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R

2019

冬天才是關鍵期!注意6點,健身不再是沒效率的「勤能補拙型」-0

一到冬天就只想懶懶的窩在被子裡麻辣鍋、炸物所有高熱量的食物通通來。難道還在假借工作忙碌當藉口不運動嗎?就算好不容易戰勝了寒冬,不管天氣怎樣摧殘都很努力到健身房,卻因為看似沒什麼的這6點,讓勤勞的你健身成效大打折扣!解決了這些關鍵讓你冬天包緊緊也能比別人更正確維持好身材。

 

關鍵一→到底要先有氧還是先重訓?

冬天才是關鍵期!注意6點,健身不再是沒效率的「勤能補拙型」-1

通常大家到健身房的目的無一是為了讓身材曲線更完美,大部份的人會把「增肌減脂」視為第一目標(儂編就是)!想要肌肉量變多、體脂肪變少,就建議先重訓再做有氧。假設先慢跑半小時身體已經累了,再做重訓力量就會不好釋放,對於肌肉刺激效果就會比較差。

關鍵二→怕變成金剛芭比,所以只想做有氧運動

冬天才是關鍵期!注意6點,健身不再是沒效率的「勤能補拙型」-2

 

「不要再說怕變金剛芭比!」真的沒那麼簡單!女生因為賀爾蒙變化及雄性激素分泌量少,加上大多女生不會在訓練上要求過強的強度,所以真的不用自己嚇自己(鬆一口氣)。適度的重訓可增加身體的代謝更助於燃燒脂肪,肌力好也能預防老化輕鬆凍齡(莫非是天然抗老神器!),不需要害怕盡情地大膽重訓吧!GO~GO~GO~

  

關鍵三→對自己不夠殘忍,重量老是原地踏步

冬天才是關鍵期!注意6點,健身不再是沒效率的「勤能補拙型」-3

就是要對自己殘忍一點!!!不提升重量造成負荷不夠大增肌效果就會變少,想要提升健身效果,就要殘忍一點慢慢加上去。若真的覺得極限了可以將訓練速度放慢,使用不同的方式來刺激肌肉,假設真的還是不忍心對自己殘忍(心太軟~~~),可以找專業的健身教練監督訓練效果會更好。

關鍵四→好想要翹臀,所以我只練屁股就好?

冬天才是關鍵期!注意6點,健身不再是沒效率的「勤能補拙型」-4

真的不要太貪心!訓練時需要分配每個部位的比重。如果偏愛翹臀的你只訓練下半身,臀腿線條非常好但上半身因為沒訓練所以很瘦小,看起來比例就會非常奇怪。很多運動都會用到上下半身的肌力,若下肢特別有力上肢無力,就非常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關鍵五→運動後肌肉痠痛代表我今天一定有練到

冬天才是關鍵期!注意6點,健身不再是沒效率的「勤能補拙型」-5

肌肉酸痛是代表有練到但不痠痛也不代表沒練到(疑!)。其實練了一些平常不適應的動作,就容易有痠痛的感覺。換句話說同一個動作做很久,想讓肌肉保持劇烈的酸痛會比較困難,這時突然做一些不適應的動作就很容易會酸痛,但是!!不代表換這個動作就一定比較有效。總歸一句「肌肉痠痛大部份只是肌肉的不適應感」。

 

關鍵六→想操爆自己,過度重訓會有什麼後遺症

冬天才是關鍵期!注意6點,健身不再是沒效率的「勤能補拙型」-6

太操了!太操了!過度重訓肌肉根本還沒復原一方面容易受傷,一方面也會降低健身效果。重量上不去,強度也會起不來!必須抓一下休息時間,每個人對於恢復的時間也不一樣。但到底該怎麼知道自己的休息時間該怎麼抓呢?先試看看肌肉不酸後再練,如果發現訓練時更沒力甚至比上次重量輕,就適合多休息兩天漸漸的就能夠抓到自己休息的天數了!

 

感謝Barbell University 槓鈴學院

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100-3號

02 8866 6015

Nedd教練 提供專業資訊

延伸閱讀

健美女孩林珈安懷孕仍有翹臀!學會5大方法打造火辣身材

女星都在瘋超狂腹肌!ELLA、蔡依林每天必做這幾招讓身材性感爆表

把握冬天減肥黃金期!跟著韓國健身正妹學會這3種訓練動作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