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AN

2020

9.jpg

趁著新年之前,信義區的A13也開幕了!全世界應該沒有比信義區更好吃更方便更好逛的地方了吧!?現在的百貨業似乎都以“吃”來帶動買氣,我已經很少專程去百貨公司買東西,除非去超市跟吃東西,然後發現最近好多聚會的地點也都是百貨公司內的餐廳,所以整理出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讓大家當成年假出遊的參考。

 

【新光三越A9 MUCHOYAKI教父牛排】

又冷又下雨的天氣,就是要跟好朋友們一起聚會聊天,而且我終於學會怎麼從信義微風二樓走空橋到A9,所以再也不會覺得路途遙遠了(我真的太懶惰)!是的~這次又去新光三越A9了,其實平常完全不會來A9,這邊好像有很多有趣的品牌。今天用餐的地點是「MUCHOYAKI教父牛排」。

1.jpg

2.jpg

很開心我有一些很會找餐廳的好朋友,不然以我的個性來說,每次都會去同樣的地方用餐!教父牛排一聽就知道是以吃牛排為主,「三分熟不見血」是固定的料理方式,剛剛好的口感好吃是一定的啦!而且一說到“教父”,感覺就是會有很多暗紅色的裝璜設計。

3.jpg

4.jpg

5.jpg

我們今天點的都是套餐!主餐為“炭烤美國紐約切牛排”,來這邊就是要吃吃看道地的牛排囉!然後套餐可以選前菜跟甜點。

6.jpg

這邊的餐前麵包意外的認真,烤得香脆香脆外酥內軟,上面還灑了一些海鹽,我說真的…這是我會想外帶回家的麵包,而且吃完超滿足!

7.jpg

這是我選的前菜,口感微辣,吃完它其實就已經八分飽了我的媽呀!底下那一圈圈黃色醬料也很認真,是黃芥末口味的醬料。

8.jpg

“炭烤美國紐約切牛排”底下鋪了像炒飯的料理,上面有我最愛的酥炸蒜片,搭配炒飯一起吃很香,還有我最愛的雞蛋!它的搭配好像可以改,但搭配米飯的這份是當天的最後一份。

9.jpg

10.jpg

另外還點了其他料理一起分食,其實這蒜辣蝦的醬料也很好吃,用烤得酥酥的麵包沾來吃一定很棒,或是舀一小匙淋在米飯上,但大家都一直聊天就忘了。

11.jpg

12.jpg

但是今天最讓我驚豔的是「蚵仔煎蛋餅」,鬆鬆軟軟的烘蛋上面躺了六顆跟生蠔一樣大的蚵仔,而且沒有因為加熱而縮小,所以原本應該很大顆吧!一口咬下去滿滿的幸福,如果有來用餐的話一定要吃看看這道菜!然後甜點有點有趣,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核心料理是以牛排為主,所以連甜點都只有咖啡色類別可以選擇,核桃塔、巧克力蛋糕、提拉米蘇都是咖啡色的(忘了拍甜點)

13.jpg

14.jpg

然後我今天很大的收穫是~我認真訪問了兩位年輕人品牌擔當,因為我對年輕人的想法真的很好奇,想知道以她們這樣的年紀,會信任什麼樣的行銷手法?會投資什麼樣的媒體?會用什麼方法賣東西?私底下都從哪裡獲得資訊?我獲得了很多有趣的想法,有機會應該多跟年輕人聊聊天!真的!謝謝Gina及「Pure+純淨佳」美女團隊們的邀約。

15.jpg

【遠東百貨A13 Fika Fika Cafe

節目製作人好姊妹愛嚐鮮,所以今天去體驗了信義區A13,我還問朋友們A13在哪裡?但大家都問我說:「你知道Apple嗎?」,我不知道啊?感覺我應該要知道🤣,反正A13就在A11隔壁這樣!(結果是編輯好姊妹帶我前往我好弱!)

17.jpg

我們今天體驗了排隊外帶咖啡隊伍沒有斷過的B3Fika Fika Cafe」,不需要訂位,流動率很快,馬上就會有座位,而且座位好像大學教室一樣有高低區,我們選最高的位置,因為可以觀察所有的客人(?!)!

