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N

2021

IMG_9045.JPG

 

聽說這個鹹水雞的作法已經很多人分享過了,不過我自己是沒有看過啦~純粹就是聽了妹妹說可以這樣做,有一天就心血來潮決定來做做看!夏天真的很熱,有時候吃東西也吃不太下,這樣冰冰涼涼,有肉有菜的料理,感覺也蠻健康,吃起來比較沒負擔!首先就是在全聯買的這個油雞胸,其實也有油雞腿,價錢也稍有不同,雞胸的肉會比較多一點,我覺得就看個人喜好選擇。

IMG_9047.JPG

 

接著就買一些你想吃的菜類,我大部分會買一些鴻喜菇、袖珍菇、四季豆、玉米筍、甜椒、小黃瓜,反正就看你想吃什麼就買什麼就對了。

IMG_9048.JPG

 

將食材洗乾淨後,放在鍋裡煮熟,別看這一大鍋,其實還蠻快就煮熟的,不過記得如果有放小黃瓜的話,要最後已經滾了再放下去稍微燙一下就好,不然容易變得黃黃的,中間的心也會太軟不好看也不好吃,不介意的人,小黃瓜不用燙生吃也是可以的。

IMG_9049.JPG

 

在煮熟菜類的同時,就把油雞胸拿出來切絲或切塊吧!我個人比較喜歡小小口的,就是比較粗一點的絲這樣。

IMG_9050.JPG

 

菜類煮熟後,建議用冰水沖過冷卻,也會讓菜比較有脆度,吃起來比較好吃。

IMG_9051.JPG

 

調味料非常簡單,如果你用的是胡椒鹽,那就不用另外加鹽了。所以其實左邊那兩瓶香蒜粒和胡椒鹽就可以了,依自己的口味攪拌調味。

IMG_9052.JPG

 

最後冰到冰箱冰一陣子,也順便讓食材更入味一些,拿出來吃就是清爽又好吃的鹹水雞囉!以下就是我做了好幾次,用了不同的食材的成果,如果覺得一餐吃這樣不夠飽的話,也可以煮碗乾麵就是簡單的一餐了!

IMG_9046.JPG

IMG_5435.jpg

 IMG_8517.jpg

 

其實還真的蠻簡單的,只是洗很多種菜,有的還要切覺得有點麻煩而已,大家也知道我比較適合懶人料理,但這個因為算是蠻好吃的,有時候會願意勤勞一點來做一次,一次大概可以吃個三四次,或跟家人一起享用。尤其現在疫情不能外食,也盡量少外出,在家自己做也是健康又方便啦!

 

Follow me

@Facebook粉絲頁 

@ instagram (ID:bonjourcala)   

@ 微博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8

人氣:551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