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AN

2018

1515992475837.jpg

【別人常說我並不是一個愛美的女生,但是我清清楚楚自己真的是一個無法接受自己不美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在2017年結束、2018開始時的那一段時間將自己的腦量耗盡,這段時間只要打開電腦就有一種懶得搭理的心情重新蓋上電腦,想給自己更專注另一些事兒。(如果你是期待看見我更新文章的朋友,這裡說聲"對不起!"是我辦事能力手腳慢。)所以,拖到了現在才甘願好好坐下來打開電腦更新這……2018第二篇文章。原本之前也有答應了來做一篇眼影盤試色妝容分享文,但是那主題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給自己好好安排時間去完成。(再一次對不起的說!欠大家的承諾,一定會好好安排時間完成的。)

在做眼影盤試色妝容分享文之前,腦袋靈光一閃,不如先來說說我個人對於保養、對於美,我所一直堅持的哪些事兒的分享好了!我也相信大家對於"美"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套方法去追求,但在我身上所發生的事情就是……常常身邊會有人、包括我爸爸一直說:"你都不是愛美的女生!如果你是愛美的女生,怎麼會讓自己長這麼胖?"對於這句話,我之前也嘗試過表明自己的態度。(我說蒼了個天,別人爸爸是擔心自己的女兒吃不夠、恨不得將整桌子的飯菜堆到女兒飯碗裡,但我家爸爸就是一直擔心自己的女兒吃太多、長胖了沒人敢娶。)爸,我知道你的苦心。但……有沒有人敢不敢娶,就算我瘦了下來,性格合不合得來還是一回事。(愛情就是有太多事情要考慮,就算有勇氣,也勉強不來。)

或許這話看起來有點像是我在發牢騷,但我確實是在發牢騷。(啊你是在說廢話嗎!)其實從小到大,爸爸媽媽都非常緊張我們兒女的外表長得好不好看,先不說哥哥姐姐的例子,比如說我在小時候因為貪玩,一不小心把額頭摔破了個洞,當時候媽媽非常緊張把我帶到診所、醫生幫我縫了幾針,過後媽媽就會非常緊張地照顧我的傷口、擔心我留疤不好看;我曾經是個特別貪玩不怕事兒的男人婆,打排球曬太陽曬黑完全都不是我在意的事兒,但就是不會照顧自己的皮膚,臉就長了汗斑、青春痘也長不少、黑頭粗大,整個就是花臉貓!爸爸就非常緊張,買了好多酸柑和黃瓜,說讓我用酸柑搽臉、搽完臉就用黃瓜敷臉,時間久了,臉上的汗斑和青春痘都漸漸好了起來!(但是用酸柑消青春痘是挺危險的,請勿模仿啊!我皮膚底子是混合性偏乾。)後來,我發現自己的四顆大乳牙還沒掉,恆牙就長了小頭頭出來,媽媽看了擔心我的牙齒長歪,就帶我看牙醫、一口氣把四顆大乳牙拔掉(你能想象得到一個小孩子不哭、看著那支麻醉針打在牙齦的痛嗎?是真的痛,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自己不會哭。)所以,我的牙齒能夠沒綁牙的情況下還能長這麼整齊,也多虧了有一對總擔心自己孩子長不美的父母!

其實,我對肌膚保養或是打扮化妝的習慣,也有一半是源自於父母從小給的培養。


話不再啰嗦,開始主題分享吧!
Q1:每一次都搽些什麼保養品?
對於保養品,我個人覺得越簡單越好!每一次搽保養品最多只會搽三種在臉上,這是因為考慮產品內Paraben的因素(Paraben是一類用在化妝品及藥品工業中的防腐劑,有時也會被用在食品添加劑中。)假設每個保養品內含0.3%Paraben,一次用量約1000毫克(1000顆球)=997顆水球(產品內營養水分成分)+3顆Paraben球。(如圖下,資料載自我追蹤的youtube頻道。)














 

 

每次清潔臉部之後,就會搽調節水、精華液(偶爾或是妝前)再來就是潤膚霜。如果有時間、勤勞一點,就會搽身體乳液、頭髮營養劑。

保養品,隨年齡挑選,簡簡單單搽。

Q2:會支持整容嗎?
在美容院工作這段期間,其實也有幾位顧客處於還在考慮要不要整容或者是曾經有想要整容的狀態中(就連我去打包飯的茶餐室老闆娘也問我她該不該整容),而我發現大多數會想要整容的女生有些是因為外界對自己的批評、有些擔心自己的丈夫外面有小三、有些則是對自己身上的某某部位感到不滿意……但,我都沒有特別排斥這樣的心態,只是會慢慢地跟她們分析整容必須承受哪些痛,尤其是在康復期的時候特別需要好好照顧。那些玻尿酸、肉毒桿菌還是什麼什麼打入體內之後,又會在體內變成什麼、去哪裡了?
對於整容,我覺得自己是不需要。但我支持整容是為了調整先天性或後天性組織或器官缺陷與畸形。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美,這樣的一個美,在於你如何用自己的天性性格彰顯它。

