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L

2023

IVE忙內張員瑛人氣旺,前幾天在IG上貼出美照,妝容竟意外引起討論!特寫疑似出現睫毛膏沾到眼皮狀況,讓網友直呼「好真實」,不過負責化妝師很快就出面說明那個是亮片啦。

張員瑛睫毛膏疑似沾到眼皮引討論,其實是「這個」!彩妝師公開刷睫毛不沾染技巧

張員瑛美照受關注 睫毛膏疑似沾眼皮化妝師出面說明

IVE成員張員瑛從在選秀節目期間、限定團體I*ZONE,或是到現在IVE時期都備受關注,2004年出生的她才剛滿18歲不久,精緻五官和高挑纖細的身材加上天生偶像特質讓她魅力無限,也成為保養品牌innisfree代言人之一,人氣蒸蒸日上、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

近期她在IG上PO出美照,第一張就是超近特寫,根根分明的睫毛、水潤的雙唇加上臉頰上可愛的Hello Kitty貼紙,讓粉絲們紛紛被電暈!不過這幾張照片卻引發了另一個話題,照片上張員瑛的上眼皮有著灰灰的小點,被網友認為是睫毛膏沾染,留言表示「好真實」,不過負責的化妝師很快就出面說明,那些小小的點點不是睫毛膏,而是亮片,因為拍攝角度、光線等等因素,加上面積較細碎,才會看起來像是睫毛膏。

 

睫毛膏沾染常發生 如何解決?

其實在上妝時睫毛膏不小心沾到眼皮是非常常見的狀況,不管是上眼皮或下眼影,本來應該要提亮因為沾到睫毛膏而變的有點濁濁的,又因為睫毛膏的特性不好清除,讓人相當苦惱。我們特別訪問台灣明星御用彩妝師史丹利 Stanley老師,該怎麼在上妝時避免睫毛膏沾染?若是真的不小心沾到又該如何是好呢?

截圖 2023-07-28 上午10.03.24.png

  1. 01. 睫毛膏沾染原因可能是因為膏體過於濕潤或厚重,在選擇產品時可以盡量挑選膏體比較輕盈的款式,過於厚重的膏體也不利於維持捲翹度,眨眼時也會沾到下眼皮。
  2. 02. 上睫毛的弧度也很重要,如果是夾到變成直角狀的睫毛,在刷的時候不管怎麼避都很容易沾到,應該要是向前、向上張開的滑順弧度。
  3. 03. 至於睫毛膏用量的掌控,通常睫毛膏一抽出來的膏體都是過量的,抽出來後應該要在衛生紙上過一遍,才會是剛好的量。
  4. 04. 最後如果真的不小心沾到的話不要急著想擦掉,在膏體未乾的狀況下去推反而容易毀掉眼妝,最好是等睫毛膏乾掉後再使用尖頭棉花棒推掉。

同場加映:亮片眼影、眼影蜜使用訣竅

如果想要使用亮片的話,無論是眼影或是眼影蜜,史丹利老師建議首先要挑選含有大、小不同尺寸亮片的產品,並包含不同色選,像是銀色、橘色、粉色等,穿插搭配能凸顯亮片的bling感,才不會顯得很扁平;上妝時要切記範圍不能太大,否則會顯得腫拋,最好位置盡量在眼球正上方、眼頭以及眼球正下方臥蠶即可。如果是眼影蜜的話,要注意上妝後是否會乾掉成膜、亮片是否能乾爽附著在眼皮上?太濕潤、乾不了的眼影蜜,很容易不小心把畫好的眼影弄糊。

照片:史丹利老師提供
照片:史丹利老師提供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 《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G)I-DLE 葉舒華7款髮型盤點:中分紅唇超性感、出道首次金髮太耀眼!

比CG還美!IVE張員瑛妝髮分析+維持12頭身體態tips盤點

徐睿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妝容使用彩妝品清單揭曉,NARS眼影、M.A.C口紅...都在其中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71

人氣:1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