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AN

2021

舉凡眉筆、眉粉、眉膠,還有染眉膏、眉毛雨衣等,小小的兩條眉毛,居然有這麼多專屬它的產品!可見它的重要性,到底應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眉毛產品呢?從毛量、妝感和髮色等要點下手,絕對不出錯!

毛量稀疏:勾勒眉型是重點

毛量稀疏的人,首先要將眉型勾勒出來,強調眉毛的存在感。初學者建議使用眉筆,優點是易於操作,也有刀片狀、圓形等筆芯形狀可挑選,是眉毛產品的入門之一;若是熟悉彩妝的人,則可以使用眉蠟、眉膠類產品,除了能夠勾勒眉型外,對於眉毛的上色和定型效果也更好!

image

首先描繪眉毛的外框,由中段勾勒到眉尾,接著再帶回眉頭,勾勒出整體眉型後,記得要使用螺旋梳將顏色暈染開,最後使用眉粉上色,更增添眉毛的立體感。

image

相關產品推薦

Three魅光真我個性眉筆

2021年的春妝系列中,眉毛產品是Three非常重要的一環,這款眉筆筆尖是六角型的,無論想畫出俐落或柔和的線條都可以,加上調整眉型的螺旋刷,單用就可以簡單完成眉妝。

Cara Beauty 宛如天生極細眉筆

由美妝Youtuber Cara 自創的品牌,既頰彩後推出第二波新品,以原生為概念的極細眉筆,僅有1.5mm的筆頭能夠精準勾勒線條,也能描繪出自然的毛流感。

image

毛量豐厚:填補空隙才均勻

倘若你是毛量豐富的人,勾勒出眉型固然重要,但是讓眉妝整體看起來均勻更是需要注意的點!毛量豐富的人容易出現眉頭特別深、到眉尾越來越淺的狀況,因此必須著重於眉中到眉尾的描繪、填色。若想要有乾淨俐落的眉型,修眉的功夫也不可少,切記眼皮、眉毛上下緣的雜毛都要修整乾淨喔!

毛量豐厚的人建議使用眉筆作為勾勒眉型的工具,若想使用眉蠟完成俐落的線條,切記眉刷沾染完膏體後,要將多餘的粉體先在手或衛生紙上刷掉,否則除了容易失手畫出不自然線條外,眉毛也會有結塊的狀況產生!

相關產品推薦

Kai Beauty 特調雙色霧眉粉

雙色的霧眉粉能夠打造眉毛的立體感和漸層,特製的柔霧刷頭能輕鬆描繪細節、另一頭則能迅速上色,立即達到柔霧的妝效。

Kate3D造型眉彩餅

3色號可以根據髮色挑選,能夠填補眉毛間的空隙,完成自然的霧感眉毛,更能夠拿來畫鼻影,讓五官更加深遂立體!

Kate3D造型眉彩餅

俐落線條眉V.S自然柔霧眉

想要打造擁有俐落線條的眉型,可以選擇眉蠟或是質地帶有一點膠狀的眉筆,這類的產品質地較為滑順也更容易上色,甚至能夠增強毛流的立體度,打造現在最流行的野生眉,比起眉筆和眉粉也更加持妝;若喜歡自然的柔霧感,則可以選用眉筆搭配眉粉來完成眉妝,完妝後記得使用螺旋梳將毛流整個順過一遍,讓顏色看起來更自然柔和!

I'm Meme 我愛揚眉吐氣塑型眉筆

這款眉筆一直是I'M meme的熱賣商品,軟硬適中的質地能夠劃出銳利的線條、又能用後面螺旋梳的輕鬆暈染開,創造自然的茶色眉!

image

Three 魅光真我個性眉采盒

左邊的眉蠟易於上色,附的斜角刷頭清晰繪出毛流線條,柔滑質地貼合肌膚,右邊定妝用的眉粉,充滿彈力的橢圓形刷頭,使粉體自然融入肌膚,打造蓬鬆感提升眉型層次。

LAKA 雕塑野生透明眉膠

這款透明眉膠擁有強力的定型效果,能夠塑造根根分明的野生毛流感,也能讓一開始打底的眉妝更加持久,即便沒有化妝也很適合用這款眉膠整理毛流,讓整個人看起來更有精神!

用髮色挑染眉膏

最後還有能夠改變眉毛顏色的染眉膏,一般亞洲人的原生毛髮都是黑色、深棕色等,若有染髮的話,在化妝時就記得要使用染眉膏,讓髮色和眉毛的顏色看起來一致。染眉膏建議可以挑選刷頭較小的產品,減低產品沾染到皮膚上的可能性,眉尾到眉中以逆毛流的方式上色,再從眉頭順刷到眉尾,就能輕鬆調整眉毛的顏色,螺旋刷頭在上色的同時,也有稍微固定毛流形狀的效果喔!

相關產品推薦

Three魅光真我個性染眉膏

這款染眉膏的刷頭偏小,能夠避免不小心將顏色染到皮膚上的狀況,也能夠讓膏體均勻的沾附每一根毛流。

Integrate 完美特調眉彩膏

這款眉彩膏持妝效果好,自然的霧感色彩上眉不突兀,低調卻有效的改變眉毛的色彩,讓妝容看起來更精緻。

image

各項推薦商品參考價錢

Three魅光真我個性眉采盒,NT1,350
Three魅光真我個性眉筆眉筆芯,NT550、眉筆管NT700
Three魅光真我個性染眉膏,NT1,150
Kai Beauty 特調雙色霧眉粉,NT480
I'm Meme 我愛揚眉吐氣塑型眉筆,NT290
Integrate 完美特調眉彩膏,NT240
Cara Beauty 宛如天生極細眉筆,NT280
Kate 3D造型眉彩餅,NT330
LAKA 雕塑野生透明眉膠,NT400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稀疏眉、無眉人不用飄眉也有救!簡單技巧增加毛量、化出時尚野生眉型!

露出眉毛更可愛!這種眉上Choppy Bang誰才適合剪?來看看泫雅、李聖經的示範!

2020眉毛趨勢「小歐眉」,比平眉時髦、比歐美眉親切!到底怎麼畫?這三點關鍵學起來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71

人氣:1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