,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旭蟹的肉這麼飽滿的。

忍不住要給這隻旭蟹一個讚,這時候膽固醇、熱量這些全都被拋到腦後去啦!!

/tmp/phpGhzBim   

除了旭蟹之外,我這次還買了一個鮭魚頭,原本是想要拿來做砂鍋魚頭的,

但魚頭要炸必須要用很多油,所以改用這個魚頭來煮了日式魚頭味噌湯,

老實說收到這個魚頭的時候我有點嚇到,因為這個魚頭真的有夠大的啦!!

/tmp/phppXpAD4   

料理方式真的很簡單,直接把魚頭拿來熬湯底,把魚頭的鮮味熬煮出來後再加入豆腐,

等到湯滾了之後,再加入日式味噌,接下來轉小火讓味噌可以入味,起鍋前加入柴魚就大功告成啦!

/tmp/php0e7CaV

/tmp/phpEsy7O4   

愛吃蝦子的我當然要入手一盒大草蝦啦!!這一盒8隻的草蝦個頭真的非常大。

簡單的在草蝦上面加一點蒜頭、醬油、米酒和辣椒,然後放到電鍋去蒸個10分鐘就可以了。

想要吃高級一點的話,下面還可以放一些板條或是冬粉,因為我只想吃蝦子,所以就沒放。

/tmp/phpSaWZKG

/tmp/phpVXQm8X   

給大家看看這個大草蝦,真的有夠大隻的啦!!重點是十分的新鮮,所以非常的好剝,

整個蝦肉不但Q彈,而且吃起來非常的鮮甜、紮實,好吃到我又下訂一盒打算過年吃。

/tmp/phpPrcvQ5

/tmp/phpnp5EGx

/tmp/phpfm6RIZ   

另外這個丁香魚也是我覺得可以再入手的美味,不需要太過複雜的料理程序,

只要用炸雞粉薄薄的在外面裏一層,放到油鍋裡半煎炸就非常的好吃了。

晚餐的時候我炸了一大盤,才放上桌沒多久,就被大家當成零食掃光光了。

讓我晚餐瞬間少了一道菜,我老公還說這道酥炸丁香魚,很適合拿來當下酒菜呢!

/tmp/phpTeMatO   

說到下酒菜就不能不推薦大家要買這個北海道花魚一夜干,也是簡單就可以料理的美味。

最快的方式就是退冰之後放到烤箱或是氣炸鍋裡面,烤大約10分鐘之後再翻面烤5分鐘,

就可以輕鬆上桌了,我覺得這道是上班族媽媽的好幫手,速速就可以完成的魚料理。

/tmp/phpDYl9LN   

原本我是想要美美的擺盤的,只不過我家的氣炸鍋有點小,在把魚肉拿出來的時候有點卡住,

所以邊邊的魚肉有點掉,不過這一點都不影響它的美味,這個魚肉吃起來非常的細緻,

沾一點胡椒鹽吃起來鹹香味十足,特別是魚皮的部份,烤的酥酥的超好吃。

/tmp/phpGdC4Zy

/tmp/phpHtSUmA

還有…這個鮭魚片輕鬆就可以料理的美味,只要在表面抹一點塩巴和胡椒醃一下,

接下來直接放到平底鍋裡面兩面煎熟就可以了,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料理。

他們家的鮭魚片真的非常的大片,讓愛吃鮭魚的我們吃的非常的滿足、非常的開心。

對了,如果沒有辦法把這一大片鮭魚吃完,推薦可以把魚肉切碎拿來炒飯也很好吃。

/tmp/phpELEP6B

/tmp/phpjQNC6D

最後要和大家分享的是這個虱目魚肚片,原本我一開始是打算拿來做虱目魚粥,

只不過…後來有點懶的去魚刺,所以就改成用清蒸的方式來料理這個魚肚,

簡單的用米酒先幫虱目魚肚做去腥,接下來在放上豆鼓、醬油、薑、蒜和青蒜,

直接放在電鍋裡面去蒸個20分鐘,就可以有一道香噴噴的豆鼓蒸魚肚啦!!

他們家的虱目魚肚肉質真的非常的鮮甜,用這種方式來料理真的非常的好吃,

一樣才上桌沒多久就整盤被清光了,我超推薦大家可以入手這個虱目魚肚來料理的。

/tmp/phpq5HpLW  

這次入手村井水產的海鮮,可以發現他們家的海鮮品質都非常的棒,而且價格非常實惠,

像那一大顆鮭魚頭竟然要99元,鮭魚切片也只要190元,還有那超大的草蝦也只要280元而已,

重點是所有的海鮮都十分的新鮮,連我們家那個吃到不新鮮海鮮立馬過敏的二妹都說讚,

因為我這次入手的海鮮他吃了完全沒有過敏,就可以知道他們家的海鮮品質真的很不錯。

接下來要過年了,我覺得可以上他們家的官網去訂購宅配回家自己料理,CP值真的很高。

不用花大錢就能讓年夜菜很豐富,說實話…我已經想好過年要入手哪些海鮮來料理了。

 

村井水產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龍德路一段180號

電話:04-23861882

營業時間:09:30~21:00

官網:https://msha.ke/seafood.18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ima727/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Aileen
14 人追蹤

文章:466

人氣:1801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