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AN

2021

IMG_4640.JPG

 

在家懶得出門吃飯時,又不想吃個泡麵打發,最簡單快速的料理就是這種現煮乾麵了!因為吃起來就像在麵店的麵一樣,但是只要花個幾分鐘就可以搞定,也是我平常的最愛啊~最近吃到這家ubaku悟8庫商行的乾拌麵,是很特別的香蕉麵,大家應該跟我一樣很好奇吧?!香蕉怎麼做成麵條呢?就跟著我一起看下去吧~

IMG_4569.JPG  

 

首先看看這包裝,走簡約環保路線,手提袋可以重複使用。這次先來吃吃古早味蔥蒜香蕉麵、大紅袍麻辣香蕉麵和麻油薑泥香蕉麵線,這三種應該算是招牌口味,包裝上都有標示料理的方式,其實很簡單,打開裡面就是有麵條和醬包,看你喜歡吃乾麵或湯麵都可以。

IMG_4570.JPG

 

這香蕉麵的麵條長得跟一般的麵條很不一樣,比較粗一點,也呈現不規則的線條。其實很多人在減肥或是健身,對於澱粉類的食物都有些禁忌或要求,而採用青熟蕉製作的香蕉麵,有較多的抗性澱粉,簡單來說就是吃起來比較有飽足感,對於調節血糖、膽固醇也有一些幫助,聽起來算是吃得比較健康一點的麵呢~

IMG_4602.JPG

 

煮個5-7分鐘,可以依自己喜歡麵條的軟硬程度來調整,加上醬包攪拌一下,古早味蔥蒜香蕉麵就上桌囉!

IMG_4603.JPG

IMG_4604.JPG

 

加上自己涼拌的小菜,吃得簡單卻也不會太單調。這麵條吃起來比較有嚼勁,不用擔心是不是會有香蕉或是什麼特殊的味道,其實就跟一般麵的味道差不多,我特別喜歡蔥蒜口味,這種鹹香的滋味超級開胃的,根本一下就整碗吃光光了,算是全家大小都會喜歡的口味。

IMG_4606.JPG

 

大紅袍麻辣香蕉麵光是用聞的就覺得很香,不是單純的辣味,而是帶有椒麻的香氣。原來是用了大紅袍、青花椒、芝麻醬、八角、桂皮、甘草等多種精選的原料手工低溫慢炒出來的醬料,喜歡吃辣的人一定會覺得很過癮,連我這個只能吃小辣的人都覺得一邊說辣,一邊又想再吃一口呢!

IMG_4642.JPG

 

麻油薑泥香蕉麵線是全素的喔!吃素的人也可以吃,但是一點都沒有想像中素食可能不夠味的感覺,麵線本身就會有一種淡淡的鹹香,麻油薑泥的味道算是蠻重的,如果喜歡吃清淡一點的話,建議醬包可以酌量慢慢的加,調整到自己喜歡的口味。這麵線吃起來很香也很夠味,有種小時候阿嬤家的古早家庭味道,薑泥吃起來又特別暖,這寒冷的天氣吃起來格外暖心。

IMG_4641.JPG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超簡便的快速料理,但又吃得像外面賣的乾拌麵一樣好吃,甚至口味更多選擇。隨時肚子餓了,花個幾分鐘就有熱騰騰的麵可以吃,算是居家良伴呢!家裡真的是隨時都必備個幾包,尤其這次第一次吃到這種香蕉麵,還真是忍不住趕快跟朋友們分享,吃得好吃也吃得更健康!

 

本篇為與ubaku悟8庫商行合作文

官網連結:https://www.ubaku.com.tw/
FB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veggieubaku

 

Follow me

@Facebook粉絲頁 

@ instagram (ID:bonjourcala)   

@ 微博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7

人氣:551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