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AN

2018

IMG_6342.JPG

關於咖啡,每個人對咖啡的定義是截然不同的;每個人對咖啡的喜好也是差異甚大!少女可能喜歡享用奶味香濃的拿鐵;上班族則是喜歡黑咖啡,究竟是提神還是生活習慣,他們心裡有數。

直達咖啡」一個外表十分樸實的店家,創始店的老闆Andy哥有些許的任性,完全沒有要迎合市場的潮流,堅持自己的本色,沒有提供華麗甜美的蛋糕,來這裡就是喝咖啡、聊聊天、無拘無束的忙裡偷閒。

咖啡一直在變化,回歸到最後,顧客選擇自己喜愛的品牌,在「直達咖啡」的香濃氣味包圍下,也許能暫時忘掉生活的壓力和煩惱,享受手沖咖啡的閒情逸致,店面小小的,可以隨興的交談,笑聲此起彼落。

IMG_6348.JPG

咖啡的味道,來自於產地。但是在經濟考量下,有些店家並不是那麼誠實的。所以愛咖啡的人總是百般挑剔的尋找滿足自己味蕾的神選咖啡。生豆就是咖啡的根本!透過烘培手藝的技術,能改變咖啡的味道,來到「直達咖啡」可以選擇新鮮的豆子,靜靜享用一杯純淨的咖啡,不用擔心晚上睡不著的問題。

IMG_6360.JPG

鮮明的黃色牆面,搭配實木的家具,給人很沉穩的視覺空間感受。

IMG_6320.JPG

店員們十分熟捻品牌的核心宗旨「簡單、明白、熱情、相信」,反映在自家的商品上,只選擇高品質的咖啡豆。這裡推崇北歐人的喝咖啡文化,在永晝永夜的北歐國度,喝咖啡能趕走身體的睏倦,為鬱悶的生活注入一股活力。

IMG_6321.JPG

店內的咖啡主要是非洲、中南美洲體系,是大家熟捻的咖啡風味,選項並不多,可是個個是經典。

IMG_6327.JPG

在地深耕13年的「直達咖啡」,也有專屬的年節禮盒,讓忠實顧客們能挑選自己喜愛的咖啡來餽贈親友。

IMG_6323.JPG

用簡單易學的手沖方式,淺顯易懂的文字介紹,首創的免費來店試飲與會員每月的試飲豆,創造一個全新的生活氛圍與態度。

IMG_6325.JPG

會員入會還有入會禮耶~~~全品項9.5折包含器材,生日當月一次8折(不含器材),各位咖啡迷們~~~千萬不可錯過喔!

IMG_6328.JPG

Andy哥踏入咖啡領域的初衷,不過是想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帶著他們品嘗世界的咖啡香。回憶1997年,是台灣經濟正好的時期,他甘願捨棄百萬年薪,胼手胝足的建立江山,親自遠征國外,與進口生豆貿易商合作,取得優質的生豆。

IMG_6331.JPG

手沖咖啡雖然看起來簡單,如果控制好的話絕對可以做出一杯專業而地道的單品咖啡,就要看咖啡師的手藝了!

IMG_6336.JPG

豆粉吸水以後會膨脹,由之前的平整變為往上凸起的圓弧型,這時可以聞到咖啡粉散發出的淡淡香醇味道。

IMG_6338.JPG

若想在家就能享受咖啡原味,可以試著手沖咖啡。直達咖啡」有沖煮教學,讓初學者也能輕易上手。

IMG_6342.JPG

只要咖啡豆夠新鮮,手沖咖啡的味道會特別回甘,當然跟咖啡豆的烘培程度也有關聯,Aiwa 喜歡中烘培的豆子,微酸又不苦澀。

IMG_6339.JPG

佐著優雅的咖啡香,聆聽老闆的創業故事,開咖啡廳是多數上班族的夢想,但是真正能存活的人,屈指可數!Andy哥鼓勵年輕人創業,但是要了解事業的本質,不是獲利,而是能優化顧客體驗流程。

