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NOV

2020

12.jpg

從上回的文章到現在,等於是跨了一個季節,上回寫分享文時還好熱,但今天我已經為沙發鋪上毛毯,還拿出毛毛家居服外套一早就穿上,然後幾乎每天都泡澡,泡澡能讓我遠離陰冷氣候的惱人心情,每天都是大陰天真的很受不了,泡完澡再躲進被窩是每天最期待的事,所以今天的保養文以泡澡為主,然後再加上一些最近使用的保養品,例如很適合冬天用的大麻籽油乳液,還有卸妝膏之類。

 

TOPVALU藥用入浴劑】

討厭這種季節,但在這種季節泡澡又最舒服,唉呀~至少這樣心情會好一點!今天來用年初在日本買的泡澡錠吧!是Milky乳白湯Type入浴劑,乳白湯比較有那種在泡溫泉的感覺,「TOPVALU藥用入浴劑」是日本「AEON」的自有品牌,「AEON」也是我去日本時、跟男友每天都一定要去逛的賣場。

1.jpg1-1.jpg

這種入浴發泡錠有二氧化碳氣體,所以很適合肩頸痠、疲勞、手腳冰冷的人,它有四種味道,我最喜歡白檀,還有法國洋梨、白麝香、洋甘菊茶。其實在日本這種產品價格真的非常便宜,因為是居家消耗品,日幣差不多才300,所以去日本跨年時買了很多。

2.jpg

3.jpg

使用這種發泡錠有技巧,很多人會在還沒溶解時就開始泡澡,想說冒泡泡的時候一定最有效果,但發泡過程反而還好,徹底融化之後,二氧化碳氣體才會完整溶於水中喔!所以別急!然後它的炭酸效果可以維持兩個小時!泡澡吧!台灣人真的很不愛泡澡,但是偶爾泡個澡吧!

4.jpg

5.jpg

The AROMA入浴發泡錠】

這幾天晚上,就算在家仍然穿著短袖,但開始有「好冷喔!」的感覺,所以已經連續幾天睡前都泡澡!這星期用的是「The AROMA」,花王推出的沐浴發泡錠,專為大人所設計的精油香氛沐浴錠!發泡錠的碳酸力也能帶來溫浴效果,這是年初在日本買的。

6.jpg

7.jpg

8.jpg

它有四種香味,總共12顆,而且都添加了奢華精油,4種香味我都很喜歡,而且泡完之後肌膚很柔軟。今天用的是「Precious vanilla珍貴的香草」,有香草還有椰子,再加上一些辛香料,屬於魅惑的濃郁香氛!不是那種甜點的香草味,很舒服!我也超喜歡「Oriental wood東方木質調」,主要香氛是檀香木與優雅紅玫瑰,木質調帶點甜甜的香氣,很柔和。

9.jpg

10.jpg

Sensual Bloom感性綻放」是很清爽的味道,有茉莉與甜甜香草,很有女性魅力。「Venus bouquet維納斯花束」擁有高質感白色花朵的清爽香氛,加上薄荷及柑橘,就像沐浴在一束優雅的花束中!家裡有浴缸就泡澡吧!尤其是不運動的人,或冬季容易憂鬱的人,沒有浴缸也可以泡腳喔!不要懶惰👆

11.jpg

12.jpg

【溫泡ONPOこだわり生姜炭酸湯】

星期五晚上更需要來泡澡啊!心情跟平常會不一樣喔!因為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泡澡會很好睡)!今天要用的是之前我在YouTube影片上有介紹,但製作人覺得「用辣椒泡澡應該會很辣吧?」的「溫泡ONPOこだわり生姜炭酸湯」,這也是我年初在日本買的,來自earth製藥。

13.jpg

裡面添加了高品質生薑油,還有來自辣椒及生薑的保濕成分,所以它是一款泡完之後,溫感能夠持續的沐浴發泡錠!有辣椒生薑、蜂蜜生薑、柚子生薑、香草生薑四種,而且泡澡是睡前的身體保養之一,泡澡絕對是保養的一部分。

14.jpg

今天用的是辣椒生薑,湯色為橘紅色,說真的光是聞到味道就已經會全身發熱了,鼻腔內都是辣椒與生薑的味道,還蠻辣椒的,但比起一般沐浴劑還要更加溫暖,就算水溫沒有很高也會覺得很暖和。

17.jpg

蜂蜜生薑湯色為紅色,因為蜂蜜是甜甜的味道,所以加上生薑有甜點的感覺,然後柚子生薑就會比較甜酸,香草生薑感覺比較溫和,比較沒有這麼辛辣的感覺!

15.jpg

16.jpg

這種炭酸湯成分就像日本的溫泉,含有炭酸納、硫酸納等,加上二氧化炭氣體有温浴效果,改善循環,很適合肩部僵硬、腰痠及寒冷體質的人,也能緩解白天的疲勞。泡澡吧各位!

