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L

2021

相信不少人都在網路上看過喝水能夠有助於瘦身的說法,究竟這樣的減肥法到底有沒有效呢?最適合補水的時間點是什麼時候?真的很不喜歡喝水該怎麼練習?就讓專業營養師來為我們解答!

119881479_3519114978152476_1980672044985619745_n.jpg

(圖片來源:instagram@vottle_official_

 

#喝水真的可以瘦身?

因為大腦是調節身體水分重要的器官,當身體不缺水時會抑制吞嚥行為,進而暗示身體不用再多喝水;相反地當身體缺水的時候就會促進吞嚥行為、讓我們更想吃東西,但其實根本原因出在……身體在告訴你口渴該喝水了!基於這樣的機制可以發現,讓自己隨時補充足夠水分、不陷入口渴的狀態,對於避免開啟貪吃模式有很大的幫助!

 

除此之外,喝水還可以緩解便秘、促進廢物排出,同時更有提升身體的代謝的功能,整體而言對於瘦身的確是有幫助的。

mateusz-butkiewicz-jNk0_Bpd_xw-unsplash.jpg

而網路上流傳的8杯水減肥法並沒有實際實驗證實有確切的功效,但對於日常攝水量較不足的人而言,是一種很好的練習。嚴格來說,單靠喝水瘦身的效果十分有限,建議將調整喝水習慣作為飲食與運動的輔助,增加體態控制的成效。

 

#最佳補水時機點

如果是希望可以透過喝水來加強瘦身效果的話,推薦可以在早上起床後和餐前多喝點水,都能夠幫助身體更好地代謝,尤其是餐前喝水還能幫助控制吃下肚的份量,達到調整飲食的效果。

pontus-ohlsson-XNkwPPSjbHg-unsplash.jpg

 

#強迫反而會有反效果

就跟許多飲食控制和運動計畫一樣,如果太過強迫自己、或是一下子就大幅度改變過往的習慣,常常會造成反效果讓身體和心理上有壓力而更加地抗拒!建議可以透過「聆聽自己身體的聲音」的方式,比過往更用心地覺察自己什麼時候會想喝水,並且透過階段性的方式慢慢改變喝水的習慣。另外也十分推薦隨身攜帶一個小水瓶,雖然不用過度強迫自己在一定時間內要喝完,但在感覺到口渴時就可以隨時補充水分、避免想喝卻沒水只好忍耐的狀況。

bluewater-sweden-5S640atF5gc-unsplash.jpg

 

#幫助多喝水的練習

除了生活環境中要有隨手可以使用的水杯或水瓶方便水分補充之外,平時對於喝水感到比較抗拒的人,可以嘗試透過改變喝水的方式(改用有吸管的水瓶)、改變水的口感(改喝氣泡水),或是改變水的味道(加點檸檬片)等不同方式,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喝水方法。也有不少人會選擇改喝茶,但並不建議一整天的飲水量皆用茶取代,以免過度攝取咖啡因跟單寧酸。

julia-zolotova-K2yKpyLMVOg-unsplash.jpg

 

#專業營養師完整解說#

 

 

 

#更多肌膚補水修護保養新品推薦#

專科超微米瞬效保濕精華

超可愛的透藍「小晶靈」要來幫大家秒補水!專科以獨家創新「微晶球保濕科技」打造完美包覆超微米玻尿酸的晶球,加上獨有美肌深導技術,將保濕玻尿酸精準導向肌膚底層,輕輕一抹微晶球立即爆水,瞬放濃密3重玻尿酸,賦予回彈級深層水嫩!清透的精華液承載滿滿玻尿酸,使用上清爽好推勻、完全不黏膩,無酒精、香料、色素的添加可以安心使用,推薦於化妝水之後光速補充肌膚所需水分,找回柔嫩光澤的素顏肌,或是補妝時局部使用安撫乾燥起屑處,小晶靈分子超細好吸收,直接補在底妝上也不破壞妝容〜

專科超微米瞬效保濕精華.jpg

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保濕化妝水

無數鐵粉愛用的理膚寶水B5萬用霜,在今年夏天推出專為亞洲肌膚設計研發的全新「B5全面修復保濕化妝水」,添加醫美產品最高含量濃度的明星成分「高濃度5%維生素原B5」,幫助更好地舒緩一般或敏感肌日常肌膚問題,搭配理膚寶水溫泉萃取因子與95%純度積雪草苷維持健康機能同時強化皮膚天然屏障,而保濕化妝水的極簡成分&不致粉刺配方,使用於肌膚後能快速吸收且清爽不黏膩,為各膚質清爽舒緩補水、打造更加舒適的肌底保養!

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保濕化妝水.jpg

DARPHIN全效舒緩健康乳

敏弱肌必備的療癒小粉紅家族增加新成員了!DARPHIN全效舒緩健康乳蘊含高達93%天然來源植萃力,一次達到保濕補水、舒緩泛紅、細緻膚觸三大功效,打造天然來源植萃肌膚屏障,完美對抗乾敏、還原彈嫩透亮水潤肌。乳狀實地實擦起來十分屬潤清爽好吸收,推薦在早晚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使用,為肌膚加強輕盈潤透的防禦罩保護力!

DARPHIN全效舒緩健康乳.jpg

Neogence3%神經醯胺PLUS精華

嚴選各種高濃度、高純度、高效能成分精華,發展出全新FORMULA ONE系列的Neogence,今夏推出首支「3%神經醯胺PLUS精華」,專注增強防禦力、提升健康,內含與肌膚保護屏障角質層組成98.6%相符之高效滋養成分,提供肌膚每日所需,幫助維持彈力並留住水分。並使用天然卵磷脂獨家包覆滲透技術,層層釋放保水精華強效滲透肌底,輕鬆達到澎嫩彈的最佳膚況!無論是妝前打底、稅前厚敷通通超推薦〜

Neogence3%神經醯胺PLUS精華.jpg

薇姿M89火山能量激活安瓶

繼四年前稱霸口碑榜的火山能量微精華後,薇姿M89系列睽違4年,全新誕生壓力肌救星「M89火山能量激活安瓶」!首創注入火山溫泉酵母活萃與4%超高濃度的菸鹼醯胺等高效成分,以快充修復安瓶的保養形式在化妝水後使用,加強保濕成分直達肌底,幫助加快修復問題肌膚、改善保養撞牆期,為臉部建立安全屏障。適合壓力肌、初老肌、換季過敏、高效美容修護、長期處於辦公室冷氣房導致肌膚油水不平衡等需要即時救援的皮膚失衡狀態與保養撞牆期之族群使用。

薇姿M89火山能量激活安瓶.jpg

 

看更多>>>

隨時來一杯,居家Home Bar開起來!用微醺酒精治癒所有的煩悶

整天在家也要記得洗臉!日本美容專家親授,精緻女孩必學的正確洗臉公式

難入睡?容易醒?超淺眠?解除宅家生活壓力危機,安神深度舒眠秘訣筆記

 

手刀加入美麗最前線💘💘

👉http://sc.piee.pw/tbwf3

PIXstyleMe
30 人追蹤

文章:946

人氣:43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