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NOV

2019

_// _//

松菸美食推薦 LeTAO 小樽洋菓子舖(松菸店) 不愛吃甜的 來這裡鹹食下午茶也不錯唷!懷舊時尚甜點大推!

這間位於松菸的 LeTAO小樽洋菓子舖 是北海道知名的品牌!來台灣不短的時間但依舊擁有高居不下的人氣!是信義區下午茶熱門選項!

DSC01739.JPG

上回我跟朋友來 品嚐的是這裡知名的鬆餅~軟綿的鬆餅至今依然是我記憶中柔軟的一塊~這次來帶上了自北海道的日本太太SASA(我的堂弟妹)品嚐這裡的鹹食下午茶~來台多年的他每次回北海道都在孝敬父母沒時間出去吃吃喝喝...所以來此品嚐北海道家鄉味也是我特意安排...也讓她十分興奮的事!

DSC01897.JPG


LeTAO小樽洋菓子舖發跡自北海道 ,聽說是到小樽旅遊必訪的指標店!店名取用自「親愛的小樽塔」之法文「La Tour Amitié Otaru」的開頭文字,以此表達對小樽的愛。LeTAO創立的同時,創業者河越先生便將石碑立於店門口並刻上一首詩。 我覺得這首詩頗有意思所以也把它寫在這裡讓你們感受一下日本人對於生命的情懷!

DSC01892.JPG

『人生的旅程』

若悲傷太多 就不會覺得如此悲傷
若苦痛太多 就不會覺得如此苦痛

 

人啊 誰沒有一、兩個悲傷或痛苦呢
不 或許我們是懷著更多的悲傷與痛苦而生存著
悲哀愈多 愈會體貼他人

苦痛愈多 愈會關愛他人
 

『人』這個字 就是互撐相助

任何人都無法單獨生存

因此每個人都在尋求幫助而生存

這或許就是所謂的人生旅程吧

這是知名的輪椅攝影大師田島隆宏先生的詩——「人生的旅程」

DSC01895.JPG

1568027197-1416422925_l.jpg
看完是否有諸多感觸呢?有沒有一種突然覺得原來這裡也有著文青氛圍?XD

DSC01901.JPG
 

LeTAO 小樽洋菓子舖 松菸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30
営業時間:
假日 11:00~21:00 最後加點時段:20:00 (鬆餅19:30) 
平日 11:30~21:00 最後加點時段:20:00 (鬆餅19:30)
 

松菸美食推薦 LeTAO 小樽洋菓子舖(松菸店) 不愛吃甜的 來這裡鹹食下午茶也不錯唷!

LeTAO小樽洋菓子舖台灣共有松菸店跟中山店兩家分店~LeTAO 松菸店位於松山文創園區旁~藍白搭配的店招十分醒目與吸睛...存在感很高的一間店...經過很容易就被勾了魂魄!店內裝潢神似小樽本店~給人空運複製來台的感受!店內裝潢走的是自然清新的日系風格~用餐環境明亮舒適 
牆面還有各種動物剪影裝飾~讓能從中感受自然恬靜的北海道風情!

DSC01888.JPG 
DSC01904.JPG


一進到店裡...各式伴手禮讓人眼花撩亂~來自北海道的小樽展現了乳品天國的特色,它有名伴手禮不乏與起司相關招牌乳酪蛋糕日本太太SASA也曾親自從小樽帶回給我享用!但這樣的美味現在不用出國也能吃得到囉~喜歡的可以趕快到LeTAO小樽洋菓子舖挑選購買!

 DSC01884.JPG 
DSC01745.JPG 
DSC01748.JPG

雖說LeTAO小樽洋菓子舖以甜點下午茶聞名 但這裡其實也提供了義大利麵、燉飯等鹹食!讓大家在每個時段都能享受道地的日式風味!這裡的低消是每人點一杯飲料,然後用餐時間限2小時(鬆餅都是現做,要等30~40分鐘!想要吃鬆餅的建議一開始就要點餐~不能等到用完餐才加點唷!)

