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

2017

IMG_0672.JPG  

説起頭毛,每個女孩都有一段血淚史。劉海被狗啃、前後整個剪太短、貨不對板地被燙坏或被染坏,搞得我每次踏進saloon像踏進衙門一樣,天曉得門後是天堂還是地獄。一旦遇上滿意的髮型師,就算salon有點吵、服務有點慢,我也不會輕易換一家。什麽都能賭就是頭毛不能賭,沒人能保證下一個會更好。

那我爲什麽會換到這一家呢?因爲之前那一家連續連續兩次幫我剪太短(耳上也)外加劉海被狗啃,所以即使她陪我許多年也是她幫我在頭髮最長的時候咔嚓大刀一揮瞬間減齡活生生一個15歲,我終究頭也不回。第一次剪坏我還願意再去一次是因爲我以爲那衹是一個偶然的失誤,在那之前她幫我剪得非常滿意,所以再給她一次機會,沒想到......嗯......很不巧地剛好又是農曆新年((欲哭無淚欲哭無淚

這一次剪髮之前我上網做了非常多的功課,幾乎把我開車會去的地區的所有髮廊都查過了,狂翻他們的facebook,最後的目標祗剩下兩家。

第一家有很威的躺著做的韓式頭髮護理和這次去的這一家由韓國人開設、髮型師都是韓國人的這一家la fiorire。最後選擇這一家是因爲前者貌似比較擅長染髮而我沒有要染,這一家又剛好在某網站出售接近半價的剪髮和頭髮護理voucher。在看過facebook的評價之後我就決定是它了。

IMG_0674.JPG

第一張照片可以清楚看到門口的位置。一進門就是接待櫃檯和很威的甜點櫃裝著各式各樣的水果。但我沒機會接近櫃檯,經理迅速出現不等我走近就把我帶到等待區(照片是爽爽坐著拍,整個區域就我一個人)。

我挑了最靠近窗口的位置,面前是個小小攝影,左手邊是一排高脚椅。這裏的位置都有提供插頭、店家也有提供wifi,等待女友的男朋友不會無聊。

IMG_0677.JPG

這一面墻超好拍的,剛好發現一個用起來很順手的app,一直在自拍。要滄桑有滄桑、要陰森有陰森、要詭異有詭異XDDD 我不走甜美路綫

IMG_0679.JPG IMG_0689.JPG IMG_1005.JPG  

一坐下來,助理就把menu遞給我,各種咖啡、鮮榨果汁和汽水。很想點韓式咖啡但是當天我的胃不舒服,最後點了lemonade。

IMG_0673.JPG

把voucher郵寄給經理,我的飲料也來了。等了一下就輪到我了。(髮型師有另一組客人,還沒來得及坐下來經理就很有禮貌地和我説明)

助理就把我帶到進門左邊的位置。((包包幫我放進照片裏右邊的櫃子,飲料就放在上面,後來理髮的時候有幫我幫我把飲料放在一個移動式的櫃子就在我觸手可及的位置。

洗髮---》上護髮(如下圖)---》冲水。髮型師也送走了上一位顧客,時間剛剛好。(一共有兩位髮型師)

IMG_0692.JPG  

緊張的時刻來了,我是到了之後才發現髮型師是韓國人,(前一天打電話預約,接我電話的就是我今天的髮型師)所以我是有一點點的擔心。剪完之後發現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髮型師的英文不太好,所以他會比其他髮型師更有耐心的溝通,瞭解你想要什麽樣的效果,也不會很固執地讓人覺得“我是髮型師、我是專業的、你一定要聽我的”。他們也不會推薦各種各樣的護理和配套。我有問到,他才會說。雖然他的詞匯很有限但我都有明白喔~我絕對不是聽不懂裝懂、企圖或意圖在敷衍。((笑cry)畢竟我之前也是混相關行業,該有的知識我有。((天曉得天煞的那行業怎麽會越待頭毛越少...

剪了之後就是吹頭髮,最後是造型。一撮一撮地上電棒卷,我其實想和他説,不用那麽費工夫,我沒有要去哪,就是回家看戲寫文章而已。((笑cry

IMG_0694.JPG  

大推這位髮型師!這是我第一次給韓國髮型師用頭髮,確實被他們嚴謹的態度驚呆了。半跪著剪發尾,我能不驚呆嗎?剪完之後我把手機拿起來他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我身邊消失,貼心。最後填了個人資料就讓我走了,連洗髮水都沒推。

 

IMG_0696.JPG  

一下樓就快速po instagram,這麽滿意的髮型一定要公告天下!我覺得最厲害的是側面,把我扁頭硬是剪成圓頭。XDD

IMG_0720.JPG  

附上兩張我自己洗的照片,依然可以欺瞞世人本宮就是個圓頭!

IMG_1008.JPG

偶爾發尾沒吹好帶點微翹,當個個性girl也不錯~

 

IMG_1040.JPG

 

最後的溫馨提醒: 日韓洗頭的時候沒有肩頸按摩,這家韓式salon當然也沒有。用半價購買一個不打折的服務,我覺得很值得。如果你很在意肩頸按摩,你可以跳過這一家。

送上我當時購買voucher的鏈接:http://www.11street.my/productdetail/la-fiorire-korean-hair-spa-treatment-cut-wash-blow-3137298

馬幣88包含 Hair Spa Treatment、 Cut+Wash+Blow& Styling

一共有四家分行,我這次去的是: [Sri Petaling Branch] 15-1, Jalan Radin Bagus 5, Bandar Baru Sri Petaling, 57000 Kuala Lumpur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afiorirekoreanhairsalon/?fref=ts

ps:此篇不是業配文,我也沒有讓他們知道我是部落客。所以人客(台語)不要懷疑我。

 

月兒婠婠
31 人追蹤

文章:115

人氣:728840