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NOV

2021

Hair-8.jpg

 

相信還沒漂過頭髮的你們都跟我一樣有很多的疑問跟擔心害怕,每每聽到或者爬文總會得到漂髮後的頭髮會變得很差,很乾,很容易打結,褪色之後的顏色不喜歡或變成台客/台妹金。 今天就來跟你們分享我在漂髮前後都怎麼照顧我的頭髮。 褪色相關之後再分享一篇跟你們做分享,因為產品我也還在測試中。

在漂髮前建議都先去跟設計師討論一下自己頭髮的狀況適不適合,如果適合就直接漂是最好,那如果跟我一樣頭一次想漂頭髮就被設計師打槍的人呢~就可以參考一下我的頭髮+頭皮養護拉~~

我的髮質是屬於超級細軟髮的那種,就算是燙過(大波浪),捲度也會在洗了3次頭之後消失得無影無蹤TT,所以在燙完頭髮之後,我就知道我是個不適合燙髮的人,因為等於浪費錢。

所以能動的歪腦筋就跑到顏色上拉。一直以來我都是染基本的大地色系,像是可可棕、蜜糖棕、亞麻棕這類基本款,但久了實在是很膩,很想做點改變,於是上網爬了些文,看了一些影片,也物色了一些髮品。

condition-6.jpg

首先~漂髮前的護理,因為髮絲細軟加上髮尾太乾,而且漂髮多少也會傷到頭皮,所以在確定要染髮前大概1個半月的時候,我就會開始使用髮膜來當作潤絲使用,因為髮膜才能給頭髮足夠的營養,頭髮才會比較健康。我選擇的產品是呂的滋養韌髮蔘層髮膜(細軟髮專用),因為這款髮膜可以連頭皮一起養護,這樣就不用額外再買頭皮養護的產品。 

 

就這樣養護了一個半月之後再去找A La ,總算是過了第一關~~(歡呼)

漂髮染髮過程A la 跟助理都會時不時來關心,讓人超安心的。而且最後在染劑裡頭A la 還幫我加了 O La 護髮,這可以讓我漂過變很乾的頭髮及時得到一些修護。

 

接著就是大家最最最關心的,漂完之後的頭髮護理。因為頭髮漂完之後會變得非常非常的乾,沒有好好照顧的話會很容易有髮絲斷裂、打結、毛躁問題出現。所以如果你想要漂頭髮又不想要變成獅子頭,也沒有本錢週週上髮廊做護髮的話,居家DIY的保養就很重要。 

首先,漂完染完的頭髮想要持色度久一點的話,就一定要用矯色或補色洗髮精,至於要用哪一款,就問幫妳弄頭髮的設計師就好,因為我也不是專業美髮人員XD 。

另外,漂完之後請減少洗頭的次數,我以前天天洗頭,但漂完之後很認份的2天洗一次,只有剛染完的時候撐很久撐了3天才洗頭XDD。還去買了乾洗髮來用~~真心推薦漂完頭髮的人都可以去買瓶乾洗髮來用!! 在不能水洗的日子,就用乾洗髮吧!

condition-1.jpg

水洗用的洗髮精我一共有用3款,洗頭的時候我會先用一般的護色洗髮精,先把頭皮洗乾淨,畢竟2天沒洗加上乾洗髮,要把頭皮洗乾淨,頭髮才會健康喔。

一般的洗髮精我挑選的是台塑生醫的 Dr.s Formula 恆采固色洗髮精

condition-2.jpg

接著我會再隨機使用補色及矯色洗髮精,補色洗髮精是之前爬文看到某個設計師推薦的安夏朵11號,補色洗髮精,這款洗髮精真的很令人驚艷啊,去黃效果很好。而且可以搭配他們家不同的補色劑搭配,去洗出各式各樣的髮色 (如果你漂到全頭白金,就可以去買回來自己玩色,超酷的),我自己目前大概用了2次左右(因為之前缺貨買不到),效果真的還蠻令人滿意的。雖然跟市面上洗髮精比較起來價格偏高一點,但一週只要使用一次即可,所以用量也算省。

condition-3.jpg

在另外一瓶就是A la 推薦我使用的 milk shake 銀調洗髮精,因為我染的算是淺灰棕,屬於比較冷色調的髮色,所以要使用銀調的矯色洗髮精來去黃跟維持灰調的髮色。洗髮精本身其實是深紫色,所以也是針對漂髮後髮色變黃做改善的髮品。而且他還有淡淡的藍莓香味,味道蠻舒服的~

condition-4.jpg

在使用矯色跟補色洗髮精的時候我都會戴著手套洗頭,因為會染色,雖然洗得掉,但指甲縫卡色很難洗,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要在家自己洗補色跟矯色洗髮精的話,可以戴上手套去洗頭唷~~這樣就不用擔心指甲卡色的問題了。

 

清潔過後最重要的就是潤絲跟護髮拉~但基本上我會建議漂過的頭髮都可以直接拿護髮膜來當潤絲用,如果覺得成本太高,可以拿潤髮乳跟護髮膜1:1調合再一起使用,效果應該也不會太差。

以我自己來說,我都是直接用護髮膜當潤絲用了,每一次洗頭都會做一次護髮。因為我也不想讓頭髮爛掉拉~~~頭髮是人的第二張臉呢!!

我用的護髮膜有兩款,第一款一樣是呂的滋養韌髮蔘層髮膜(細軟髮用)

condition-7.jpg

第二款則是看了女人我最大節目,美髮大師吳依霖介紹的Lux 麗仕Deep Care營養胺基酸深層修護髮膜。

condition-5.jpg

通常我會把兩款髮膜1:1混合使用,呂的有強健頭髮的作用,Lux 則是有豐富的胺基酸可以補充髮絲養份,讓頭髮更加健康柔順。 如果你有預算上的考量,我會推薦Lux 麗仕Deep Care營養胺基酸深層修護髮膜,因為修護效果真的很好啊~~好到另人驚艷。

 

通常漂過的頭髮在使用電棒做造型的話會比較容易,而且持久度也會好一些,但我用了麗仕Deep Care營養胺基酸深層修護髮膜之後,出門前用電棒捲的漂亮捲度。到了下午也還是會漸漸直掉呢~~畢竟細軟髮代表的我,每次做造型總是不持久啊TT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知道,啊~~我有照顧好髮絲~這樣下次就可以繼續改(催)變(殘)了,笑~

condition-8.jpg

 

另外還有我在IG上分享過的這款護髮油 Celluver摩洛哥香水護髮油

 

市面上其實也還是有很多不錯的產品,我只分享我用過覺得真的不錯的。 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髮性跟需求續選擇適合的產品唷。適合我的不見得適合你!!  真的不知道的話就跟設計師討論吧~~

 

這就是我漂髮前後的頭髮護理拉~~~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

想要漂漂亮亮就不能偷懶,只有懶人沒有醜人!! 勤保養你也可以變美滴~~~

以上,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分享~~

Hair-13.jpg

以上,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按個讚,

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團、IG以及youtube按讚、追蹤加訂閱,會有更多更新的訊息

謝謝大家

instagram 連結.jpg

 

螢幕快照 2018-04-30 下午10.13.04.png

 

JiaHuei
11 人追蹤

文章:253

人氣:77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