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OCT

2019

ig-care 足跟嫩五件事      

  

擦乳液都沒用,有時腳底會勾到布料的纖維!幾天提到,腳跟會粗糙龜裂是因為長期摩擦、氣候影響、皮膚疾病,經年累月造成角質增厚,想要改善腳跟勾到衣物纖維、腳跟粗糙的問題,就必須先弄清楚腳跟粗糙的原因,並搭配以下5種腳跟保養你必須知道的5件事,慢慢調理,你會看見你的腳跟越來越嫩!

 

 

#固定回診按時擦藥

如果你的腳跟又厚又硬,很有可能是因為皮膚疾病造成,請一定要給皮膚科醫師治療,固定回診、按時擦藥,舉個例子:香港腳是因為黴菌,讓腳跟粗糙變厚,甚至又厚又硬,因此必須藉由藥物來治療。且治療黴菌有一定的療程,千萬不要擅自停藥,修剪、磨除厚腳皮一定要經過醫生的同意,定期回診讓醫生看看狀況,才能有效根治。

 

#沒辦法馬上好

腳跟粗糙、變厚的問題是因為疾病、長期磨擦,使得角質長時間變厚,所以在開始進行居家腳跟護理時,你必須接受一個事實「沒辦法馬上好」!要慢慢來、慢慢調理,為了求快,太頻繁修剪、磨除死皮,會讓腳跟受傷,欲速則不達!按部就班才是真捷徑。

FEF6D6B8-44FB-4CE5-8A33-E8C87E4ACB8B

 

 

#定期去角質

只要不是疾病造成的腳跟粗糙,可以買產品回來,定期為腳跟去角質,也可以到SPA中心完成。要注意三個星期,甚至是一個月去一次角質就足夠,因為腳跟是使用最頻繁的皮膚,過度修剪、磨除腳跟的角質,反而會不舒服,甚至是受傷。

市面上有許多可以買回家進行居家足跟保養的去角質霜、足搓棒。▼我的這一款足搓棒使用前,搭配角質軟化凝膠一起使用,先將角質軟化後再使用足磋磨除厚化的角質

IMG_1619

▼這款OPI 古布阿蘇專業足部搓棒是正反兩面雙面設計,一面是灰色比較細緻、一面是白色比較粗糙。一次兩種粗細的搓板,可以依照需求做使用,購買一支有附上搓板可以替換

b2ef644d93e3421ca6d1ff039d2ab259  

▼搓出屑屑

IMG_1620

 

 

#乳液不夠滋潤

腳跟的皮膚組織和身體不一樣,如果你有腳跟粗糙、龜裂的問題,使用身體乳、身體乳霜這些產品,恐怕無法滿足腳跟的需求,因此我會更建議使用足部專用的產品,油脂成份更高,有些會添加一些酸類的成份,幫助腳跟角質代謝,效果會比單擦身體乳液、乳霜來的更好。睡前、出門穿襪子前,或是去角質之後,都可以塗上足跟專用霜來滋潤並修復足跟肌膚。

 

▼OPI 古布阿蘇密集修護潤足霜

添加了布阿蘇萃取成分,酪梨油複合精華以、洋甘菊、水解蛋白、胜肽,能補充肌膚所需之油脂與水分,修護鎮定肌膚

IMG_1621

 

 

#別等夏天快到才抱佛腳

腳跟粗糙問題,是經年累月累積下來,沒辦法一下子就改善,如果等到穿涼鞋的夏天才來保養,一定是來不及的!現在開始持之以恆的一個月定期去角質一次、天天擦足部專用保養品,好好的照顧你的腳跟,你會看見他給你的回饋。

 

▼隨然沒辦法一次就改善龜裂的狀況,但粗糙的部份使用前與使用後確實差很多喔!有保養就有差!記得一定要持之以恆天天保養!

IMG_1618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472

人氣:263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