DSC01753.JPG

主餐:厚切培根奶蛋麵+奶油洋芋鮭魚親子義大利麵

DSC01927.JPG 
DSC01764.JPG


我選的兩個鹹食都是奶油口味的義大利麵!不論是厚切培根奶蛋麵 或 奶油洋芋鮭魚親子義大利麵 口味的完全符合我的期待!奶油醬料搭配帶有麥香蛋香的北海道生麵一同入口不會太乾太稠是我覺得很棒的特點~麵條煮得軟硬適中...口感扎實Q彈又很能吸附醬汁...入口後展現馥郁香滑...給人的是「濃得化不開」的幸福感~厚切培根起了化龍點睛之效...讓奶蛋麵帶有些許口感變化及鹹度...香芋鮭魚則是讓奶味更向上提升!而且兩種麵都有加入肥美的大蝦!我這愛吃蝦蝦的人整個心花怒放!

DSC01929.JPG 
DSC01758  
DSC01785.JPG

套餐搭配的沙拉份量不大但美生菜皆有經過嚴選...所以吃起來爽脆好吃口感鮮甜!套餐附的濃湯比較沒記憶點但味道也算ok,一整套鹹食套餐可說是相當標準日式洋食的規格與品質!是我會想念會想再來吃的口味!

DSC01731.JPG 
DSC01727.JPG

 
飲料我們選的是水果茶跟體驗指定的巧克力牛奶!水果茶我個人蠻喜歡的~吃飽喝很解膩也很清爽!但巧克力牛奶的甜度我跟朋友都不是那麼喜歡了!可能解說帶有苦味但跟我們的認知有太大差距~但我相信喜歡吃嗜甜的就是會很喜歡這種整個甜到炸開的感受~
 

原味雙層乳酪蛋糕

DSC01804.JPG       

一口咬下宛如粉雪般融化開來的「入口即化」,瞬間感受到滿滿「濃郁奶香」以即沉穩優雅的頂級甘甜美味。上層是口感鬆軟的半熟乳酪蛋糕,下層是濃郁的烘焙乳酪蛋糕!我對這原味的喜愛度遠超過待會介紹的巧克力口味!原味的濃醇香讓人印象深刻~人說入口即化的奇蹟口感我也感受到了!讓人意猶未盡!

DSC01924.JPG

 
巧克力雙層乳酪蛋糕
 

DSC01802.JPG

上層是義大利產的馬斯卡彭乳酪、北海道產的鮮奶油所製成的半熟乳酪蛋糕。下層是使用澳洲產的奶油乳酪、苦甜巧克力所製成的烘焙乳酪蛋糕;可可的微苦搭配上乳酪的微酸,創造出優雅的香甜滋味。入口濃郁的乳酪,留下的後味卻清爽不膩。

原味鬆餅

DSC01921.JPG
吃到這裡本來已經可以捧著圓滾滾的肚子回家...卻因為有低消所以三個人還是加點了一份原味鬆餅來滿足低消!(老弟原本只是陪體驗陪試吃 在家已吃飽...)好在這一份鬆餅的份量三個人一起吃算蠻剛好的!LeTAO小樽洋菓子舖也算滿足了日本太太在台懷念家鄉味的夢想~

DSC01872.JPG

吃完鬆餅用完餐時間也到了...我跟SASA只好拿著兩個霜淇淋到戶外區享用!但有點狼狽的是...這霜淇淋也是化得很快的!所以一到室外熱又曬馬上就見光死...我們兩個奮力的吃著有點狼狽但又搞笑!建議大家...兩小時的用餐時間得拿捏好...這樣吃霜淇淋才不會變成一場災難!但即便如此我對這家店還算是喜歡的唷!這樣的狼狽反而寫下我們歡樂的回憶XD
IMG_8805  
DSC01903.JPG 
IMG_8797


總評:個人覺得...LeTAO小樽洋菓子舖的鹹食...女生應該都會挺喜歡的但對於男生可能就會有份量不夠的問題~所以這間我會比較推薦給閨蜜來享用尤佳!雖說鹹食部錯但來這裡不吃甜點可就大錯特錯!所以我還是要力推大家得主攻甜食!且記得一開始就要下手才不會有用餐時間窘迫的問題!還有還有...如果你是很不喜麵比高鬆餅的人 我要恭喜你...你真的來對了!!!LeTAO小樽洋菓子舖的鬆餅整個就空氣感到不行...吃進口中不需要咀嚼就會完全化開...隨即感受到的就是奶香濃郁的氣息,也難怪一直是排隊店...人氣也高居不下!今天的介紹就到此了~希望下次來不忙著工作...可以更悠閒的品嚐~

 
 
 
 
 

 

 

棠小璇
35 人追蹤

文章:400

人氣:16705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