Q3:出門前,一定會化妝出門嗎?
我可以素顏出門,但是是在我工作休假日、早上睡不醒又來不及的或者真的很懶惰化妝的時候,才會素顏出門。但是出門沒幾分鐘就會引來後悔的心情,因為自從習慣化妝之後,覺得素顏就像是赤裸裸、沒穿衣服的感覺一樣!
曾有人認為我打扮到花枝招展是為了引人注意,但是我自己非常清楚自從開始化妝之後,才意識到帶著妝容、稍微打扮一下出席場合或是約會和朋友見面,對對方對場合是一種尊重。這也是為我自己看起來美美的,就會心情開朗!

出門,一定會化妝。除非下樓下便利商店買東西或是很懶惰的時候,才素顏。

Q4:對於"肥"對於"胖"有什麼心情想法?
這問題是挺糾結的!
我相信胖的女生也可以很漂亮,因為胖,都不是女生希望發生的事!它有很多不同的因素。我身邊也有很多因為自己胖卻被外界的評論、眼光而感到自卑,甚至常常處於悲傷狀態之下的女生朋友,嗯……對於我而言,任何人都會取笑你或是不問你過去發生什麼事而對你評頭論足,但是不要放棄自己就對了!
如果一個真正懂得尊重的人,不管你胖或瘦,還是會保持風度。而一個沒有風度的人,就算你變得再好,他還是可以對你不屑一顧。我認為女生更該做的事是把自己照顧好!

這樣的一段對話,是我和爸倆人的對話:
"其實你很美的!就是衰在胖而已!不要吃那麼多!吃少一點,瘦了下來,自然追你的人也就多了!"身為父母的都會擔心自己孩子的終身大事的吧!
我覺得我不是衰在胖,而是衰在特別固執,我說:"我不是說我不嫁、孤獨終老了嗎?"
爸爸苦笑:"要你瘦下來不好嗎?你瘦了下來,就有很多人追了的!"
我心想,爸你不懂。"要那麼多人追來幹什麼?會因為外貌而追你的,不都是貪新鮮感、貪個刺激而已嘛!到時候小三、二奶出現了,還不都走上感情危機嗎?"
這一段對話,我到現在還在思考是我不懂還是爸不懂。但目前狀態就是我還是順應著爸的意願秘密進行著調整飲食、生活作息的習慣,意識到年齡帶來的副作用之後,真的覺得少喝甜的少吃冰的少攝取碳水化合物的熱量、低油、吃清淡一些,也開始計劃運動,就是……沒有要"很減肥",但就是要求自己健康!

找時間來給自己做排毒期。呵呵!

對於胖,我還是會有自己的小小堅持就是……不要胖得很難看就對了!

其實我就以這樣的一個形式來表達這一篇分享文,並不是自講自爽的訪問文。(雖然希望有朝一日自己可以有資格被訪問。哈哈哈!)
總結來說,對於保養對於美的追求,我所堅持的是:皮膚一定要用保養品,就算再怎麼懶惰、再怎麼不會用都好,女生要美就要學會用保養品(我會時常照鏡子觀察自己的皮膚狀態)、除了使用保養品,身體也要保養,由內到外的給自己做調整,健康最重要!
再怎樣想要擁有雙眼皮都好,都不會想要去做埋線或是割雙眼皮。(不知道會不會聽起來很天真的話,我認為身體是父母給的,就應該好好負起照顧自己的責任,朋友拉我一起做刺青,我也死都不去。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很抗拒或是不支持任何埋線割雙眼皮或是刺青的事兒,只是我們都要對父母對自己負責就對了。)

對保養對於美,如果堅持,將會遇見越來越好的自己。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因為考慮到是文字、不是影片的關係,其實還有很多也沒有很深入地談到,所以我也就大概的解說了一下而已。希望你們還是會喜歡我的分享喲!也感謝你們這麼有耐心看完!哈哈哈!

7 人追蹤

文章:27

人氣: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