18.jpg

BATHCLINバスクリンMarche系列】

小時候應該很多人都有泡過「巴斯克林」吧?帶有螢光橘色的洗澡水,而且還香香的,我爸爸都會弄好一缸「巴斯克林」洗澡水,然後把小孩全部丟進去!非常痛苦,因為洗澡水太燙大家都唉唉叫!

19.jpg

長大之後我才知道這個品牌是日本的,而且到現在都還有生產各式各樣的泡澡用品,這個就是日本「BATHCLINバスクリン」去年推出的Marche系列新品,這也是今年初在日本買的!它完全不使用石油系原料、成分百分百來自天然礦物、不使用合成香料色料、還添加了有機認證的荷荷芭油,連裡面附的小湯匙都使用了再生資源,打開封口就會聞到甜甜柑橘天然精油香氛,好像新鮮的柑橘。

20.jpg

一次使用兩湯匙,一包可以用12次,但跟其他泡澡用品比起來,這個系列的味道明顯比較淡,非常淡非常淡,可能我是重口味的,希望香氛或精油的強度再高一些!但喜歡這種完全天然味道又不濃烈產品的人很適合!

21.jpg

之前只有推出柑橘、檸檬草,最近還推出了薰衣草、薄荷、雪松木。因為我都是在日本買的,怕大家買不到,所以先幫大家查了一下發現蝦皮有賣喔!

22.jpg

23.jpg

24.jpg

Carmex小蜜媞】

可愛!大家有看到「Carmex小蜜媞」最近推出的這個新包裝嗎?是可愛狗狗的圖案,這是為了協助「Mary’s Doggies瑪莉愛狗協會」,特別聯名推出的「愛動物 唇保護」限量版護唇膏,只要購買、「Carmex小蜜媞」就捐贈部分金額給協會,幫助協會救援、醫療、照顧、餵養浪浪的工作。

25.jpg

26.jpg

Carmex小蜜媞」其實已經80歲了,經典原味小圓罐有香草的甜甜香味,成分中還有羊毛脂、可可籽油、水楊酸及薄荷醇,所以會有一點點涼涼的,還能代謝乾燥脫皮。

27.jpg

28.jpg

修護唇膏除了修護雙唇,還可當作晚安唇膜、口紅打底以及修護指緣、手肘、腳跟等粗粗部位,產品小小用途多多,限量版本售價NT1187-11、萊爾富、屈臣氏、康是美、寶雅、家樂福、小三美日熱銷中。

29.jpg

這次的禮盒還附了好可愛的餅乾,圖案根本一模一樣好厲害,餅乾也很好吃,可是咬到Logo部分時會有點不好意思!

30.jpg

31.jpg

32.jpg

KOSE涵萃潤肌精】

「涵萃潤肌精」水潤升級版系列超可愛,原本的粉紅色服裝,印上滿滿薔薇果可愛花紋,因為全新升級版添加了「發酵玻尿酸G」及「薔薇果淬取液」,當然原本消費者最喜歡的和漢植物潤澤配方還是有喔!升級版為了讓肌膚更能夠「有酵潤澤X緊緻毛孔」,這次還推出了兩款極簡時短品項(10All in one凝霜及5分鐘面膜),我入手的是基礎保養跟卸粧,有卸粧油、化粧水跟乳液。

33.jpg

「和漢植物美肌成分」真的很適合換季時使用,除了卸粧油,化粧水跟乳液都添加了全新升級美容成分,「發酵玻尿酸G」比一般玻尿酸更具有高保濕力,「酵母淬取液」很營養喔!主要是針對肌膚的潤澤度,「薔薇果淬取液」能調理肌膚油水平衡,緊緻毛孔,「木通莖淬取液」能幫肌膚鎖水。

34.jpg

「涵萃潤肌精 卸粧油(145ml NT250)」好便宜!添加了米胚芽油、桃仁油跟橄欖果油,保濕部分還有「薔薇果淬取液」,手溼溼也可以使用,卸妝油的方便之處,就是連防水彩妝也能一次搞定,而且有淡雅草本花香調,還有柑橘類香氛。

35.jpg

36.jpg

37.jpg

「涵萃潤肌精 化粧水(195ml NT280)」有清爽型跟滋潤型,全新成分都有添加,屬於潤澤水感質地,能讓肌膚充滿水感潤澤並調理毛孔,但質地清爽不黏膩。

38.jpg

「涵萃潤肌精 乳液(145ml NT280)」,一樣有兩種質地可以選擇,水潤質地能夠快速滲透,立刻融入肌膚、滑順清爽不黏膩,香味都是同系列的。

39.jpg

40.jpg

41.jpg

我剛剛算了一下,如果再加上洗顏霜,價格全部也才NT940,然後水凝霜NT350,全效面膜NT500,全部NT2,000有找,如果藥粧店有折扣價錢還能更便宜,難怪「JUNKISEI潤肌精」深受小資族喜愛啊!

