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

2021

因為疫情讓許多人的生活模式都產生了大幅的的變化,面對突如其來的生活轉變多了許多壓力與挑戰。除了擔心疫情的情況之外,經濟的壓力、生活負擔的增加……可能都會在不自覺之中累積不少壓力,到了睡眠時間思緒無法好好靜下來,加上運動量和外出接觸日光的機會也變少,導致越來越多人產生失眠以及睡眠品質不佳的狀況。現在就快來筆記,如何解除宅家壓力危機,找回可以安神舒適一夜好眠的生活!

 

Tips#1:保持舒適臥室空間

當睡眠品質越來越差的時候,建議第一步要先重新審視自己的臥室空間。是不是因為居家工作或是其他原因,讓臥室多了許多干擾睡眠的因素。從燈光、使用的寢具、床頭床邊所放置東西、使用的室內香氛……到工作區域與床的距離等細節都一一檢查,維持最舒適的臥室空間就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165519353_364907351330310_1123665312400872108_n.jpg

(圖片來源:instagram@ikeajapan

 

推薦產品:NAMUA薰衣草x木蘭枕頭香氛噴霧

由時尚名模王心恬創立的純淨法式香氛品牌NAMUA那木瓦,在初夏推出了居家必備撫慰心靈的「薰衣草x木蘭」全新香調,特別降低薰衣草原有的草本香而調製三種不同薰衣草精油,再搭配沈靜檀香與微甜安心香的木質調性尾韻,一次達到鎮定、安撫、放鬆以及舒壓的香氛感受。全新的枕頭噴霧方便使用在枕巾織品和眼罩上,讓香韻貼近肌膚與透過親近的嗅吸,創造出專屬自己遠離塵囂煩擾的心靈角落!

NAMUA薰衣草x木蘭枕頭香氛噴霧.jpg

NAMUA薰衣草x木蘭枕頭香氛噴霧1.jpg

NAMUA薰衣草x木蘭枕頭香氛噴霧2.jpg

 

Tips#2:提早兩小時放鬆準備

一般我們總認為睡覺是個如呼吸般自然的事情,到了晚上躺在床上自然就會睡著了。但有時候翻來覆去還是睡不著的時候,就會覺得……原來好好睡覺是件這麼困難的事〜除了因為生活規律有了很大的改變、加上我們常用的3C產品都會增加入睡的困難度。因此必須要改變過去的想法,睡覺也是需要「準備」的!建議在睡前的兩小時就開始慢慢準備,減少不必要的運動或刺激,可以培養簡單的身體保養、和緩呼吸訓練等小儀式,慢慢告訴身體該放鬆準備入睡了。

159418026_256319692645051_7729429661303834333_n.jpg

(圖片來源:instagram@gelatopique_official

 

推薦產品:MY MAG ESSENTIALS舒心好眠鎂乳霜-薰衣草

著眼於缺少鎂會造成肌肉緊繃疲勞、情緒趨於緊張甚至失眠的狀況,特別嚴選世界最純淨氯化鎂在乳霜中,用簡單的方式為身體補充所需要的元素。並結合洋甘菊、薑黃、枸杞等多項頂級天然精油,達到改善肌膚粗糙、提升光澤,讓身體完整放鬆、舒緩緊繃肌肉的功效。質地輕盈好塗抹而且親膚性高吸收快,連孕婦兒童都能安心適用。將天然精油與自然植萃的力量完美調和,用滿滿的療癒之力帶來最佳睡眠品質!

MY MAG ESSENTIALS舒心好眠鎂乳霜-薰衣草.jpg

 

Tips#3:來點手部按摩

當覺得疲憊或倦怠的時候,按摩絕對是最幸福的救贖!但在緊湊的生活中可能沒辦法這麼長抽出時間來享受,那就在需要的時候為自己來點手部按摩吧〜像是坐在辦公桌前、晚上一邊追劇的時候,使用喜歡的香氣的護手霜或按摩油,一根根地按摩且稍稍地拉開手指之間,透過手部的血液循環變好能夠輕鬆恢復精神和舒展心情,同時還能慢慢地養出夢想中的貴婦美肌手!

201932256_102844561997290_3774008408231606040_n.jpg

(圖片來源:instagram@bonnyread.tw

 

推薦產品:L:A BRUKET接骨木花手部去角質&護手霜

結合溫和去除角質的細緻海鹽、能夠滋養平衡&保濕肌膚的微藻和紅藻、可以平滑肌膚的杏仁油與乳木果油等成分,在有效去除雙手的死皮和髒污之後,更能重建皮膚的保水屏障並恢復柔軟與彈性。同時添加富含抗氧化成分與維生素E的小麥胚芽油,以及溫和滋養肌膚的燕麥萃取物,即便是最乾燥的肌膚,也能夠深度滋潤、軟化乾燥的肌膚。最棒的是使用的過程中還能感受到巧妙調和接骨木花與柑橘調的香氣,讓L:A BRUKET全新的香氣與手部去角質細膩的質地合而為一,創造最完美的手部深層滋養儀式。

LA BRUKET接骨木花手部去角質.jpg

在去完角質後寄的緊接著擦上護手霜,調和具保濕舒緩功效的蘆薈、高度抗氧化與高效鎖水的白芒花籽油、充分潤澤與修護的乳木果油,打造高效潤澤同時吸收快速、質地輕盈的護手霜,讓經過深度滋養、重生的雙手,做好準備面對環境的挑戰。

LA BRUKET接骨木花護手霜.jpg

 

Tips#4:睡前梳個頭

與手部按摩同樣的道理,都是透過促進血液循環的方式讓身體紓解緊繃;得以進入放鬆狀態。尤其頭皮非常容易反映出身心感受到壓力的部位,頭皮緊繃就是身體正在發出壓力警訊。推薦在睡前以溫和的精油產品搭配一支按摩梳針對頭皮進行深度保養及按摩舒壓,可針對耳後兩側、頭頂以及後腦三部分充分按摩。其中耳後擁有大量神經叢,讓長期累積的壓力獲得釋放。

居家頭部按摩步驟1.jpg

居家頭部按摩步驟.jpg

 

推薦產品:童顏有機絲柏甦活頭皮噴霧

以有機絲柏複方精油打造的頭皮噴霧,擁有彷彿被小雨洗滌後森林的淡淡木質清香,揉合雪松、香桃木、歐洲赤松等木質調精油,創造出沉穩舒適的質感香氣。同時加入了可以調節皮脂分泌平衡的天然柳蘭淨化精萃、滋養強化髮根的天然酵母活力因子、可長效維持深層保濕力的天然小麥異構糖,幫助頭皮解除敏感脆弱的壓力,並且重返健康清爽的狀態。

童顏有機絲柏甦活頭皮噴霧.jpg

 

看更多>>>

隨時來一杯,居家Home Bar開起來!用微醺酒精治癒所有的煩悶

居家防疫家長神救援!在家邊玩邊學不無聊,親子同樂材料包推薦

防疫新生活也能不失質感美學,實用又時尚的防護面罩特搜

 

手刀加入美麗最前線💘💘

👉http://sc.piee.pw/tbwf3

PIXstyleMe
31 人追蹤

文章:974

人氣:4331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