16.jpg

27.jpg

我們點了紅茶、咖啡跟檸檬糖霜蛋糕(有網友說鬆餅很好吃),我覺得印象深刻的反而不是咖啡或甜點的口感,而是跟好朋友聚會聊天的話題,還有觀察客人(?!)及座位設計等等!

18.jpg

19.jpg

20.jpg

25.jpg

26.jpg

這邊的服務人員也很特別,只要到桌邊服務時都會噓寒問暖一下,例如:「妳點了一樣的咖啡耶!口感還好嗎?」之類的,感覺就好像朋友在聊天。反正我們就一邊聊天一邊狂拍照。但是有一點吵雜,所以講話會比較大聲,因此回到家我還喝了膨大海這樣。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然後逛了一下覺得…品牌其實很“遠東百貨”,比較不特別,B1B3比較好況一點,但唯一迷人的是4樓美食街,新聞是有報導啦但本人美到令人感動,而且裡面的餐廳全部都有符合這條街的風格,例如春水堂、1010湘食堂、偷飯賊、 度小月、福來許小食堂、四川吳炒手等等。

28.jpg

還有人蹲坐在路邊賣豆花,我們一直看那位賣豆花的小姐,因為想說她真的有在賣豆花嗎?然後她就一臉尷尬,應該很多人都懷疑她並沒有在賣豆花只是Display吧!

29.jpg

30.jpg

31.jpg

今天因為製作人好姊妹晚上還有飯局,所以沒有在這邊用餐,但下次一定會再來!而且聽說14樓的餐廳推出深夜食堂,有七家餐廳都營業到凌晨兩點,遠東百貨真的好厲害喔!要在信義區百貨圈生存一定要有兩把刷子。

32.jpg

33.jpg

【南西誠品 about KUAN寬庭複合式概念店】      

南西誠品也是我非常常來的地方,尤其是“食習”已經來過N次,這次想說換一家。沒想到寬庭也有餐廳耶!在南西誠品2樓有「about KUAN寬庭複合式概念店」。

34.jpg

因為是複合式概念店,所以餐廳與生活用品區是在一起的,店內選的餐桌椅也都很有風格。都是不一樣的組合。

36.jpg

37.jpg

38.jpg

今天是跟特別從泰國回台灣投票的好友喝茶聊天!然後甜點沒有菜單,可能是因為常常會更換吧!所以想點甜點的話要到前面的櫃台,但一般的茶點大約NT250,蛋糕的部分也差不多都要NT210250其實有點小貴。

39.jpg

40.jpg

41.jpg

35.jpg

這款紅茶很好喝,我忘記名字了叫“迷”什麼的,有橙花的香氣。

42.jpg

也因為不想點貴貴的蛋糕,所以點了也是貴貴的優格但好在有點它!它是「La Fermiere橙花蜂蜜風味優格」,包裝很漂亮,但這麼貴到底是有多好吃?!後來才知道它是用陶罐裝的,吃完之後,店員會幫你洗乾淨讓你帶回家!天空藍色的陶罐真的很可愛,優格口味很基本,很希臘。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這是朋友點的千層蛋糕好像是NT210

47.jpg

生活雜貨及室內香氛全都好美,但當天特別注意到的是「義大利Dr.Vranjes擴香」,玻璃工匠依照佛羅倫斯的建築設計打造出的精美玻璃香氛瓶,居然還有超級大尺寸,雖然很不好意思這麼說,但是它就跟家裡的水桶一樣大,很適合辦公室或大空間使用!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可以用一輩子的大容量香水!下次再找機會來這裡仔細逛逛!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信義微風 永心鳳茶】

如果在外面用餐,我大多會選『永心鳳茶』、『食習』、『御茶de食堂』,因為都是那種營養均衡的套餐,我也很愛去信義微風的『永心鳳茶』,尤其是一個人用餐的時候,但獅子頭老是完售,這天我就點了鱸魚,發現也是意外的好吃喔!但這家店已經在去年12/24改裝為永心鳳茶台式餐酒館『心潮飯店』了!改天再去試試!

52.jpg

53.jpg

54.jpg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3

人氣:49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