 

Simple大麻籽油清透保濕精華乳】

發現身邊肌膚有受損狀況的人滿多的,可能是夏天被紫外線曬壞了,也可能因為冷氣讓室內外溫差大,肌膚變得不穩定,夏天沒有認真保養也是原因之一,肌膚屏障力越來越差,就很容易在換季出問題,他們都問我該用什麼樣的成分來修護?我的建議是單純的植物油、神經醯胺、礦物質微量元素、B5、藻類等,現在又多了一種成分,就是英國非常紅的大麻籽油。

42.jpg

在英國已經有50年以上、敏感肌保養品牌「Simple」,有極致補水系列、親膚系列,還有這款「大麻籽油清透保濕精華乳(NT449)」,小小一瓶50ml的乳液,舒緩、平衡、保濕一瓶搞定,還能解決肌膚疲勞狀況,當肌膚非常不穩定時每天早晚只要用它,就能讓肌膚慢慢恢復健康,讓肌膚好好休息。

43.jpg

有機農場以冷壓萃取的大麻籽油,富含維生素EOmega-369脂肪酸,脂肪酸結構能夠減少肌膚表面水分散失,還能幫助肌膚油水平衡,裡面雖然添加了大麻籽油,但完全不會有油膩厚重感,反而會在肌膚表面形成強力屏障,一方面抵擋環境變化,一方面讓肌膚能不受外界干擾慢慢修護。

44.jpg

45.jpg

它有淡淡青草香來自天然成分並非人工香料,雖然是精華乳,但感覺也擁有類乳霜的保護力,這個成分雖然並不是唯一但也很少見,值得試試!另外不要再問我說大麻不是會很high嗎?大麻葉跟大麻籽是不一樣的啦!

 

Bonnie House精油全能深層潔淨香凝霜】

其實我沒有偏好哪一種卸妝產品!卸妝水、卸妝油都喜歡!卸妝水一回到家就能使用,而且不用再洗臉跟保養很方便,卸妝油可以連防水彩妝都一起卸也很方便,可是卸妝膏我也超喜歡的,因為卸妝膏也可以當作按摩膏來使用,肌膚很舒服,最近用這款還蠻喜歡的!

46.jpg

這是「Bonnie House精油全能深層潔淨香凝霜(30ml)」,一打開蓋子就有舒服的精油香氣,它裡面添加了「有機花梨木精油」、「薰衣草精油」、「甜馬鬱蘭精油」,加上「胡蘿蔔籽油」及「葵花籽油」,所以它得用靜置熟成的方式讓它自然凝固。

47.jpg

48.jpg

我自己用了D牌的類似產品也用了三瓶,這款凝霜的效果差不多,而且價格便宜很多,唯一的差別就是,它遇到肌膚溫度融化後感覺質地像乳液,D牌會像油,防水彩妝都能卸得很乾淨,我都會搭配洗臉巾來卸除。

49.jpg

50.jpg

他們家的精油我也很喜歡,像「腹宮青春激活精油」還有「脈輪淨化能量精油」等等我都有在用,這是第一次用他們家的保養品!喜歡卸妝膏的人也可以試試。

 

Manara四大天王】

謝謝Manara讓我四大天王一次到齊,還有好可愛毛茸茸的髮帶!我第一次使用溫感卸妝就是MANARA的「溫熱卸妝凝膠」,讓討厭的卸妝時刻變得更期待!禮盒中還有小ml卸妝凝膠,好可愛喔!

51.jpg

52.jpg

另外「毛孔無瑕礦泥洗顏粉」及「全效活膚保濕精華露也都有好多愛用者,還有從來沒用過的「全效活膚保濕精華露」,期待!MANARA四大明星商品一次入手真是太開心了!

53.jpg

54.jpg

【機智南極料理生活】

因為冬天到了,電影也要選這種的!大家有看過堺雅人主演的「南極料理人」嗎?喜歡這部電影的人,一定也要看看「機智南極料理生活(面白い南極料理人)」,除了幽默,裡面也能學到很多料理技巧。這劇情是改編自海上保安官出身的西村 淳原作,2009年先拍攝成電影, 2019年再拍攝成電視劇,主角是我很喜歡的日本演員浜野謙太。

55.jpg

他們是一群南極觀測隊,必須到比富士山還高的「富士圓頂觀測據點」工作一年,零下54度的環境,看到的風景只有白雪,為了省水,每天只有一位隊員可以洗澡,所以這樣的生活,最有趣的部分就是吃飯,因此主廚的角色非常重要,由浜野謙太來飾演很貼切。

 

為了思鄉情切的大家,還要注重營養均衡,每天的飲食都要充滿變化,七位同樣都是男性的隊員,甚至還提出過情人節的要求,所以劇情超搞笑,水位低於標準時,還要查出是誰偷洗澡!因為原著本身就非常有趣,所以由這六位資深歐吉桑演員演出更貼切,跟「南極料理人」是不同的風格(這個是搞笑版,旁白有點誇張),但一樣很好看喔!看完會覺得自己很幸福,每天就算要洗兩次澡也可以!不愛洗澡的人很適合這個工作。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0

人氣:49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