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NOV

2020

為了體重和體脂管理,許多人對於吃下肚的東西都小心翼翼,控制每一口的澱粉、營脂和糖分。但老實說一直餐餐水煮的瘦身便當這樣吃下去,有時候真的無趣到讓人快要受不了!如果是最近吃水煮餐吃到快逼近臨界的朋友們,那就一定好好收藏這一篇〜

 

藝人小禎(胡盈禎)透過均衡飲食與規律運動成功地在大家的面前改變體態,成為許多勵志鍛鍊更好身材的女生心中效法的對象。小禎自己也透露,在體脂管理的漫漫長路上,除了超強的恆心與毅力,擁有正確的健康觀念及方法,也是長期體脂管理的關鍵。

 
 
 
 
 
 
 
 
 
 
 
 
 
 
 
 

胡小禎(@karenhu1984)分享的貼文

 

而她近期正在嘗試以健康食材、貼近日常飲食習慣的料理方式,幫助自己在進行長期體脂管理的同時,也能享用美食。她更在臉書上大方與粉絲分享自己「體脂管理飲食三秘訣」,以及大家平常在家就能輕鬆複製的體脂管理菜單,邀請大家們與她一起打造有助體脂管理的美味餐食。針對小禎的體脂管理三祕訣,本次還特別請到運動營養師楊承樺以專業角度一一點評!

藝人小禎(胡盈禎)近期在臉書上分享 美味油煎「體脂管理食譜」.jpg

 

小禎體脂管理祕訣#1:不能只靠意志力,意志力消散後報復性飲食更可怕!

楊承樺營養師解釋,許多人在體脂管理的過程裡,常採用過度節食的激烈、錯誤手段。事實上只靠意志力控制飲食,當意志力消散後的報復性飲食更可怕,反而會弄巧成拙。營養師提醒,在體脂管理的過程裡,應保持三餐定時、定量,也可適量享用美味的油煎料理,適時釋放壓力,讓口慾能獲得滿足,避免耗損長期意志力破功後,反而出現報復性飲食。

 
 
 
 
 
 
 
 
 
 
 
 
 
 
 
 

胡小禎(@karenhu1984)分享的貼文

 

 

小禎體脂管理祕訣#2:選擇原型食物,營養完整、滿足感高!

原型食物指的是未經過度加工處理的食物,通常一眼就能看出這些食物的原本樣貌。營養師指出,挑選原型食物的好處,除了保留食物的完整營養外,給你的滿足感也較高。以最熱門的原型食物─去皮雞胸肉來說,根據食藥署的資料,除了平均每100克含有高達23.3克的蛋白質,熱量更僅117大卡(資料來源: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新版),以及深受大家喜愛的膳食纖維類原型食物「地瓜」,也都能幫助帶來餐食間的滿足感,避免過量的進食。

 
 
 
 
 
 
 
 
 
 
 
 
 
 
 
 

胡小禎(@karenhu1984)分享的貼文

 

 

小禎體脂管理祕訣#3:油脂是人體必需,管理體脂也一定要吃油!

在體脂管理的過程裡,許多人可能對油脂避之唯恐不及,事實上適量油脂是人體所需的重要營養素之一。但體脂管理期間,油品的挑選也相當具有技巧性。營養師建議,日常飲食仍應兼顧飽和、不飽和等不同類型的脂肪酸。目前市面上也有推出成分中具有中鏈脂肪酸,兼顧飽和與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用油,同時取得不易形成體脂肪的健康食品認證,適量使用也有助於體脂管理。除了符合人體的油脂攝取需求,也能讓體脂管理的過程裡可以更放心的享用美味,是兼顧美味與健康的新選擇。

 
 
 
 
 
 
 
 
 
 
 
 
 
 
 
 

胡小禎(@karenhu1984)分享的貼文

 

 

#小禎體脂管理夢幻菜單#

仿舒肥嫩煎雞胸肉

。食材:醃漬雞胸肉,事先撒一點薄鹽(雞肉重量的0.5~0.8%),醃漬30分鐘

。建議廚具:電磁爐搭配平底鍋

。料理步驟:小火熱鍋(160度)後加入油均勻分布在平底鍋,接著放入一片雞胸肉,小火煎兩面各30秒,再蓋鍋蓋關火悶7分鐘,開蓋即完成

仿舒肥嫩煎雞胸肉.jpg

 

花椰菜米韓式煎餅

。食材:花椰菜米200g、韭菜30g、胡蘿蔔絲30g、熟蝦仁200g、鹽與白胡椒粉少許、煎餅粉漿

。煎餅粉漿選擇:現成韓式煎餅粉or自製調粉(中筋麵粉100g+玉米粉30g或者在來米粉30g、粉與水約1:1)

。建議廚具:電磁爐搭配平底鍋

。料理步驟:小火熱鍋(160度)後加入油均勻分布在平底鍋,將所有食材均勻混合下鍋,將蛋打散淋上增加香氣,小火煎一面4分鐘,翻面再煎3分鐘就完成

“花椰菜米”韓式煎餅.jpg

 

櫛瓜炒大蒜蘑菇

。食材:黃綠櫛瓜各1條、蘑菇7朵、大蒜2瓣、黑胡椒粉及鹽少許

。建議廚具:電磁爐搭配平底鍋

。料理步驟:小火熱鍋(160度)加入油均勻分布在平底鍋,接著加入蒜片爆香,最後將其餘食材放入鍋中拌炒約3分鐘就完成。

櫛瓜炒大蒜蘑菇.jpg

 

 

看更多>>>

「最理想身材」日雜女神Rola親自示範!10分鐘高效燃脂居家運動教學

讓肌膚快速睡飽美容覺、AI幫你選出最適合療程…2020秋冬護膚SPA療程推薦

有「它」直接瞬老5歲!法令紋生成原因解析&消除法令紋技巧公開

 

手刀加入美麗最前線💘💘

👉http://sc.piee.pw/tbwf3

PIXstyleMe
31 人追蹤

文章:974

人氣:4331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