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UL

2021

IMG_8060.JPG

 

在家時間實在太多!出去買食物或是叫外送也是會懶也會膩,偶而就是這樣給自己找事做,想吃韓式泡菜煎餅自己做!

首先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韓式煎餅粉

-韓式泡菜(想要加點洋蔥或是其他蔬菜也可以)

-米酒和一點冰糖

IMG_8061.JPG

 

我們是做兩個人的份量,一般這種碗公先將煎餅粉倒大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左右,加入泡菜、洋蔥以及少許米酒和冰糖,再加入一點水開始攪拌,建議水一次不要加太多,先攪拌後看情況再看要不要再加,呈現比較乾一點的糊狀會比較好吃,裡面的料也會比較凸顯出來,煎起來也不會太軟或是濕濕的。

IMG_8062.JPG

 

油鍋熱一下加入油讓整個平底鍋都沾滿了油,然後將麵糊倒進鍋中,將麵糊鋪平,用小火偏中火慢慢煎,火太大的話容易中間會燒焦,然後中間沒有熟,所以火還是偏小比較保險。

IMG_8063.JPG

 

煎泡菜煎餅要有一點耐心,因為不需要一直翻面,但是要盯著看背面有沒有熟,要讓背面已經有一點微焦的熟度與硬度,再來翻面,這樣不但比較好翻,也不怕讓煎餅破碎,或是中間軟軟的。兩面都煎得微焦,其實就差不多了,吃起來不會太油,也不會太軟,料又夠多,覺得每一口都吃得到料的感覺真不錯!是不是很簡單呢?

IMG_8064.JPG  

/tmp/php6oxpts  

 

Follow me

@Facebook粉絲頁 

@ instagram (ID:bonjourcala)   

@ 微博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8

人氣:551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