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

2018

IMG_2586.JPG

涼爽的秋天,就是要和三五好友來吃熱呼呼的火鍋啊!當我們品嘗原味雞煲蟹才體悟,原來這是道地的港式火鍋雞煲蟹這道菜源自於廣東佛山,就是那個擅長中國武術的黃飛鴻的故鄉佛山。說到鍋物的靈魂「竹美雞煲蟹」的溫潤湯底來自於主廚每日細心熬煮,湯頭混合了雞香與蟹鮮,滋味甘醇順口,喝下一碗後不覺厚重,暖了心也開了胃;雞肉軟嫩得不可思議啊~~~~雖然紅蟳尺寸不大,但是肉質鮮甜,搭配濃郁香氣的蟹黃,真是雙重享受。

配料也不容小覷,水準很高的!海鮮拼盤有現撈中卷、鮮白蝦、活蛤蠣等新鮮食材,而A5黑毛和牛(紐約客)富含油脂,涮煮後甘甜香潤,愛吃牛肉的人會很驚喜喔!「鮮蝦雲吞」選用全蛋不加水的道地港式料理麵皮製作而成,新鮮蝦肉製成內餡,吃起來多汁又美味。

IMG_8544.JPG

雞煲蟹最特別之處在湯底,甘鮮甜美帶些醇厚。

IMG_2551.JPG

記得優先品嘗雞肉和紅蟳,雞肉Q潤不柴,口感不錯,而紅蟳雖然體積小,但肉質細緻,蟹黃吃來新鮮可口,是非常溫潤的養生鍋物。 

IMG_2553.JPG

雞肉好滑嫩,尤其是充滿膠原蛋白的雞皮,入口好彈牙,雞肉的鮮甜味在嘴裡散開。

IMG_2568.JPG

竹美雞煲蟹」的用餐攻略!先品湯、在吃鍋、後煮粥。

IMG_2530.JPG

潔淨寬敞的店內洋溢古典中國風,非常適合聚餐。

IMG_2532.JPG

醬料區雖然簡單,但是可自行調配個人喜愛的口味。

IMG_2540.JPG

IMG_2543.JPG

竹美雞煲蟹」位於新竹市區,地點相當顯眼!

IMG_2538.JPG

有專屬配合的經國停車場,凡消費一千元可折抵一小時。

IMG_2545.JPG

IMG_2546.JPG

IMG_2547.JPG

IMG_2537.JPG

附上菜單,讓大家更清楚知道價位和食材內容。

IMG_2548.JPG

這清澈的湯頭好迷人阿~~~每一鍋湯底都是現點現煮,第一步先將約五至六兩的紅蟳活殺斬件,過油炸香備用,再將洋蔥、雞腳、白蘿蔔熬煮的高湯煮的滾沸,加入溫體的仿土雞肉和薑片、紅蔥頭、蒜頭熬煮,最後才放入螃蟹,再加上芹菜、香菜增色提味。

IMG_2563.JPG

這麼鮮甜又爽口的原味雞煲蟹」讓我們四個人都超喜歡的!好溫和的甘醇滋味,暖心又暖胃。

IMG_2571.JPG

綜合蔬菜盤的份量還可以,我特別喜愛炸過的馬鈴薯片,口感鬆軟甘甜。

IMG_2556.JPG

竹美雞煲蟹特色地道的手工火鍋料,是港式火鍋的特色之一,口感相當獨特!手工牛肉丸和福州燕丸都超好吃的阿~~~

IMG_2562.JPG

IMG_2560.JPG

主廚特製「鮮蝦雲吞」,尺寸碩大飽滿,肉餡中吃得到整尾蝦仁,鮮美滋味讓人難忘。

IMG_2596.JPG

IMG_2559.JPG

老闆娘母親手做的「百花油條」也是饕客必點,金黃油條包裹著花枝漿、蝦漿及蝦肉,只要稍微輕涮,讓油條吸飽湯汁卻又不失酥脆,搭配內餡軟嫩Q彈,滋味很有層次感。

IMG_8550.JPG

IMG_2577.JPG 

我們家最愛吃牛肉了~~~A5黑毛和牛(紐約客),份量驚人阿~~~油花分布均勻,脂肪的鮮甜汁味在淑舌尖上融化。

IMG_2600.JPG

美麗的霜降花紋,塊塊柔嫩無腥味!油脂香氣誘人,讓人胃口大開,肉質軟嫩,肉汁香純。

IMG_2574.JPG

「梅花黑豬肉」油花分布均勻,鮮嫩多汁的肉質,讓人覺得超級滿足。大口吃肉就是紓解壓力阿~~哈哈哈!

IMG_2588.JPG

IMG_8557.JPG

必點海鮮拼盤,內含鮮白蝦、現撈中卷、活蛤蠣,食材的等級很高!鮮味十足。尤其是現撈中卷久煮也不會軟爛!口感還是很有彈性。

IMG_2579.JPG

IMG_2582.JPG

真是幸福的午餐時光,可以品嘗秋季的經典美味!而且食材講究,不用出國就能品嘗道地的港式火鍋呢!

IMG_2557.JPG

香港麵條,也就是香港人說的撈麵,以蛋黃製作的麵條細如麵線,不耐久煮,但是口感很Q彈!吸附高湯的精華。

IMG_2592.JPG

原味雞煲蟹」的湯頭真得太好喝了!煮到最後都很清香,不會變得過於重口味。

IMG_2615.JPG

吃火鍋的最大樂趣就是結尾之作,剩下的湯可煮雜炊,倒入一大碗白飯,再倒入蛋花、蔥花,一鍋金黃噴香的雜炊就完成了。

IMG_2608.JPG

IMG_2613.JPG

聞起來香氣四溢,而且富含滿滿的「原味雞煲蟹」精華,溫潤滋味,是最好的HAPPY END。

IMG_2603.JPG

竹美雞煲蟹」非常注重湯頭和火鍋料、肉品和海鮮的品質,所以默默地累積不少忠實客戶呢!以上~~推薦給喜歡港式火鍋的小夥伴們。

IMG_2534.JPG  

竹美雞煲蟹
地址:新竹市北區水田街128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17:30 ~22:00
服務電話:03 532 0089

停車:附近東大路彰化銀行巷內有特約停車場,消費 1000元可抵一小時
備註:有兒童座椅、需服務費

IMG_2535.JPG

 本文為合作撰稿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食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人的生活經歷不同,實際口感依每人體驗為主。

 

*********************************************************************************************************************************

mamibuy_blogger-我是MamiBuy 駐站部落客.png   駐站專家形象徽章-220 

艾蛙媽 VS. 達樂哥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艾蛙媽 VS. 達樂哥」Facebook 粉絲團 ~~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

instagram-glyph-aiwa_hu-200.jpg

 成為我的 instagram 朋友吧!

艾蛙 Aiwa
35 人追蹤

文章:772

人氣:1337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