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

2020

01.jpg

肋眼牛牌最經典的部位,是在上蓋這塊肉,也稱為做Top Cap,有著老饕牛排之稱的美名,而創作這個特殊名詞的就是在台灣有著牛排教父之稱的鄧有葵師傅。Top Cap Steakhouse因此而得其名。這間店位於信義A4 6樓,以黑色質感屏風與木色裝潢,有一種高雅且神祕的氛圍。平時用餐一定都要先訂位唷~

03.JPG

擁有開放式的廚房空間,因為我們是今天的第一組客人,師傅們已經準備好了大顯身手。讓我想起了地獄廚房裡面的場景。開放式廚房的兩側則是熟成牛肉的儲藏空間。我們點完餐後,其他客人也陸續入座了,所以就沒有拍整個空間,怕會打擾到其他的客人。

04.JPG

Top Cap Steakhouse的午間套餐,價位有從最便宜的肋眼菲力NT$990到日本頂級和牛$2980,甚至是美國頂級老饕牛排,如果想要嚐嚐教父系列這是很不錯的選擇。

05.JPG

餐前的麵包是現烤的,熱熱的剛好在寒冷的天氣裡非常暖心,外皮酥脆稍微帶一點點嚼勁,奶油沾附在麵包上,完全把麵包自然的香甜給帶出來。

05-2.JPG

麵包是可以無限續點的,我們也多加了一份。

05-3.JPG

特別喜歡教父牛排的地方是,它的前菜非常精緻而且也很好吃。我點的蟹肉餅,雖然是炸物,但是整體的口感並不油膩,也非常的飽足。搭配獨特的黃芥末醬汁,更顯美味。

06-1.JPG

北海道干貝玉米,超級飽滿的干貝,兩面煎到金黃色,裡面卻是剛剛好的熟度,咬下去非常的彈牙而且會想要一口接著一口,突然覺得過年我煎的干貝不及格了,明年要重新練過煎到餐廳的等級。玉米每一顆感覺上都很飽滿,一旁的雙色醬料更是讓這道前菜更增添了視覺的層次感。

07-1.JPG

湯品的選擇有:牛肝箘卡布奇諾 義式蔬菜濃湯

而我們都選擇了牛肝箘卡布奇諾。這是我第一次嚐到牛肝菌卡布奇諾,除了外觀像極了,味道非常濃郁,特別是喝到下面的時候濃濃的菇完全征服了我的味蕾,馬上列入口袋名單的湯品。但這道湯因為菇的味道非常濃郁,因此不一定是每一個人都喜歡喔~

08.JPG

在送上主餐之前,都會給一小盤的沾醬,由左邊到右邊是特製的牛排醬、海鹽跟芥末籽醬。

09.JPG

10.JPG

在主餐之前,先看一下熟成牛肉區的牛肉。

11.JPG

12.JPG

牛排終於上桌了,教父系列都是用這樣的鐵鍋盤,我們點的是肋眼,然後是建議的三分熟(Medium-rare),肉質看起來粉嫩粉嫩的但沒有出血的狀況。我覺得主廚掌握的熟度非常好。

13.JPG

咬下去的瞬間真的覺得很感動,擁有微微焦脆的外表,卻擁有多汁柔軟的內在,一旁的蒜頭也是非常經典,可以烤到裡面的蒜頭完全軟嫩,外皮卻能完好。沾醬的部分我試了牛排醬有一點偏甜,是我喜歡的味道,還有芥末籽稍微偏酸。而我還是最喜歡吃原味的搭配海鹽。

14.JPG

15.JPG

主餐以外還有搭配Side Dish, 有焦糖紅蘿蔔、焗烤花椰菜、玉米跟烤馬鈴薯。

雖然很想試試焦糖紅蘿蔔,但我還是點了馬鈴薯。馬鈴薯一整顆帶皮去烤,裡面完全熟透非常鬆軟,上方的醬料好入味,搭配一點培根灑在上方,增添了不少層次感。

16.JPG

甜點的部分,原本男朋友想要點冰淇淋,被我阻止了。因為我發現其他的甜點裡面也有冰淇淋。

提拉米蘇好順口也不會太甜,搭配的是焦糖冰淇淋。

17.JPG

另外我點了巧克力布朗尼的甜點,搭配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兩種比較的話,提拉米蘇比較美味。

18.JPG

飲料的部分點了卡布奇諾~

19.JPG

我們的座位區剛好在中間獨立的位置,好處是在餐廳的中央,可以一覽整個餐廳的場景,包含開放式的廚房區。但比較可惜的就是一旁是工作桌,服務生準備海鹽等會打擾到我們用餐的氛圍。

20.JPG

補充一下一開始會問你要想喝泉水還是氣泡水,我們選擇了氣泡水。

21.JPG

而這裡還有酒櫃,喜歡喝紅酒也可以稍微浪漫一下。克莉絲對酒精過敏所以就只能看看了~

22.JPG

Top Cap Steakhouse的外面是Top Cap酒吧~可能因為是午餐時間目前還沒有人,像是在這裡看世足應該會過癮。

最後真的很感謝Jack這麼寵我,帶我來過白色情人節。覺得好甜蜜,餐點也很美味。

23.JPG

Top Cap Steakhous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5樓(新光三越信義A4)

對話:(02)2345-9922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2:00-15:00 / 18:00-00:00

週六 ~ 週日 11:30-15:30 / 17:30-00:00

克莉絲
24 人追蹤

文章:338

人氣:400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