IMG_6340.JPG

小麥鬆餅 $50

現點現烤的鬆餅,味道好香阿!吃起來很有咀嚼感,淡淡的甘甜在嘴裡擴散。

IMG_6350.JPG

比起購買大品牌的咖啡豆,Aiwa 建議在能自家烘焙的咖啡館購買最好。因為有些名店的咖啡豆會在國外烘焙,從國外海運到台灣、再到消費者手中至少耗時2個月,且生豆一旦經過烘焙,風味就會逐漸流失,已不新鮮。而生豆在良好的保存條件下,可維持約2年的保鮮期。

IMG_6351.JPG

在烘豆之前,會手工剔除生豆中的雜物,像是碎石、壞豆等,以確保豆子的品質。

IMG_6352.JPG

咖啡的酸味、甜味、苦味、濃郁感合稱咖啡的四大風味,這些風味也是由烘培過程中產生而出的;雖然咖啡豆的種類或多或少會形成影響,不過影響最大的依舊是咖啡烘培的程度,尤其是火侯掌控、時間長短更為重要。

IMG_6353.JPG

這台烘豆機是創始店的鎮店之寶,有著歷史的溫度,沙沙作響的炒豆聲,具有一股療癒感。

IMG_6364.JPG

半熱風型烘焙機是滾筒以鐵板包覆,由滾筒後方送進熱風,使豆子不直接接觸火的烘焙。

IMG_6365.JPG

IMG_6367.JPG

專業的咖啡館多半採用半熱風式,味道清新明亮且均勻,而且豆子膨脹狀態佳。

IMG_6368.JPG

咖啡豆的焦糖化程度不同,風味也絕然不同,烘培咖啡就是這麼有趣。最後再以電扇直吹豆子加速冷卻。

IMG_6354.JPG

其實咖啡好不好喝,喝了是否會心頭不舒服、晚上睡不著、能否讓人意猶未盡,傾聽自己的味覺就能知道答案。

IMG_6361.JPG

IMG_6361.JPG

直達咖啡」其實很簡單,你可以把疑問都詢問清楚,因為他們的咖啡體驗豐富,可以感受到他們對自家咖啡的熱情,宛如再分享自家小孩一般,眼睛閃爍光芒。

IMG_6358.JPG

咖啡包裝簡單俐落,金色和黑色的金屬質感,更能顯示其品牌核心價值。

IMG_6359.JPG

精打細算的咖啡迷,就是喜歡自己煮咖啡!不僅味道香醇,更能滿足自己的喜好。相較於超商咖啡或是連鎖咖啡店,自己煮咖啡價錢更是划算許多呢!

IMG_6318.JPG

你可以不用很懂咖啡,但是必須懂得挑選店家。找個角落坐下,咖啡一杯,一個人獨享,也許你會感覺到內涵累積的甘醇鮮美。一個人待這裡很好,和朋友誠心相待,隨興所致的時候,是最迷人的下午茶時光。

IMG_6372.JPG

慈雲店:新竹市光復路一段544巷9弄14號 電話:(03)666-9582
演藝店:新竹市北大路166巷8弄2號1樓 電話:(03)535-6266
竹北店:新竹縣竹北市勝利5路50之一號 電話:(03)668-5596
客服訂購專線:0800-886-007 (不懂的都可以打)
直達咖啡: http://www.directcoffee.com.tw/

IMG_6370.JPG

 本文為合作撰稿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食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人的生活經歷不同,實際口感依每人體驗為主。

 

*********************************************************************************************************************************

mamibuy_blogger-我是MamiBuy 駐站部落客.png   駐站專家形象徽章-220 

艾蛙媽 VS. 達樂哥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艾蛙媽 VS. 達樂哥」Facebook 粉絲團 ~~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

instagram-glyph-aiwa_hu-200.jpg

 成為我的 instagram 朋友吧!

艾蛙 Aiwa
35 人追蹤

文章:772

人氣:1338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